《遇见未知的自己》书摘

我们人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来自于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自己的东西。

快乐是由外物引发的,一旦这个外物消失,那么所谓的快乐也就不存在了;而喜悦则是由内向外的绽放,是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是一旦拥有便不能被外界夺走的。爱呢,则指的是真正的爱,无条件不求回报的爱,某些程度上就像父母对孩子的爱。

我们的本质就是爱、喜悦、和平。

人与世间万物之间都有着一定的能量互动。

自我的身份认同不是真正的你。

每个人都走在追求快乐的路上,但很少有人真正快乐。

快乐容易失去的原因:你的快乐是由外物激发而不是由内向外的自然生发,所以一旦那个令你快乐的情绪或者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乐就会随之消失。

每个人都有一个内在的真我,世间百态都不能将它改变。

真我不容易被发现是因为被身体、情绪、思想和角色扮演、身份认同所遮挡。

我们才会有选择性地看东西并以此来体验世界的人事物。个体的选择则和从小受到的教育、信念、标准、价值观等的影响有关。

性格倾向×外在环境×各种教育×生活事件×前世业力(如果你信的话)=人生模式

你不是你的工作、表现、成功、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从来不是真正的你,也丝毫不能动摇真正的你,要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梦不仅有警示和指引的作用,它还能帮助你宣泄情绪展现出那部分被自己压制的人格特质。

就像如果你的人际关系总是出现相同的模式,不管你走到哪总能碰到同样的人与事产生同样的互动,这其实就是潜意识在支配着你的行为。

找回与身体联结的唯一方法便是和自己的身体对话,倾听身体的讯息。

无论是跑步、游泳、太极拳或者瑜伽,只要能够专心地关照自己的身体,运动就能成为一种冥想。而这些运动中与身体对话、联结的最佳方式就是静坐。

腹部呼吸,只要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关注腹部的起伏,慢慢地带动,时间长了就不需要太费心力了。

世界由能量组成,可见的物质与不可见的声音、思想、意念、情感都有其特定振动频率的能量。

你会吸引与你的思想、情感振动频率相近的人、事、物,这便是我们常说的物以类聚。

我们的意识、思考、理性、判断、情感都是从潜意识中来,它具有强大的能量对个体的自我有完全的影响,而它的99%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的震动,而观察者又会影响被观察者,所以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世界。

你不是你的工作、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找回与身体联结的方法:和自己的身体对话,倾听身体传递的信息。

不再执着于外物,每天保持平常心反而能乐在其中,如此以后,事业反而蒸蒸日上,好运不断。

我们虽然一直想着要如何突破身体的障碍,但是反过来想,身体本身就是我们寻找真我的必经之路,所以倾听身体的讯息,与它产生联结是根本。要想达到目的地,首先需要把这条必经之路修正,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感知它,疼爱它,不能到了伤痕累累时才突生垂怜之情,那时候讲心灵的修炼都是枉然了。

对于这些窃窃私语若菱开始不去在意,她只看和听那些自己想看想听的东西,其他的信息一概过滤掉,至于别人以什么标准过滤信息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若菱泰然地沉浸在自我的内在世界,感受身体发出的讯息。

锻炼双腿肌肉是预防体力衰退的最佳方法,健走就是最理想、效果最好的运动。

放更多的觉知在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和身体发生更多的联结。

在日常生活中时时留意自己的身体。比如,在与人交谈时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语言,眉头有没有紧皱,肩膀会不会因为紧张而高耸,胃会不会因焦虑而打结,这些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我们应该多注意身体的感觉,学会安抚它们,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疾病。当然这和运动是不一样的,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地觉察自己的身体,而平时就留一部分精力关注身体就可以了。像是开会时想一下那一刻自己的坐姿是什么样的?臀部和椅子接触的感觉是什么?以及身体的哪一部分是紧绷的?并试着去调整它。如此训练就会更容易体验到活在当下的感觉。

让意识里带入更多的觉知。想想平时我们的眼睛,虽然拥有很广阔的视野,但是我们的注意力却只聚集在一个很狭窄的范围,忽略聚焦范围以外的世界。平时运动,除了动作之外,我们还要呼吸,去适应和感知周围的世界,而这运动以外的都是潜意识在操控。如果能够多留意身体的感知,去主动把握这些感知不就可以扩大那5%的意识,也就是老人说的把潜意识的一部分转变成意识了。

天下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

做好自己的事最重要,有时候对亲人的过分担心也是一种不负责的加害行为!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不是由母亲的保护程度决定的。

我有一副身体,但我并非自己的身体。我可以看见并感觉到我的身体,然而凡是可以被看见以及被感觉到的,并不是真正的观者。我的身体也许疲惫或兴奋,生病或健康、沉重或轻松,也可能焦虑或平静,但这与内在的真我全然无关。我有一副身体,但我并非自己的身体。

