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雾中妖

    夜里的冷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了,远处的山口像是一张食人的巨口,黑洞洞的回响着远古的吼叫声。湿冷的小镇突然飘来一阵大雾,翻卷着的雾气像活物一样静悄悄的爬过人们的房前屋后,触手一样的边缘在月光的映射下不住的在墙上舔舐。它的蔓延速度很快,不一会儿,整个小镇就都被浓雾笼罩了。

    左翼在深深地胸闷中醒来。她第一眼确认了自己房里的白蛇和红鸾还安好。夜很黑,睁大了眼睛也看不清自己的手,但是左翼能感觉到红鸾均匀的呼吸。她又把白蛇的腿从身上拿下来,从床上缓缓溜下来,暖暖的床上还残留着她的体温。夜很凉,外面看不见星星,左翼想打喷嚏,但是忍住了。她急忙披了衣服向外走去。

    左翼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浓浓的雾,在雾气缓缓飘荡的空隙间她勉强可以看清附近的房屋,但是一股雾突然过来,又看不见了。

    雾里有很重的腥味,左翼突然明白了,她打喷嚏原来是因为这个难闻的气味。她皱起眉头,脸上带着一股深深的嫌弃来。这时,一个方向的雾好像在缓缓退却,它在无声飘散的雾中好像看到了什么,她突然变得激动起来,泪水在眼圈里打转,她把恐惧丢到了一旁,也克服了对气味的厌恶,她朝着大雾飞快的跑了过去……

    黎明将至,老王爸爸从长眠中缓缓醒来。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一觉了。老王爸爸看到现在是凌晨四点,这是他固定的起床时间。他想了想今天的计划,要找镇上的交易贩子,把手里捡到的东西卖个好价钱,然后再添置一些新东西,让孩子们过得更好……一想到这里老王爸爸心里就像乐开了花,心情也自然好了起来。他这辈子从来没有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这么兴奋过,一想到孩子们的笑容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东西买回来。

    老王爸爸轻轻关上房门,怕吵醒了孩子们。突然,在他回头的一瞬,他看到了隔壁房间的门没有关紧。他的心里有一丝不安油然而生,便赶紧打开了门。

    红鸾正披散着头发站在黑暗中,她直视着爸爸的眼睛,老王爸爸看到了她眼神里的急切。

    “姐姐不见了”

    出门的时候,外面的雾越发浓烈了。大雾裹挟着清冷的月光,已经完全遮蔽了小镇上的一切。老王爸爸也看出了这雾的反常,他不敢让孩子们冒险,于是他命令他们待着别动,自己则从背包里找到手电筒,妖骨匕首,一把手枪,还有自己捡到的战术眼镜。

    当老王爸爸戴上战术眼镜的时候,他差点吓得载到在地。

    只见那雾变成了海水一样的物质,怪不得它这样浓稠。而翻滚却始终粘合在一起的大雾中,居然有一些无法说明的,前所未闻的东西在活动。它们像雾的一部分,是雾化身而成的形态,有的像人,有的像别的生物,但更多的是咯咯笑的头骨。它们在大雾里嬉笑,游戏,有时候两个互相争夺起来,便一起化成了雾气,但又缓缓聚合出自己的身体来。这一切孩子们还不曾看到,他们还以为这只是自然的雾。老王爸爸盯了这雾一会儿,毅然决定要去救女儿。他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了,这一个他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

    “爸!爸!”大雾中突然传来姐姐的叫声,很疲惫,却又情绪激动。铁皮和白蛇迈开腿便钻进了大雾中。爸爸大喝:“别过去!”但是他的声音好像被大雾吞没了一样。他不能眼看自己的孩子遇到危险,此刻也顾不得其他,命令青龙和红鸾待在原地,自己也奋不顾身的跑进大雾中去了。

    青龙看到那雾在爸爸进去以后突然开始剧烈的涌动起来,仿佛海里争食的鱼群。

    老王爸爸在雾中用眼镜勉强看得清孩子们的脚步。他紧紧的跟上,一眼也不敢眨,生怕哪个瞬间两个孩子就这么消失在他眼皮底下了。

    太阳毫无预兆的出现了。人们看清了雾的颜色,是和血液一样的红色。在太阳的温度下雾有些许扩散,那股刺鼻的腥味更浓了。青龙和红鸾也很焦急,但是他们只能服从爸爸的命令。突然,一声尖叫从身后传来,两个孩子一回头,就看见那收银员的姐姐披头散发,衣衫不整的疯跑过来,扑通一声跪在了门口,就开始疯狂的磕起头来。第一下就撞破了脑袋,一道浅浅的血从额头上流下来。但是她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力度丝毫不减。“再这样下去她会死的”红鸾大叫起来,但是孩子显然是被这诡异的场面吓坏了。青龙想拉住她,可无奈自己力气还小。收银的姐姐磕了几十个头以后终于坚持不住,一头载到在地上。两个孩子急忙浮起她,这时红鸾看到,鲜红的血液正从她的伤口涌出,而且是违反物理定律的,向天空的方向涌出。她的血液像是被什么东西抽出体外一般,逸散在了大雾里。

    “小小鸟,快把她拖到屋里!”

