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熟人坑了

近乎一个月没好好在简书更文了,之前也在文章中或多或少提到关于婚姻及自己将要结婚的事情。有几个读者朋友还发信息调侃我是不结婚后生活太安逸决定当家庭主妇,不写文了。也有人问我是不在蜜月?说实话,在这个每天不断被新事物,新人物替换的网络时代,我不是简书的名人,也没写过什么爆文。看到有人还记得我。甚是感动。(鞠躬)

最近的这一个月,先是公司的大事再是我个人的大事。什么事也都凑到了一起。的确忙的有些焦头烂额。

也许是性格使然,水瓶座的特点除了贪吃,嗜睡之外,另外显著的特点就是倔强和较真。我们的婚礼是在国庆举办的。一直想做个只属于自己的婚礼,尽管时间紧迫,不管是婚礼上的音乐,亲朋的伴手礼,还是婚礼上给父母及爱人的惊喜。我还是竭尽全力想什么事都可以自己亲力亲为做的更好些。

婚礼沙画视频小样
但除开自己的婚礼长这么大我就参加了两场婚礼。两个朋友给我的意见是准备好自己那天要穿的婚纱,礼服就好了。别的到时自然就有人给准备好。因为婚期订的较晚,国庆结婚人很多。婆家人花了同样的价钱却只订到了酒店的五楼,后来才知道那个五楼还不是宴会厅,是酒店入住的客人们吃饭的西餐厅。更可恶的是酒店不提供舞台,LED屏,甚至连投影仪也不提供。听完真的是差点一口老血喷在手机屏幕上。

还好司仪是很早之前就约好了,我高中的语文老师很早前就答应说给我主持婚礼。剩下的就是婚礼现场布置,道具及婚车等事项了。

有两个初中同学开的是婚庆公司,一听说我要结婚了,两个人都很热情说给我帮忙布置。当时听了心里那个暖啊,于是就放弃了之前亲戚介绍的那家,就选了我初中的邻桌。虽然也多年没见面了,想着念及同学情他肯定会给我做的很棒。

9月初因为忙着对应总社领导来公司视察工作,到9月中下旬才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婚礼。刚开始我的方案是想搞个森系风格的婚礼,因为在酒店顶层,上面是透亮的。同学说森系风格对灯光要求很高,太亮出不来效果。于是此方案就被PASS掉了。后来就想那实在不行就走浪漫温馨的粉色路线。同学给我发来他做的效果图,看了图后,我提了意见。同学胸有成竹地说没有任何问题,肯定可以做到。

一晃就到了9月底,9月28日晚上我跟老公才赶到老家。在婚礼前两天同学突然给我讲,我要的那个场景有些地方没法布置,说是有些道具很早之前就被别人借走了,他也是才知道,还说我说得有点太晚了。公司是同学跟别人一起开的,的确我说的是有些晚,听到这些我还蛮抱歉。于是跟同学商量重新开始商定婚礼现场布置,于是婚礼现场的最终版就从我最期待的神秘森系,浪漫粉色最后变成了不伦不类的不知道什么风格了。

但最气人还在后面,本来商定好1号下午5点在酒店彩排。我们老家的习俗,婚礼的前一天女生家也会摆酒席叫出嫁女儿。那天跟父母忙着招呼客人。还不忘挤出时间确定婚礼现场布置进度。一两点我就开始问,现场什么时候可以布置,同学一直跟我说他们已经到了,五楼还被用着,还不能进去布置。就在4点我打算去找酒店的人问清原因的时候,去了才发现,同学只是带了几个工人在酒店五楼搭建舞台,所谓的不能布置之类是因为他们自己的东西还没到。那一刻我的火差一点窜到了头顶。

如果找的是其他人,我可以立马就拆穿他们的谎言,也可以立马就跟他们干起来,大吵一架。但是这是你的同学,他可是声称在给你帮忙。所以,我还是冷静地灭了心中的火气。

婚礼结束后,空出了时间清算婚礼场地布置时,同学说因为我们是同窗好友,只收个成本费就好了。然后他七算八算下来一个总数给我看。我暗暗做了一下对比,比之前亲戚给我介绍的那家要贵三四千块。我想知道其中的具体收费内容,老公看我脸色怕我跟同学争执起来,在同学接电话瞬息就劝我说都是同学,结婚也就这一次。就让他挣点又怎么样了。大家是同学,闹僵了,将来也不好相处。后来就强忍着不满还是把费用付给了他们。告诉自己就当这是一个识人的学费。

出门装

想想在我们生活中也不乏会遇到这样一类人。他们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说起什么事儿,答应的很爽快,后来事情办的有头无尾,乱七八糟。

特别是一些熟悉的人,不管是同学,亲戚朋友,还是同事。最要命的不是他们做的遭给了你意想不到的结果,而是面对这样的结果你还不知道怎么样去斥责训斥他们。

(喜欢请点赞,谢谢,想看婚照的请移步去我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了facial 和与其散步吃抹茶 没有错过mis的课,十月份还有得上 和爸爸打了电话 感觉没有想象的糟 和男朋友...
    rrreason阅读 100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异形:契约》在蜜蜂视频首播啦!错过电影院观看的亲们,这下可以在蜜蜂视频上一睹为快了! 《异形:契约》由...
    _阿宝_阅读 1,032评论 1 3
  • 作者:董国宾 小时候,每逢春节母亲都要动手给我做一身新衣服。先是纳鞋底,做一双暖脚的新鞋,那密密麻麻的走针,要耗费...
    北方农村阅读 350评论 0 1
  • 一年之中总会有几天,会是什么都不想说,也什么都说不出来。从昨天晚上停笔后就一直陷入这种状态。书看不进去,纪录片也...
    youmyworld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