我有欲望,但我并非自己的欲望。我能知晓我的欲望,然而那可以被知晓的,并不是真正的知者。欲望来来去去,却影响不到内在的我。我有欲望,但我并非自己的欲望。

我有情绪,但我并非自己的情绪。我能觉察出我的情绪,然而凡是可以被觉察的,并不是真正的觉者。情绪反反复复,却影响不到内在的我。我有情绪,但我并非自己的情绪。

我有思想,但我并非自己的思想。我可以看见与知晓自己的思想,然而那可以被知晓的并不是真正的知者。思想来来去去,却影响不了内在的我。我有思想,但我并非自己的思想。

我就是那仅存的纯粹的觉知,是所有思想、情绪、感觉与知觉的见证。

认识自己,了解个人潜意识的运作模式,深入探索内心世界,并不是一个全然欢愉的旅程。深入自己的内在,就像是摸入一个不知深浅且全然黑暗的洞。

一些天生的恐惧、愤怒和悲伤都是一种自然生命能量的流动,它能来就会走。最怕的是父母对待孩子身上这种自然流动性的不良态度。

我看见我在寻求被虐待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

对于孩子情绪的支持与认同只是去接纳他们的情绪,不采用暴力的方式阻止,这和要求他们遵守行为规范没有冲突。情绪本身就是一种能量,能来就会走,让孩子自己学会处理情绪,学会与负面情绪共处。在这个过程中大人只需要给予孩子无限的爱与支持就够了,而不是采用转移的方式帮助他们逃避,因为这样会让他们失去直面负面情绪的勇气,从而采用消极的方式逃避,抽烟、吸毒、工作狂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当然更不能压制情绪,这样造成的伤害更大。

与身体对话、联结的最佳方式就是静坐冥想。

身体是寻找自我的必经之路。

“担心”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加害行为,不要以爱的名义绑架最亲密的人。

痛苦之身是个体内在的能量场,以痛苦为食,如果不能被满足就会自己制造事端产生自需的情绪维持生命。

情绪的产生是一种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动,不要选择排斥、压制、逃避的方式处理它,它会来也会走,要试着接纳、消化它,给它提供离开的出口。

我看见我在寻求被背叛和被欺骗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全意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

受苦有两种,一种是无知、无明的受苦,就是任由潜意识操控,同时不停地抱怨抗拒痛苦,这种受苦无法让人成长;另一种是有知觉的受苦,当痛苦向你迎面袭来,你不逃避、不拒绝也不批判,直面应对,激发出它挤压多年的最原始的能量,然后以全然的爱去接纳它、经历它。这样的受苦才是帮助你走出人生模式、茁壮成长的契机。

压抑多年的情感如同黑暗的能量,唯有携爱的觉知之光才能将其驱除。

事情已经发生,不接受也改变不了他们伤害你的事实,所以你现在必须要在情绪上接纳这件事情的发生。接下来要做的是如何处理这件事,如何处理你和伤害制造者的关系,原谅还是分道扬镳总要做个取舍,但无论做何选择,切记事实最大,必须臣服它。

唯有一点要记住,任何决定都不要掺杂负面情绪。

看见自己的抗拒是臣服的第一步,还要看到这抗拒的徒劳性!

生活给了我一个伤口,我要做的不是在上面撒盐,而是努力自愈,以获得平复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灵。

臣服的好处就是,当你以接纳当下代替苦苦挣扎,将更多的能量用于关注眼前之物,你会发现事情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甚至会发现更好的解决之道来帮你脱离困境。

破解情绪障碍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臣服。

脑袋里的思想我们无法控制,只能通过观察、检视它来转移思想的聚焦点。

在我们看见自己思想的同时也切断了对它的认同,如果你进一步检视它就会发现自己90%的思想几乎都是错误的。

身体和呼吸永远停留在当下。

这么多的‘应该’是我们曾被寄予的理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啊!这是一个二元对立的世界,而你是一个完整的人,你有勇敢的一面也会有怯懦的一面,再完美的人也会有缺陷。但是因为你一直被告知‘应该’要‘勇敢’,所以你怯懦的一面就被压制了。如果从小被灌输‘你必须要能干’的理想,那么那些对立面就会成为你不能干的地方而被否定、被压制,所以不被允许的那些特质只是压抑在潜意识里而不是真的不存在啊。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我们试着活在当下,臣服于已经发生的事,这些事都是按照神的旨意降临的。我们相信神的恩典所以可以无所畏惧地做出当下的每一个选择并相信这就是最好的选择,美好的事情也会因为我们这些有意识的选择不断发生。

