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号称“平价替代品”的护肤品究竟真的好用吗?

大家在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常常看到“平价替代品”这个词。往往两种产品的价格相差很大,贵的太贵让人下不去手,而“平价替代品”则能够满足很多经费不是很充足的小伙伴们的需求。但是我们在用的时候,又不禁会问:究竟这些“平价替代品”真的有那么好用吗?

并不是任何产品都可以被称为“平价替代品”

所谓的“平价替代品”也是有一定门槛的,并不是随随便便一个野鸡品牌都可以将自己的产品称为某某大牌的“平价替代品”。

通常,我们都是将某一集团下的中低端品牌中的某一个产品称作同一集团下高端品牌中的某一产品的“平价替代品”,它们同属于一个集团,在某些成分方面存在一定的相同点。实际上,同一个集团的核心技术大都是共享的。

当然,除此之外,在使用感、功效、成分等方面非常相似的一些产品也会被称为“平价替代品”,但前提是,这些产品本身都是有品牌保障的。

含有某个相同的成分就能被称为“平价替代品”吗?

每个护肤品的成分构成都是十分复杂的,所能够实现的功效关键还在于配方。所以,即便是加入了一些牛气逼人的活性成分,也还是需要从成分的浓度、纯度、配比这些角度去综合衡量一个产品的功效。而并不是因为加入了某种和大牌产品类似的成分,就可以称自己是“平价替代品”哦。

几个经典“平价替代品”

市场上的“平价替代品”真的还不少,萌萌就举三个比较经典的来说一说,大家可以在评论补充,我也会抽空为大家写一写哦~

欧莱雅小黑瓶 VS 兰蔻小黑瓶

这两个都属于巴黎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品牌,都被定义为肌底液产品,包装也十分的相似,经常被拿来进行比较。

从成分来看

兰蔻小黑瓶一共种有24种成分,欧莱雅有30种成分,它们相同的成分一共19种。(查阅自:美丽修行APP)

两者的主要成分基本是差不多的,无法查阅到具体的浓度情况,但实现的主要功效基本一致。

从质地来看

两者都是偏乳白色半透明蛋清状液体,兰蔻小黑瓶稍浓稠一些,在香味上略有一些差别。

从肤感来看

两者都是肌底液,都加入了酒精成分帮助吸收,兰蔻小黑瓶吸收会更快一些,涂上之后就能够有效吸收,肤感也更为清爽。

总的来说,两者在成分、质地、肤感等方面都相差不大,但兰蔻小黑瓶在改善肌肤方面的效果要比欧莱雅小黑瓶稍好一点。论性价比的话,欧莱雅小黑瓶绝对更胜一筹。

SK2小灯泡 VS olay小白瓶

这两个品牌都是宝洁集团旗下的,这两个产品本身都是以烟酰胺作为主打,这也是宝洁集团非常青睐的一个成分。

烟酰胺是非常著名的美白成分,又被称作维生素B3,经研究发现它具有美白、抗衰、消炎、控油祛痘、增加皮肤弹性等功效。但是,要避免和果酸、水杨酸等酸类一起使用。

从成分来看

SK2小灯泡一共有37种成分,olay小白瓶有36种成分,它们相同的成分一共23种。(查阅自:美丽修行APP)

两者都是以烟酰胺作为主打成分,但是SK2小灯泡里面还含有必杀武器“Pitera”,而olay小白瓶则只是将烟酰胺作为主打。

从质地来看

小灯泡质地略稠,流动性没有那么大,延展性很好,因为添加了云母成分,是一种着色剂,反光材料,涂完后会明显感觉肌肤变亮。

小白瓶没有那么稠,质地比较清爽,也容易涂抹,同样加了云母,但是涂完不会明显感觉发光变亮。

从肤感来看

小灯泡上脸后吸收很快,提亮效果显著,有些人会觉得有黏腻感。有一定的刺激性,会导致肌肤拔干,需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

小白瓶吸收也比较快,但是不能够观察到非常显著的提亮效果。也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先建立耐受,逐步的增大用量。

总的来说,假如你不知道自己对于烟酰胺耐受情况,那么可以先买olay小白瓶来用,让皮肤慢慢建立耐受。假如你自己的预算比较充足,那么可以入手小灯泡,因为有Pitera成分加持,功效方面都要更好一些哦。

芙丽芳丝洁面 VS 旁氏米萃

实际上这两者算不上平价替代的关系,因为价格都不高,大家都能够接受。但是旁氏米萃真的是太白菜价了,所以才拿出来简单的说一下。

这两者都属于氨基酸作为表面活性剂的洁面产品,温和不刺激。当然,即便同样是氨基酸成分,也有一定的区别,再加上其他的成分配合,两种产品之间的差距还是存在的。

旁氏米萃属于入门级别的氨基酸洁面,有些人用过还是觉得清洁力有些过强,不过这个价格已经非常良心了,学生党如果没有什么预算,用这个就挺好。

芙丽芳丝洁面则属于比较经典的氨基酸洁面了,除此之外,里面还添加了很多的植物提取成分,使用感更好一些。假如你对于洁面有更高一点的要求,不妨买这个,不会出错。

在我看来呢,购买护肤品还是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际来,如果真的没有充足的资金,那么也有很多性价比超高的护肤品在等着我们啊,说不定就有你非常适合的一款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