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之外 / Doubting Aside 09

A translation of Doubting Aside by DustToDust.

Permission / 授权:

Thank you! I’m glad you enjoy my works and I’d be happy to let you translate them for others to read. Just let me know when you’ve got it up and I’ll be sure to get the link to the translation in my fic so that anyone can read it if they wish to.

Chapter 9: 剧情大概不是这样

Summary:

应梗文。恐惧毒气事件的Jason视角。我写下开头然后才想起来回头看看之前写的东西。结果不言而喻——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所以这篇东西只能算AU,实际上没有在故事主线中发生过。不过这篇里面写出了一些有关Jason的焦虑的东西,是在我开始写这篇应梗文时,并没有预想到的内容。


Jason从噩梦中惊醒,梦里是疯狂的笑声,还有那个时候Tim发出的细微的痛呼声。他醒来立刻就发觉自己是在哪里。他不仅知道自己在哪里,还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一部分是因为尽管恐惧毒气让他的行为不受控制,但并没有彻底让他失去神志。更多是因为他听见了Babs的声音,听见她正在大杀四方。用她的语言。

“你甚至都没想到去检查一下。”她的声音压得很低,甚至有些嘶哑,以前Jason只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听见她这样说话。通常这种语气都宣告着Babs大屠杀的到来,而他甚至连阻止她的念头都不敢有。“你真的以为我这么做是不够小心?真的以为我会随随便便派人到安全屋来?Tim是我的人,我答应过要保护他。我信任他,可以把一切都托付给他。”

她的声音并不大,但这一句话在这间小小的实验室里回荡,久久没有平息。Jason躺在台子上转过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连在他身上的输液管。然后他看见了Dick,他一点儿也不惊讶,因为他记得在噩梦中听见过他的声音。但他有点儿没想到会看见Bruce。

他摘下了头罩,双臂撑在小控制台上,两手握拳,声音平板克制,但毫无疑问地责备道:“你把我们的事情透露给他了。”

“没有。”Babs说。她略带着笑意,Dick打了个抖,而Bruce绷得更紧了。“没有必要我来告诉他。他来找我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一切。”

“什么?”Dick惊叫道。Jason费力地想坐起身,他累得像坨狗屎,每动一下就仿佛耗光了全身力气,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动起来,慢慢地用胳膊肘把自己撑起来。“他是怎么发现的?”

“你自己去问他。说来话长。”Babs还在生气,回答时很没好气。“他来找我,那个时候我还在医院里。”那个时候无需多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不需要她多做解释。“那个时候他发觉城市在一步一步走向崩溃,蝙蝠侠本人也没好多少。他来找我,请求我帮助他改变这样的命运,阻止这一场他本以为不可避免的灾难。我答应了。我相信他的判断,我们一起阻止了事态恶化,而你就那样推开他,把他留在外面,无视他受到毒气影响,尽管连红头罩都被那种毒气放倒了。”

Jason听到现在才终于把一切线索都联系了起来。也就是说Babs说的人是Tim,她正在维护Tim,因为小密探是为她工作,因为她就是神谕。Jason感觉自己有点傻,脑袋还有一点点晕。

终于挣扎着坐起身,腿也挪下台面,不过这一连串动作完全没有缓解他的不适。他身上只穿着短袖衬衫、长裤和靴子。视线范围内没有发现头盔的踪迹,武器也都不知所踪。现在身上只剩下两把刀和一套撬锁工具。不过也足够了。

“Jay!”Jason的靴子刚刚扑通踩在地面上,Dick就已经冲到他身边,两只手抓住了他,完全没给Jason甩开这个混蛋的机会。“你感觉——快躺下!毒素还没有——”

“滚开,Dick你这个混蛋!”Jason一拳揍过去,虽然有点儿弱,根本没打到人,但好歹让那家伙退开了。他挥拳时被输液管限制了动作,有些别扭,他用力一扯拔出来丢到一边,针头静静地流出粉色的液体。

“Jay,你吸入了高浓度的恐惧毒气,”Dick说,谨慎地保持着和他的距离。他刻意放缓声音,仿佛在安抚一个打算跳楼自杀的人。他摊开手,表明自己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你跟我说这些?我看到马戏团小丑们满码头地追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Dick全身一颤,仿佛Jason刚才那一拳头终于揍到了他。在他们身后Jason一直试图无视的沉默也瞬间仿佛凝结成了实体。“Jason。”

不。不,全都见鬼去吧。

Jason发现他的夹克就在门边,他希望那扇门通向出口,通向外面。他站起来,头几步还有些跌跌撞撞,但他一把抓起防弹皮衣之后,他已经适应了这种眩晕感,相信自己不会一头撞上混凝土墙。

“相处虽然非常愉快,但我要失陪了。”门锁复杂得要命,不过一切都是电脑控制的,他没做什么就自动打开了。Jason刻意不去想到底可能是谁开的门,他用力推开门,无视Dick的反对声。“我应该感谢你们的救助,不过看起来你又虎头蛇尾。和以前一样。”

Jason用力关上门,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tes: HPAU注意。 真的只是PG,lof为什么吞我文。 Drabble,Batfam,Gen,不过配对看...
    b72c94c461e6阅读 1,064评论 0 0
  • 举个例子 这个的结果会怎样呢?文字会布满整个页面,如图 问题在于人们一般不喜欢这么宽的文字,那么这么改。 结果如图...
    鸭梨山大哎阅读 69评论 0 1
  • 这里使用到了thinkPHP,如果对这个不太了解的同学,建议先去看一下相关文档http://document.th...
    rosekissyou阅读 846评论 0 1
  • 王德虎: 走过曾经 学会让自己安静, 让思绪释放所有的牵挂; 减少对事物的欲望, 让负累的心减力减压; 学会让心...
    墨海联谊阅读 282评论 0 1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 葛震宇,本人承诺,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
    图咯来咯女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