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身狗的四大心理“绝症”想法

子墨之前看到过一个热门话题,是讨论90后婚恋观的。

其中一个高赞的回答是:“是手机不好玩,还是零食不好吃?为什么人一定要谈恋爱,一定要结婚?”

现实状况中,越来越多的人都“谈婚色变”,不愿意在感情中付出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在大多数的恋爱关系中,80%是男生首先主动追求的,当然,这中间也不乏有些女生给了暗示。

其实在爱情里,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着自己的择偶标准和相处方式。

那么男生们不愿意在恋爱关系中处于追逐的状态,究竟有哪些心态表现呢?

偶尔羡慕情侣,时而庆幸单身

一个男生要是单身久了,就会成为一种习惯,看上去是非常洒脱自由,一个人也过得挺好。

可是有时也会有些许羡慕身边那些成双成对的:累了有人疼,生气了有人哄,出去玩有人关心……

每每这时,都会有一种错觉:谈恋爱真好。

可一看到那些在街头痛哭,那些为爱情失去自我的人的时候。

又无比庆幸自己单身,没有陷入爱情这场泥泞中。

人生活的自在洒脱当然值得追求,可惜这不是单身男的状态,他们表面上的洒脱掩盖不了独身带来的心理和生理问题。

这种内心的孤独感只有自己知道,久而久之他会内化孤独,久病成欢、孤独成瘾。

什么事情都习惯了一个人,并且对这种生活满意,认为这才是生活本身。

也许在某些时候他也觉得有个女朋友挺好的,但那也只是一段时间的想法罢了,在大部分时间里他还是非常享受当下的单身时光的。

对于爱情不强求,一切随缘

持这种观点的男生性格往往很随性,他们的内心比常人多了一份平和和宁静。

不管外界如何躁动,他们都能保持内心的安定,始终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

虽然将来一定要遵从家命,娶妻生子,但是他们也完全不急,只管趁着自己年轻尽情的享受生活。

男女感情本来就不能强求,这点是无可厚非的,既然如此,那就只能随缘了。

缘分来了,就主动去接受;缘分未到,便不强求,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拥有这样的阔达心态固然是好的,但子墨觉得,无论男生或者女生,还是应该更加积极主动一些。

因为即使缘分天注定,也需要有人牵线搭桥,自己去争取,去把握才行。

拿“宿命论”来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这一辈子,拥有多少财富,都是有一个定数的。

那是不是就代表每个人都可以不去努力,不去奋斗了呢?很显然不是的。

坐以待毙,守株待兔,成功率能有多少呢?相信每个人其实都心知肚明。

不愿辜负,注重责任

为什么有些男生可以长期保持单身生活,是因为他们没有魅力吗?是因为他们没女生喜欢吗?

有些男生自始至终都把感情当成游戏,他们不断换女朋友,谈了一场又一场恋爱。

而有些男生却恰好相反,他们可以单身长达好几年,可以不去谈任何一场恋爱。

原因很简单,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

第一种人非常害怕孤独,所以他们不停的寻找另一半,

第二种男生更注重责任,他们宁愿自己孤独,也不愿意辜负对方。

这样的男生之所以能够长期保持单身,其主要原因在于他们有着极强的责任感。

他们谈恋爱必定是以结婚为目的,总是害怕这段感情没有着落,也害怕辜负对方,所以干脆选择独自一个人生活。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单身越久的男生越可靠,他们能够忍受住寂寞,并且拥有很多人所不具备的责任感。

所以说,女生若是以后跟这样的男生在一起,其实也是非常幸福的。

经济负担,压力过重

现代社会,男女比例失衡俨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在这种情况下,彩礼也自然水涨船高。

案例展示:

结婚的成本很大程度上超出了一个适龄男人的能力范围,这就让他们处于无奈的境地,因为根本负担不起如此高昂的彩礼。

那些家境较为好一点的男人们,或许还有家里的父母帮助他成家立业。

但是面对那些原生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好的男人们来说,想要风风光光地结婚是一件难比登天的事情。

为此,很多男人对恋爱开始产生自卑心态,甚至于抱着打一辈子光棍的心态,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了。

随着水涨船高的成本,他们不得不降低自己对于婚恋的需求和期待。

恋爱是一门学问,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心态的改变。

往往对未来保持积极态度的人,越容易遇见幸福,而对未来抱有消极想法的人,大多只能在命运里颠沛流离。

不管是因为什么而导致的单身,归纳起来无非是两个原因

一个是客观外在的工作压力,环境条件,情感缘分;

一个则是内心的自在洒脱,无忧无虑等种种心态所致。

那么对于以上的男生单身心态表现,你有“中招”吗?

如果你没有超凡脱俗的心念,仍然具有常人一样的“七情六欲”,那这便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既然不可回避,那就要勇敢积极的面对,回归现实,内心主动。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阻碍你脱单的并不是你没有掌握足够的聊天话题、聊天技巧、话术惯例。

而是你缺少一个面对喜欢女生的正确心态,而这个心态,恰恰就是决定你是否能够成功的关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