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心爱的人去一次兰卡威

有时候,不经意的决定会促成一次美好的相遇,遇见一个人、一本书、或者一个地方。兰卡威就是我不经意之间遇到的美丽。

去年夏天,计划带孩子去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后再去热浪岛,可发现去热浪岛需要把海、陆、空三种交通方式都折腾一遍。考虑到新加坡是往返必经之路,看看地图,发现小岛兰卡威离新加坡挺近,交通方便,航程一个多小时,就在亚航上订了往返的优惠机票。兰卡威之行就这样定下了。

初见兰卡威

兰卡威是位于马来西亚的岛屿,围绕在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碧绿的海水中。岛上没有巴士,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的士和电单车,对旅行者最方便的交通出行是租车。因此我们中午到达机场,就在附近租了一辆车。租金70马币一天,3天共人民币三百多。兰卡威的机场非常小,入境很快,租好车,我们直奔酒店。

一路开去,眼中只有蓝天、高树、矮房子。干净的马路,安静的村落,车上播放着电台的音乐,让人感觉到松弛惬意。当城市的喧嚣远离我们,心就在路上快乐的奔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的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有些年代了,位置稍偏,食物和酒店设置尚可。优点是安静、方便。酒店自己有沙滩,网上攻略提到的美食,比如灯笼海鲜餐馆、船长酒吧、中华楼、复古海滨餐厅.....都在附近,距离热闹的城区和珍南沙滩不远,跳岛游也很方便。稍作安顿,我们出发去珍南海滩。

珍南海滩是兰卡威的热门区,细细白白的沙子,连绵的在海边蜿蜒。在这里除了欣赏海边风光,还可以参加香蕉船、摩托艇和降落伞等水上项目。

孩子想玩沙,我和先生也不想走动,干脆配合他找个人少、有户外休息的酒吧,懒懒地待在那里等落日。酒吧门前的沙滩上放着一些很大的沙袋子,你可以坐、也可以躺、也可以蜷缩在里面......

慢慢的,天空暗下来,落日被大片的云遮住,余晖像淡淡的水彩躲在云后。月亮升起来,我半躺在大沙袋里吹着海风、听着浪花的声音、伴着酒吧里传来的低沉而有节奏的音乐,兰卡威的海滩像情人的怀抱,舒服、自在、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的活动设施陆续收了,海边零星的有些车辆。在黑夜的海边和天空的衬托下,亮亮的车灯像打在黑幕上闪烁的宝石;酒吧的工作人员帮一对的情侣在沙滩上布置烛光晚餐,桌子周围不远处的四个方向点着样子复古的灯;有人抽着阿拉伯水烟;也有人在海滩上点起一圈美丽的火焰......

珍南海滩附近酒吧、美食众多。我们还是没有免俗的追逐了攻略上介绍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味道不错。

兰卡威美丽的夜,让我期待它的清晨

第二天没到六点,我们就醒了。不舍得这早起的光阴,我们决定去看日出。

酒店附近有条直去海边的路。一辆车、三个人,仿佛所有的风景都是我们的。车一直开到名胜世界酒店附近,那里有空旷的地方可以安静地等待晨光。在宁静的世界里,慢慢升起来的光一点点撒在平静的海面,周围树上、房子上、像金线一样的阳光逐渐多起来,我象个梦境中的孩子伸手去抓那一束束金线,直到它们穿透云层,绚丽的光辉照亮我们所处的整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卡威的日光下,天空之桥是不可以错过的美景。我们去的那天,起初雾很大,从桥上看不清楚全貌。坐缆车到观景台,再步行去天空之桥,大概2公里。也许老天想着我们的不易,快中午时,雾散开了,在桥上可以俯瞰兰卡威的全部景色,绿宝石一样的海水、蓝琉璃一样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天空之桥下来,我们去老鹰广场走走逛逛,然后去瓜镇品尝佬食旺肉骨茶。店家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肉骨茶的药味不浓,除了基本的肉、排骨,你也可以添加蔬菜,配上黑酱油和辣椒。尝一口,肉骨茶的香味立马在口中漫开。

兰卡威的日与夜,都离不开沙滩。沙和海就是兰卡威的灵魂。

兰卡威最美的沙滩在哪里?兰卡威本地人会告诉你在最南边的丹绒鲁海滩。这里是半开放地区,海滩在禁区里,进入之前我们还签了协议书。因为它偏远,也就躲避了喧嚣。你可以按着你的心意去走、去拍、任意地停留。退潮的时候海滩上会出现一条通往中心岛屿的小路,在涨潮时又会被淹没。管制区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这里7点关闭,捕捉了落日前后10分钟的美景后,我们离开了,下次再见或许要等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在兰卡威的几日都想与丹绒鲁海滩相伴,你可以选择海滩附近的四季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这两家酒店各有部分私有海滩。

欢快的Island Hopping

悠闲两日之后,第三天我们参加了“跳岛游”。“跳岛游”顾名思义,是乘坐快艇游览三个小岛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Pulau Singa(巨狮岛)和Pulau Beras Basah(湿米岛)。全程耗时约2~3个小时,费用25马币。

小船在各个小岛之间穿行跳跃,让我们体验着兰卡威的不同风景。孕妇岛以游览森林为主,有划艇、游泳的活动,一个小时。在巨狮岛,我们遇到了漫天飞翔的老鹰,不时俯冲下来吃游客准备的食物,可惜只有15-20分钟就结束了,我们的小船飞驰去可以自由活动的湿米岛。在湿米岛,由于此行我们没有带浮潜的装备,也不打算租用船家的装备,所以我们把时间留给了海岛上的阳光和海边的浪花。

兰卡威虽然是以海岛游闻名,但是它也有茂密葱绿的森林公园。我们的行程以七仙井为终点。据说七仙井是以上游的清澈瀑布透过七座水池,向山下奔流100米而闻名,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倒是遇到了讨香蕉吃的猴子。可爱的小猴子,在我们请它吃了香蕉后,就蹲守在车窗旁,直到我们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暂的相遇,悠长的思念

第四天清早,我们将返程。想起那首歌《传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兰卡威的日与夜如此美丽,让我不舍,让我思念。

如果你有时间,请带着心爱的人去一次兰卡威,去看看兰卡威的日与夜。



附:2016年8月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兰卡威6日亲子游简要日程

第一日:香港-新加坡,从新加坡机场搭乘直接到马来西亚新山乐高酒店的巴士,宿乐高乐园酒店

第二日:全天乐高乐园,夜晚宿市区酒店,近新马关口

第三日:上午新山-新加坡机场-飞兰卡威,中午酒店入住,下午和晚上在珍南海滩和周边夜市-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第四日:天空之桥-老鹰广场-佬食旺肉骨茶-丹绒鲁海滩-灯笼海鲜

第五日:跳岛游-真浪水果店-七仙井

第六日:兰卡威-新加坡-香港


~坚持写第六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