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悖论(三):詹姆斯“专废队友”?

勒布朗,天生就是个争议性的人物。

先来看看詹姆斯“回归”骑士之前的这两个人:

欧文:克利夫兰的当家控卫,该队的绝对核心,蝴蝶穿花派的代表人物。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他被骑士队寄予厚望。他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杂耍式运球,加上他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让他俨然成为克城的新希望。

乐福:森林狼的头号球星,联盟连续两双场次的记录保持者,得分利器,篮板怪兽。低位进攻和三分球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优秀的判断与卡位,以及不俗的对抗,让他的篮板能力领跑联盟。当时,他抓下后场篮板,一个横贯全场的长传找到快下的科里-布鲁尔,助攻后者直接得分,已经成为狼队标志性的配合。

这样两位球员在与詹姆斯搭档后,在外界原本的一片看好声音之中,却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这两人,不仅数据上缩水,更是失去了独自带队时的那种灵性与霸气。

怎么回事?勒布朗-詹姆斯真的是“专废队友”的吗?

从詹姆斯加盟热火说起。当他与波什来到迈阿密,热火就没有再缺席过总决赛。但从个人方面来说,韦德让出了很大一部分球权,他更多地充当了一名终结者;波什改变更多,他几乎完全不再进入油漆区,总是游荡于靠近三分线的地方,甚至干脆跑到三分线外,总是等待着接球投篮。这两人的个人数据较之前都有所降低,特别是波什,从一个20+10的超级内线,变成了人们口中的“波一板”。

为什么他们要这么改变?因为他们队里有了詹姆斯。詹姆斯就像一头野兽,他的全面属性,让他对于一支球队的提升,也是全面的。他喜欢自己控球主导进攻,也擅于控球主导进攻;他喜欢冲击内线,也擅于冲击内线(热火时期的詹姆斯,外围投篮并没有如今这么不堪)。年龄稍大的韦德,和性格随和的波什,为了团队做出了让步与牺牲。而正是这两人的让步与牺牲,才成就了热火的连续四进总决赛,两度捧杯。詹姆斯离开后呢?这两人继续支撑着热火,也向人们证明了什么是真巨头。

那么詹姆斯有错吗?也没有。他对于热火,或者说他对于他所效力的球队,一定是能起到积极作用的。只不过,他的优点(攻防两端都比联盟大部分球员有优势,极为全面)与缺点(投篮与细节技术不好)都太过明显,韦波二人,将他的优点进行了最大化,而隐藏了他的缺点。

詹姆斯回到骑士后,并没有改变自己拿球就突破或传球的打法,更甚的是,他的投篮,几乎呈一种直线下降的趋势。为了适应他,欧文打起了无球,乐福不得不离开自己习惯的油漆区,充当起高炮台。但欧文和乐福毕竟不是韦德与波什,他们的适应力,显然不如后者两人这么强,他们已经快被变成了另一个JR-史密斯和另一个钱宁-弗莱。

但我相信,詹姆斯所做的一切,仍然是为了胜利。他仍然在坚持自己突分为主的打法,他仍然偏执地进行着传球,他仍然希望获得更好出手机会的人能够从他手中拿到球;但是,他的方式,已经有些不合时宜了。32岁的他,体力已经出现下降趋势,投篮,已经成为制约他的一大软肋。尽管本是出于好意,但事实就是事实:两位全明星队友,确实因为他而快要泯然众人了。

詹姆斯,不能再让别人跟着自己改变了,他确实到了该改变自己的时候了。

���

����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