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和自己聊聊,聊聊成长,大一的生活

     越走的远越明白一句话,永远不要拿价值衡量你的生活。

   乔布斯在斯坦福的演讲所谓的无用之学在他日后创建苹果有不可小觑的作用。看过那个演讲后,有留意身边的所有,日后再回望的确如此。就像现在,回头将这些生活给我们的所谓的无用之学写下来,因为呢,我是个强烈的现在进行时态的人,对之前的东西不记下来就会丢失。

   好了,开始我的聊天,我写东西很容易把思维里的东西分条列出来,感觉会死板些,小小强迫症啦,我也惯着它。

  说说最深有体会的孤独吧,我所谓的孤独并非深入骨髓,就像呢,小感冒一样的,当然吃点药会过去的呢。我说的可能更像是陪伴吧,离开那段简单快乐的日子,来到这个传说中的象牙塔,轨迹丝毫没有和想象中重合,当然,我知道是主观原因。不过令我欣慰的是,我得到了这些无用之学,有段时间,我很喜欢和孤独磨合,听歌,充实,喜欢的音乐总能让人瞬间安静。之前呢,我呢是很依赖别人的,像是小孩需要糖果,(捂脸),所以以前我身边的都很温暖。

现在就有点爱上它了,它让我能有独立的思考,能有时间规划,不过还是喜欢玩。当然,这些都归功于室友A,她就是那种独立的女孩,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决定,和她在一起,真的你会觉得陪伴不那么重要,自己才可以给自己大大的拥抱。当然呢,她也是在追赶她男朋友,哈哈,爱情的力量真伟大,羡慕她也祝福她。我们三个都懒,怕冷不去图书馆,她,一个人起来,去订位,或看书,或静思,或认真做题,吃午饭。是的,上帝总是公平的,姑娘,会给你想要的。人也很好,特别喜欢她,真的,我开始对孤独有爱,和孤独和解,因为孤独就像繁星满天的夜晚,总是能有无限可能,有无限希望。

哦还有呢,那几次兼职的经历,我都能和它笑着和解,奇怪的是,当时没有丝毫害怕,不过最后总算回到学校,那几天就思考了很多,可是,惯性思维的人呐,之后就全抛脑后。

    接下来聊什么呢,我想想,自我,对就是这个话题,假如我可以隐身,站在学校图书馆前那个路口,我能想象到,对看人来人往,看哭着笑着的所有,就是在这里,我突然真正意义上明白自我这个词。不惧碾压的鲜活,不需再借我,行色匆匆的往昔,这个时候脑子里闪过太多画面,无法捕捉。不过怎么个自我呢,就是按照自己想法,无关他人眼光的一种傲娇,算是吧,就是你眼里的忽明忽暗的莫名的自信,算是吧。

印象很深的一个画面,应该算是老师吧那对情侣,不像我们这么年少无知,那个男的可能有点小儿麻痹,他们边走边讨论些什么,那沉稳的冷静的表情是令我深刻的,或许能让我更明白什么是灵魂,什么是自我。

      不会忘了还有最后的一点呢,其实本来还有更多,删繁就简吧,最重要的才值得浪费时间去领悟。这个你肯定会匪夷所思的,那就是创造整齐安适的能力,当然这种能力本就存在,只是我个人原因不大情愿作用。这么说吧,我的书桌呢,咳咳,有点糟,之前我很喜欢这种状态的,虽然不太方便,就像我平常一样马马虎虎,开心就很好啦。十几年过去了嘛,也从未觉得不好,在看到那本写三毛平生的那本书后,竟脑子一不小心转弯,想像她那样,那种对生活热情,这可能就是真正读书对人的作用吧,是的,读书不能带给你其他,它只是能改变你对世界的认识和眼光。继续说吧,然后那天花大力气,整理一番,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相反很愉悦,这是我从未知觉的,是的,不管生活在何处,只要心情不变,风景就可以不改变,就像撒哈拉的贫瘠与荒芜,她就用慧心让鲜花在那上面笑嫣如初。

零零散散还有好多思绪,算了,改天在整理^O^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狸阿离 无论怎样轮回,你都要做你自己。——阿狸阿离 1. 今天看了一部香港爱情电影,《十二夜》。不是十二个夜...
    明月心2017阅读 518评论 0 2
  • 夕阳的余晖肆意地散落在我的肩上,发丝上,懒洋洋地。暑假就这样开始了它的第一天。也是说走就走的一人旅。
    咕哇姬阅读 177评论 1 0
  • 关键词:坚韧,耐心,价值观,自信,理智和情感,以身作则。 带着自我觉知在这个世俗的社会中生活。把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
    小飞侠303阅读 290评论 0 1
  • 事件绑定:标签上绑定、标签对象.on事件绑定 标签上绑定: //鼠标点击该区域后,调用func()函数. 标签对象...
    algernon_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