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悦这一家子

今儿个小外甥女悦悦过来,是堂姐家的孩儿。家里俩崽子还是很欢迎的,虽然平时老是毒舌说再也不想搭理她了。

平时很少来,虽然只是前后屋,房子相隔不到五米。

起初,她是很愿意来的,我也觉着这孩子可怜,自己做什么好吃的,都嘱咐孩子们给她留一份。

她不缺零食,可是喜欢我做的一些小吃,面食之类的。就经常来我这儿,也喜欢和我家孩子玩。我在孩子们吃零食这方面限制得多,因为这个小外甥女就是吃零食过多,导致胃病和肠炎。

悦悦的奶奶不太会做饭,所以她愿意买啥就买啥,从来没有节制。以致前几年到处去看胃病,这两年才终于好转,但吃东西得很小心。

她还是有很多的零食吃不了,会拿过来给我家老二,老大因为生她奶奶的气,不吃她家的零食。

悦悦的奶奶怕我家孩子占了便宜,总是气势汹汹地把悦悦和零食一起拎回家。还骂我家孩子。

悦悦的奶奶有点精神病,不是怀疑人家偷她的东西就是人家要占她家的便宜。悦悦的爸爸不在家时,她奶奶的日常生活是给悦悦洗衣服做饭,剩余时间骂街坊邻居偷她的东西。

等悦悦爸爸偶尔回家听到了会把她奶奶一顿臭骂,嗓门必须得盖过她奶奶才起作用。挨了骂的奶奶在她爸爸在家就不敢骂邻居,等她爸爸一走,老太太就面目狰狞,使得她那张黑里泛红的脸顿时变成了紫红色。每次她都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在骂,直到嗓子嘶哑得说不出话来。

所以为了避免麻烦,让孩子们减少跟悦悦的来往。因为悦悦奶奶不是骂我家孩子占便宜就是说孩子欺负悦悦。我家老二在一岁多时,她就说我家老二光打悦悦。那时悦悦四岁。

四岁的悦悦因为没妈在身边,爸爸又忙,经常哭哑了嗓子,唯一一个关注她的人就只有奶奶。奶奶骂完悦悦爸妈就骂悦悦。虽然她很疼也很惯悦悦,但是骂起孙女也是毫不含糊的。所以我家的屋后那几年经常是哭声骂声一片。上小学二年级以前的悦悦总是哭,声音极其嘶哑难听。她不知道怎么反抗奶奶的骂声,哭是唯一的反抗方式。当然,她越哭,奶奶就骂得越厉害,拼尽全力的骂。

终于,到了三年级以后,悦悦的吼叫声盖过了她奶奶,奶奶就不怎么敢骂她了。所以奶奶把全部力气用来骂邻居。

此后,悦悦跟奶奶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吼叫,歇斯底里。有一次她奶奶实在是气不过,终于怒不可遏地反抗了。她拿着一根木头棍子把悦悦追得满街跑,最后悦悦躲到我家,我把老太太拦在门外。

本来不想管她家的事儿,可悦悦好歹也是堂姐的女儿,总觉得这孩子可怜。悦悦一岁多堂姐就和悦悦爸分开,原因是堂姐整天抱着手机搞网恋,悦悦刚断奶她3借口出去工作跟一小伙子住一起一个星期,被悦悦爸爸抓包。

然后继续狗血剧情:悦悦爸跟堂姐离婚,不到一个月又复婚,说是为了悦悦。复婚俩月后悦悦爸爸又找个女友,把悦悦妈妈往外赶,这次悦悦妈觉得做错事的不是自己,不走。结果挨打了,不停打闹。悦悦妈也不敢在家待着,出去又找了个男的,三年后主动离婚并紧接着再婚生子。

悦悦爸爸这边也没好到哪去,用暴力逼走悦悦妈妈,六年后跟那个同是婚内出轨,公开与他同居的真爱女友彻底了断关系,至今六年了再也没有交集。据说那女友也是为了他跟她原来的老公离婚,但最后还是回去找了她孩子爸爸,继续过日子。

