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向着你的方向才是光亮那方》

图片来自刘同的微博

刘同,好久不见!

请原谅我用这样熟识的口吻开头,哪怕我只是情不自禁,但毕竟你一定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我存在的,你也一定不知道之于我你早已如老友般存在。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不应该只拥有今生今世,还应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

因为你,我被文字的魅力吸引;因为你,我看到努力是可以成功的;因为你,我懂得坚持是有意义的。就是因为你,我才有了勇敢的勇气,我才有了一个诗意的世界!

初“见”你――职场达人

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叫“刘同”的时候,我正坐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看一个有关于求职类的节目,很不巧我恰好看到作为达人的你因为招到了心仪的员工而激动的眼眶泛红的画面,看你笨拙的阻止眼泪汹涌的场景,当时只有“可爱”二字充斥我的脑海。那情那景让我现在想来也就恍如昨日,哪怕已经过去近七年。当然让我记忆时刻的不只你的眼泪,还有你的名字:刘同,虽然这个名字巧妙的同名了我儿时的同伴,但你终究只是你,而不是他呀!只有你在我心里深深的留下痕迹,作为后来我成长道路上最光亮的那个方向。

“向着光走,就会将阴影抛在身后,刺眼,但也是最对的方向”

电视上曾经那个爱穿白衣的少年,匆匆瞥见,再回眸,用文字装点的华丽簇拥他重新走进大众的视野。

再“见”你――作家刘同

你用《谁的青春不迷茫》引发了我与你一样的共鸣,使我不得不重新认识记忆中“可爱的你”。我才发现在你成名之前写作这件事,你坚持了十年,虽然你之后成名了,但是可能还要有几个十年继续坚持写作这件事。我知道了你原来也只是平凡普通不好好学习的你,但是寻求改变终究成就了你。我还知道了一直北漂的你交过一些走走停停的朋友,但总归最终留下了值得以真心待之的“损友”。

而彼时的你,是我眼中的作家刘同,但却是我朋友眼中唯一的偶像。朋友高三了,但她对于你的热爱远超于当时的学业,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去签售会上看你,唯有这样她才能够安心学习。那时我尚且不知怎样的喜欢可如这般炽烈,你又是怎样的魅力让朋友痴迷如此?

后来我对于这种感觉有了切身的体会,那是在我走在去往你签售会的路上,那是在我淹没在人群中等待你出现的时间上,那也是在我目送你离开匆匆告别的挥手上。

终于见到你――我的同哥

一直以来都以文字呈现的形式,徘徊荡漾在我的脑海中,这样许久许久,终于有机会见到你,同时更是给了自己一个正视自己的机会。

决定去见你之前的很长日子里,我都是深处在自我否定中,我并不知道自己偶尔的说话方式是否有多么教条,甚至鸡汤。但我知道那是真实的我,没有向世界妥协的我,难道就因为旁人的几句不理解,我就要改变这样的自己吗?我真的有些彷徨了!正是这一年你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帮我渡过初入大学的陌生,是你教会我孤独并不可怕,这是一段对话自己的过程要懂得珍惜。人总要学会孤独,每一段孤独的旅程都一段忘我的成长。

你的书让我有勇气勇敢的走下去,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单纯的守护诚实的自己。那时其实我就有了想要去见一见你的冲动,但由于当时地区的问题,我只好选择躲在屏幕的背后看一看微博中的你,因而每当读到你自身感悟的博文时,我都觉得那是我离你最近的地方。

好在后来你出现在我所在的城市,我无法向你描述我当时的心情,我想我一定做梦都曾开心的笑过。你来的前一天我晒出明天可以去看你的喜悦,竟然被同学调侃:说你是我的“刘同学”也蛮有趣的呀!毕竟你一直在我心中如兄长似的存在,对于你用友情或是爱情来描绘之于我的意义,都还是太过于浅显了!

层层包围的人群,阻挡了我靠近你的脚步。人生或许真的很奇妙,没有也不应该有什么是容易的,毕竟我跨过了许多日夜时光的障碍,却还是被阻隔在了人墙之外!虽然我只是那天众多粉丝之一,但你却是存在我眼中的唯一。唯一和之一的差别或许就在于你是我眼中的全部,而我在你眼中全部都不是。

一个人的崇拜总要孤独些才能显得悲壮,遇见你,就是照亮我的开始!

你的青茫系列在不断的更新第三部,正如你我的人生,刷新着曾经的努力。36岁的你成为了自己的光亮,那么是否可以不惑了呢?但是22岁的我,没有离开象牙塔的我充斥的都是迷惘。但是爱上用文字点缀生活,是你给我最好的帮助!

我像是漂浮的小船,没有上岸之前就不会尝到安全的滋味。但你一直都是我前进的方向,似如一盏明灯就伫立在不远处照亮我的路!

多希望有一天可以走到你的面前,告诉你:喜欢你,希望走在路上的你未来更好;谢谢你,感谢一路的陪伴,在我的生命里,你会一直都在!

请相信,有你的光亮那方,我会一直前进!请相信,终有那么一天,我可以和你说一句“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一辈子游泳比赛,仍然可能是旱鸭子。 关键词:观察者 实践者共计2236字 | 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生活中,经常听...
    沧海一声笑3阅读 629评论 0 0
  • 往事如烟 散尽风里 触摸旧日时光 逆境中自强 无人赏识 自我鉴赏 无人祝福 自我祝福 遇人不如己 请谦恭 遇人胜于...
    梅蕊新说阅读 272评论 5 14
  • 今天周一还没缓过神了,又好上学了。早晨起床成了难题,刚开始的时候闺女早起的习惯挺好的,现在没有坚持下来!好习惯...
    晨阳欧阳麻麻阅读 77评论 0 4
  • 儿子从校门慢慢走出来,他第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父亲,闪闪发亮的脑门,游离的眼睛张望着。 ...
    草木刘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