当你开始检视自己的思想,你就会发现让你痛苦的不是事件而是你的思想。

静坐冥想是培养觉察和包容能力最好的方法,是迈向真我的不二法门。

永远不要压制自己的情绪,你可以因为时间、地点、场合的约束适时克制,但一定要及时给它一个发泄的出口,用全然的爱接纳它经历它。

事实最大,已然发生的事情不会改变,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是对事实的抗拒。

学会臣服,接纳当下,不做徒然的抗争,能量应充分用于关注眼前之事。

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但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在当下。

检视自己的思想,正视那些被“应该”的“理想”压抑的阴影,那也是你的一部分。

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皆来自你对事件的解释。

让我们心理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想法和围绕这个事件所编造的‘故事`。

做能让你喜悦的事,因为喜悦是消融负面情绪最好的光。

定静是治愈纷繁思想和负面情绪最有效的利器,它可以帮助你建立觉知,提升觉察能力。

心想事成的第一个定律就是:你想要的必须命中注定是你的、与你有更高目的一致性且有利于人类社会的。或者就是能深入潜意识和真我层面去破除人生模式,学好该学的功课,破解自己的命运,否则心想事成只是纸上谈兵罢了!

当你真心想要某样东西时,你身上会自然散发出那种能量的振动频率,如此一来,全宇宙相同的振动频率就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不能只停留在思想层面,还必须从内心深处渴望这个东西,对它的欲念达到忘我的境界,并且让自己随时处于已然得到它的感受里。

努力进行视觉的观望,不断在脑海中构想渴望之物,宇宙就会接收到你的信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所发出的振动频率是最强的且最容易被宇宙接收到的。

外在的努力依然很重要!因为停留在意识层面的工作只是空想,老天是公平的,想要有所收获,必须先付出行动。

你想要的东西必须真实清楚才好,只有定义清楚了,宇宙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记住必须言行一致!

解除自己的人生模式,学会自己的功课,用观想的方法散发‘事已成’之后那种愉悦的振动能量,最好在未实现之前先去感恩,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想具体,并为得到它付出行动,同时不要忘了言行一致。

亲爱的孩子:

该是你展翅高飞的时刻了。看到你的成长,我心中满是喜悦。记得要把你的祝福和所有人分享,这分享如同感恩,分享的越多回收的也就越多。又到了我云游四海的时候了,临走送你一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所有的人事物如同镜子投射着你的内在,当外境有东西触动到你时,一定记着往内看。看看是不是旧伤复发,还是有未整理好的阴影。不要浪费能力在外在的、不可改变的东西上。记得要先往内在层面进行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记住,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得很难看,会让我们心怀怨恨或恐惧,所以有时候它可能会让你感觉是个灾难。如果你能带着信心给它一点时间,耐心、细心地拆开包装,你最终会享受到专属于你的礼物。

    祝福你,孩子。

在追寻大师的过程中我终于明白,最终我们要做的还是诚实面对自己的阴暗面,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光明。

灵修是要去面对自己内在最不想看见的部分,理解和接纳它们才能实现真正的平衡。

我们生活在自己思想观念的牢笼之中,只是自己浑然不知。

让我们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想法和围绕事件所编造的“故事”。

负面情绪如同驱散不走的黑暗,唯一可以做的是带光进去消融它们。

真心想要一样东西时,身上就会散发出吸引那样东西的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观想你已经得到最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间是早晨将醒未醒之际、晚上将睡未睡之时,那是与潜意识最接近的时间。

心想事成的定律:你所向往的必须是你命中注定的,或者是与你的更高目的具有一致性并有利于人类社会的;你能深入到潜意识和真我的层面,破除人生模式,学好自己的功课,破解个人命运。

有的亲密关系是用痛苦让你学习的业力关系,有的是比较理性、温和的让你有安全感的疗愈关系。

我们早已认识了自己,只因妄想执着的阻碍而产生了“未知的自己”,走出观念,就能回到本真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为给孕妇学校的妈妈们讲课,重读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次重读比第一次容易了很多,基本都理解了张德芬老师所知为何...
    安度蓝阅读 841评论 0 1
  • 而这里说的爱,也不是你们一般的男欢女爱,而是真正的爱,无条件的,不求回报的……」老人继续阐释。 好的能量和负面能量...
    偲兮阅读 424评论 0 0
  • 大家都说这一本关于身心灵的书,我看完了,但还是不懂什么是身心灵。看书的过程中,我喜欢边看边勾画,看完后,再把勾画的...
    stupidbird阅读 645评论 0 3
  • 1今天门没锁 大大方方的敞开着 即使有人习惯性的把门带上 风正好也能吹开 开着 让心凉爽一会儿。 2外面飘着蒙蒙细...
    倩何人换取阅读 181评论 1 1
  • 程慧芬_20170424_每日感悟 小时候梦想像奥特曼一样拯救全世界,总认为科学或者文学泰斗中一定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城会疯C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