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情书在飞

整整两节课,我都是在惴惴不安中度过的。不知道许老师看到那封信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会开心的一笑吗?我摸摸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烫,心里却为自己的勇气感到自豪。许老师带我们一年多了,不仅人长得高大帅气,还满腹经纶,每次讲课都能把我们带入悠远的意境里,大家背地里都偷偷的叫他“许公子”,据说爱慕他的女生都能从教学楼排到宿舍楼了。

好吧,我承认,我也是那些爱慕者中的一个。

可是,我根本没把她们当成对手,因为她们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到许老师,对许老师的爱慕也仅仅是停留在口头表达上,她们除了会说“哇,好帅!”还会做什么呢?我就不一样了,第一,我是语文课代表,许老师的很多工作都需要我协助完成,比如收发作业,比如发布阅读任务,我有很多机会帮许老师收拾他的办公桌。所谓近水楼台,我比谁都领先一步。第二,我很优秀。每次考试,我都稳定在班里的前三名,是许老师的得意门生,他对我有一种固化思维的欣赏——没听说哪个老师不喜欢尖子生的。第三,我足够聪明。有一次许老师忘了退QQ,我偷偷的上他的空间看了看,没有一张和女性的合照,以此推断,许老师还是单身。我还软磨硬泡了很多次,以请教问题为由,加了许老师的QQ和微信,这在班里绝对是独一份,许老师明确表示不想和学生有教学之外的其他交集。第四,也是压轴性的理由,我颜值不错,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眼中的美女。

所以,我信心满满,在18岁生日的这一天,隆重的送出了我的第一份情书。

第三节的数学课,许老师意外的出现在教室,他告诉我们数学老师临时有事,这节课他来代上,说完以后,把手里的课本随手递给了旁边的一个男生,然后出去接电话了。

马上就有人围了上去,抢着要看许老师的课本,许老师喜欢给每篇课文做批注,他的批注在圈子里很有名,而且轻易不给别人看,也只有我们班的同学偶尔能翻看一下。我的脑袋一下子就大了,坏了,那张粉色的信笺还夹在课本里,虽然没有落款,可是我的字迹,大家都是认识的。

想起我平日里的高傲,想起同学们羡慕我的目光,想起许老师的声望,完了,彻底完了,什么冰清玉洁的学霸,什么冷美人,明天,不,到不了明天,我就将成为全校的头条谈资,还可能被校长约谈——高三这个关键的时期,怎么可以弄出师生恋的丑闻来?或者,还会通知我的父母,我还有什么脸面面对他们?

我想冲过去夺走那本书,可是双腿如同灌了铅似的,提不起一点力气来,只能呆呆的把头埋进书堆后面,忐忑的等待着秘密被揭穿的那一刻。

许老师的一声怒喝让我猛然醒过来,教室里一下安静了下来,我看到有个同学悻悻的把抢到手里的信笺放到了讲台上,看来他们只顾着抢夺,还没来得及打开,我有点小庆幸,悬着的心慢慢的放回了一点点。

然而,仅仅几秒钟的平静过后,就有男生开始起哄,"情书,情书,我们要看情书……"女生们更不愿放过这大好的八卦机会,纷纷嚷起来:“究竟是谁,竟然敢给我们的许公子递情书?”许老师有些尴尬,在同学们的议论中走上讲台,拿起了那张粉色信笺。

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许老师最熟悉我的字迹了,一定会给我个面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

可是许老师竟然笑了,他清了清嗓子,居然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把情书上的内容读了出来:

“……

你是三月的春风,

吹开我的心扉,

多少美好从此绽放;

你像寒夜里的星星,

点亮我生命的征程,

岁月从此静美。

……”

我要崩溃了,用很长时间才润色好的诗句,句句都饱含深情,我曾无数次在心里把它读出来,无数次为之潸然泪下,然而此刻,在这样一个场景里,我能听到和感受到的只有两个字——“花痴”!许老师是借这个来讽刺我吗?讽刺我的不自量力?还是笑话我的自作多情?

眼里有泪意,我忍不住低下头,暗暗的为自己的愚蠢而生气。偏偏这个时候,同桌看出了我的异样,马上爆发出刺耳的尖叫:“快看,快看,宋佳佳脸红了哎!”

“哎呀,宋佳佳,那封情书不会是你写的吧?”

“宋佳佳,你这可不厚道呀!许老师是大家的,你怎么忍心下手呢!”

同学们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我这边来,我百口莫辩,连话也说不连贯了:“你们胡说……胡说……,不是……不是我……”

这样的话语根本没有任何说服力,同学们纷纷质疑起我的举动来,有的说看到我经常对着许老师的背影笑,有的说我一提起许老师来就眉飞色舞,还有的曾看到我给许老师带早餐……天哪,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八卦的力量更无穷,我的那些自以为很隐秘的行为,分分钟就全被扒了出来。现在,连我都不相信我的清白了。

许老师拍了拍桌子,想知道这个女孩的故事吗?”教室里再次恢复了安静,同学们一个个竖起耳朵,专注的盯着许老师,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的细节。

“两年前,你们还是高一时,我带着高三的一个班,有个女孩子学习很好,是所有老师心目中北大、清华的苗子,可是在临近高考前的一个月,这个女孩子找到我,递给我这样一封情书,说她喜欢上了我,没办法专心学习,”许老师顿了顿,看了我一眼,又说,“我当时非常感动,因为这个女孩子各方面都非常优秀,而我,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我何德何能,能得到这样一份纯洁又厚重的爱慕?”

有一瞬间,我感到许老师是在说我,但是随即,我又被带入了那个美好的没有一点烟火的故事中。

“但是,我毕竟比她痴长几岁,所以感动之余,我想到了更多,这个女孩应该有更美好的未来,只要稳定发挥,她会上最好的大学,接触更顶尖的圈子,邂逅更优秀的人,到那时候,她会发现,我不过是她人生路上一个偶然出现的风景,也许有些迷恋,但是却并不适合驻足。”

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女同学眼睛里还闪动着泪花。

“所以,我告诉她,我喜欢的女孩子,一定是高学识、高智商之人,她不会在人生的紧要关头,一头扎入情感的漩涡不能自拔;她不会哭哭啼啼,自暴自弃装可怜;她会认清形势,勇敢的去面对高考,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验,也通过高考来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喜欢别人。现在,这个女孩已经是清华大学的一员。”

我如释重负,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对许老师更多了一份感激。这分明是在提醒我,高考已迫在眉睫,我却把心思用在了其他地方,实在是因小失大。那些纠纠结结的心思,那些彻夜难眠的少年心性,在许老师的一番话里,终于豁然开朗。

“同学们,今天我把这份情书拿出来,就是想告诉你们,喜欢和被喜欢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用合适的身份才能收获祝福,收获美好,反之,只能变成一个笑话,一个悲剧。我希望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遇到类似的问题,都能够冷静一点,再冷静一点,想清楚现阶段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也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到该用的地方。”

有同学情不自禁的喊了起来:“许老师,我们爱你!”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我也轻轻的说了句:“许老师,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