    两个孩子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姐姐拖进屋里,关门那一刻,青龙仿佛听到了不甘的嘶吼。他也被这惊恐的一幕吓坏了。

    “爸爸和姐姐不会回不来了吧”红鸾马上就要哭了。青龙一把抱住她,就像可靠的兄长一样把红鸾抱住:“他们肯定能回来的,爸爸最厉害了,人和妖,都杀不死他!”

    世界没有从红色中解脱,血雾就像昨日的黄昏,它依然盘旋在大地上,成为了这个小镇的主宰。

    收银姐姐醒了,但是她拒绝了红鸾的水,自顾自的在角落念叨着,双目空洞。青龙听见,那是一些他从没听见过的咒语。就在三个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外头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由于几个人离门很近,那声音就像在耳边炸响一般。青龙仿佛看到一个恶鬼突然对他吼叫,被这敲门声吓的顿时双腿发软。

    碰碰

    红鸾对着青龙摇头,意思是不要开门。

    碰碰

    青龙对外头大喊:“你是谁,我手里有枪,你敢进来,我就,打死你!”

    碰……青龙突然听见门一阵晃动,他猛然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在剧烈的摇晃门,这下这个破旧的铁门能坚持到何时呢?他和红鸾都吓得哭了起来,女老板更是吓的翻着白眼,对着空气连连尖叫。门晃的越来越剧烈了,青龙看到门栓居然正在一寸寸的拔出来。他和红鸾死死的抱在一起,泪如雨下。

    碰。门终于开了,大股的血雾涌入屋子里。

    白蛇认出了一个地方,他看到一个木桩,昨晚出来的时候它就在那里了。青龙说,有个老爷爷会坐在那里乘凉。

    铁皮眯起眼睛望向对面,好像隐隐约约的真的有一个老头佝偻的身影。“太好了”铁皮大喜,“我们去问问那个老爷爷吧”

    白蛇心里有些不情愿,但是他信任他的哥哥,只好跟着过去了。从他们的位置到达对面,应该只是一条路的距离,可是他们走了许久似乎都还没到。可是老爷爷的身影明明就在那里,时隐时现。

    “爷爷,爷爷!”铁皮大方的喊了起来:“我们想问你一些问题!”

    “过来啊,到爷爷这来”传来一个苍老而慈爱的声音。

    路仿佛一下就短了。铁皮拉着弟弟来到佝偻的身影前。他礼貌的问道:“爷爷,刚刚我听到了姐姐的叫声,请问您有没有看到她啊”

    爷爷没有回答,依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白蛇大胆的又向前一步。

    这时,阻隔住两个孩子的大雾突然退却了一分,在逐渐清晰的视野里,黑灰色的老年服装逐渐出现,沿着那破旧的衣领向上看,刺眼的红色让孩子们无法移开视线。血正从低垂的头颅的每一寸皮肤上涌出来,老人的皮肤已经萎缩而僵硬,整个人像是缩水一般,毛发都尽数脱落,腐烂的气息正从他的身上涌到空气中。两个眼球早已缩成了两个黄豆大小,空洞的眼眶低低的看着地面,皮肤紧紧包裹着骨骼,嘴唇和鼻子都不见了,老人已经变成了一具干尸。

    “爸!爸!”白蛇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全身用不上力气。铁皮也没有比他好多少,他脑海里都是老人喊他们的声音。老人是刚刚这几分钟变成干尸的吗?如果不是,那么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喊他们呢?

    老王爸爸听到了孩子们的尖叫,急忙大喊:“别怕,爸爸来了!”他一只手提起了妖骨刀,一只手握紧手电筒,像一只凶猛的狼一般躬身前行。老王爸爸对危险的预感如此强烈,他立刻感觉到了来自左侧身后的威胁,那空气中的微弱颤动牵动着他的神经,大脑里早已标记出那东西的大小,方位,速度,形成一个全面的时空坐标。此刻的爸爸比任何小伙子都要年轻,对孩子们的保护欲望让他不惧怕任何妖魔鬼怪,他转身刺出了笔直的一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