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纪录片《最帅的漫画家慕容引刀》

在腾讯视频上偶得一个非常喜欢的文艺访谈节目《这个时代的审美》,里面有一位非常知性美丽的女主持叫李蕾,她甜美的呢喃软语仿佛穿越电视镜头在我的耳边跟我诉说。节目介绍的设计师摄影师漫画家都非常有独到之处,甚符合我的口味。

她的微信平台是“美的专业主义”。上面她写的文章都非常有现实主义女性鸡汤口味,提神醒脑。

我看的第一期节目,是我非常喜欢的漫画人物刀刀狗的作者慕容引刀。一个非常干净帅气的中年大叔,留着黑亮的齐耳短发。

接下来就开始两位文艺青年的精神对话:

1@为什么你的公司叫上海漫行文化?

希望漫画一定要行。

@要是不行怎么办?

肯定行啊。就算我不行,还是有很多人可以在我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前进。

(谦虚,博爱,对梦想的坚定)

2@你看起来好像小一号的赵文瑄,好像拿手测一下他的酒窝有多深

哈哈,我也是有一个,但是酒量太浅,对不住

(可爱的女人,礼貌的男人)

3@别人都叫你刀刀,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就是自己的作品?

以前我是这么觉得,过了十多年人狗不分的日子,我把自己的一些感觉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现在觉得应该分开来。

(作品是内心思想和情感的外化之物。你的心灵是美的,你的作品才会是美的。人物合一,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4@你虽然看起来很阳光,很明亮,但你的心里会不会有个树洞,装着忧郁?

是的,这也是这个时代的通病,文明的发展使然。所以就想说有个小动物来陪陪我,不见得它能懂我,就是陪着我跟我说说话就很好。有些人喜欢自己跟自己说话,有些人不认同,但是他们有这个需求,于是我就做了 。

(非常自然地把个人情绪问题注意力转化到作品上面来,引出创作初衷。)

5@你遇见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妈妈过世。这个家庭有她才是完整的。

最想对她说什么?

多喝水吧。当时她病到喉咙不能喝水,喝到一点水就会很开心。

(珍惜每一刻,珍惜每一个亲人)

6@最害怕什么?

害怕自己没有感受力。这个我见过,那个我知道,麻木的状态。没有想表达的东西,就不画了嘛。像个没有电池的机器人。

(当技能成熟,艺术家的灵感是最宝贵的。)

7@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出名了?

当有人要采访你的时候。在我的概念里,一个人出名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想请你吃饭。太好了,有饭票了。终于解决生计问题了。

(多么可爱的现实意义~斜着脑袋转动着眼珠子,好像在想象这样的场景。估计是苦过的饿孩子!)

8@现在你能想到让你特别开心的事儿?

有个特别占便宜的事,现在突然跑过来有个孩子是,你是我爸!多大多没有关系。

李蕾:你要去联系一遍所有你的女朋友们!

(害羞和雀跃怎么可以如此和谐地出现在一个中年大叔身上!女主持也很搞笑地评论。)

9@给这个时代的审美一个关键词?

这是一个波光粼粼的时代。很碎,但是每一片都是闪着光。

(漫画家果然感受能力很强。可以说是生活的思想家。还是只是他个人的敏感度很高,词汇量很大,形容的特别有感染力和画面感?!)

10@现在最想干什么?

有一个她和我在海边,听着音乐,我抚摸着她~是不是听着有点污,怎么画风就变了呢?~

李蕾:你能画下来吗?现在此刻

开始画画……


@刀爸语句

到某个阶段,画画就像织毛衣一样,可以一边织,一边讲话。

@李蕾语句

1)他是一个很有样子的人。他有一种从来没有被生活欺负过,没有被揉皱过的表情。这样的人特别珍贵!

2)刀刀狗也不是特别坚强,也不是特别勇敢,很多时候跟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如果我们爱自己,也会爱那只灵魂深处的小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s://github.com/Cocoanetics/DTCoreTextMethods to allow...
    helinyu阅读 471评论 0 0
  • 最近特别喜欢听光良的童话,也不知怎么总感觉越长大越喜欢以前的东西,可能这是慢慢变老的征兆,因为变的越来越不知道...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乐阅读 164评论 0 0
  • 一次和一对父子一起等电梯,那个孩子剥了一块糖,随手就把糖纸仍在了地方。爸爸这时看到张口就说:"哎?怎么回事?在幼儿...
    嘤说亲子阅读 1,029评论 0 3
  • 在比较了几家幼儿园后,我最终舍弃了较近的环境更好的小区内幼儿园,选择了外面硬件设施非常一般,但是职员团队更年轻、更...
    星流云水阅读 163评论 3 1
  • 我们生活在一个人和事和物都剧烈变动的时代,比如,他吐出的烟圈还没完全淡去就吻上了另一张嘴。
    毛太萝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