记得那女的长得挺漂亮,她老公来悦悦家找她,她躲在悦悦爸身后,悦悦爸爸像一个真正的男人一样保护着她,并赶走了她老公。

不要以为我在编小说,那个女人的老公在厂里上班,老实巴交。自己媳妇都住到别的男人家了,却说只要媳妇回家就好,还找到悦悦奶奶,让她老人家劝劝自己的媳妇回家,不要让自己的家散了。

悦悦奶奶脑子虽然有点不好使,不过这时候说得也挺有理:你自己管不好自己的老婆怎么找人家?当然也发挥了神经病人的作用:把那个女人的老公一顿臭骂。

后来那女人终于跟自己老公离婚,斗倒悦悦奶奶(悦悦奶奶也骂那个女的,希望把她骂走,结果是儿子不让,老太太斗不过。因为再斗,将老无所依呀),排除所有的障碍,跟悦悦爸爸在一起住了五年,最后从我们眼皮底下消失。有邻居说还是回到她前夫那儿,因为前夫带着个儿子,还要还房贷,这几年没找着合适的。就接着她回去了。

悦悦爸爸随后也陆续处了几位女友,但时间都非常短暂。因为每一位女友第二次来他们家,悦悦奶奶就希望她能给悦悦爸爸洗衣服做饭,包揽家务,尽一个老婆该尽的义务。这样,自己就不用给儿子和孙女做这些了。

悦悦爸爸这前两年终于想起自己闺女可怜,开始做一个好父亲。对悦悦态度特别好,专心照顾悦悦。悦悦从小时候的懦弱到现在已经高声大气地说话了,尤其是跟奶奶。让这些年来对待邻居嚣张跋扈的奶奶都不敢惹她。

可是,悦悦依旧不快乐。她不喜欢奶奶的陪伴,经常让奶奶离自己远点儿,最好是快滚。奶奶会赶走同龄的玩伴,让爸爸不愿意回家。

于是,悦悦见到我就说,她以前找人给算命,说她家几辈子颠三倒四,小的不孝顺老的像小辈儿(翻译过来就是长辈和晚辈之间的顺序颠倒了,即她没有受到作为长辈应有的尊重)。有时候也经常这样自言自语。

总之,悦悦奶奶的病越来越严重,用尽全力照顾的孙女已经不需要她,听到她说话就让她滚。

爸爸的陪伴和温暖让悦悦渐渐活跃起来,可是,爸爸现在又开始谈恋爱,早出晚归,悦悦几乎见不着他影子,因为他从不带女朋友回家,估计是怕悦悦奶奶给搅黄了。

他回来悦悦早睡了,只有早上上学的几分钟时间,坐在爸爸的电动车后座上时,总喜欢双手搭在爸爸肩膀上。放学放假什么的都待在家里,手机陪着这个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孩。

我问悦悦,你经常跟你妈妈联系吗,她说不怎么联系,妈妈家有了个小妹妹,顾不上她,她妈现在的家也乱成一锅粥。她不知道怎么办,所以还是玩手机吧。

自从堂姐离开悦悦家,我们就再也没联系,因为孩子爸跟悦悦家是亲戚,所以她也恨我们。悦悦小时候很恨爸爸,因为奶奶和妈妈都说爸爸是个大坏蛋,带野女人回家。现在已经不恨了,但是爸爸告诉她,是妈妈在外面找野男人导致家散了。

悦悦放假期间从来都睡到中午十二点左右起来。偶尔听她说起她妈妈,说她继父生意黄了,欠下许多债。经常带着她妈去偷废铁卖,五岁的妹妹给俩大人放哨。

现在,悦悦几乎不来我家玩,老二说人家有手机陪伴,不需要她和姐姐。偶尔来会说一些奇怪的话,老大跟我们说,悦悦的话就像编故事,没几句实话,听听就好。然后姐妹俩会在悦悦讲她家事的时候同时看着悦悦,然后又互相看看对方,继而哈哈大笑,表示为她的精彩讲述陶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