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与浏览器深度链接

概念介绍

1.深度链接(Deep Linking)

深度链接即通过手机浏览器或者微信、QQ等第三方WebView启动自己原生应用,进而跳转到指定页面或者处理指定逻辑。

2.延迟深度链接(Deferred Deep Linking)

Deferred Deep Linking是指用户点击Web跳转到App的时候,手机并没有安装该App。我们希望用户安装完之后可以Deep link到相应内容,或者标记改用户为某个渠道过来的用户。

使用场景

  • 深度链接的使用场景:

    用户在手机浏览器上浏览了某个商品,点击购买后会跳转的我们自己App的购买页面。

deep-link.jpg
  • 延迟深度链接的使用场景:
    • 用户在手机浏览器上浏览推广页面点击了下载,跳转到App Store下载应用,启动应用,记录该用户是从推广页面下载的
    • 用户在Web商品详情页,点击购买。去App Store下载应用,启动应用后跳转到刚浏览的页面。
deferred-deep-link.jpg

解决方案

深度链接iOS中一般使用自定义URL SchemeUniversal links(iOS 9开始引入)实现。已经有完美解决方案,我们在这里不做介绍。下面主要介绍延迟深度链接解决方案。

延迟深度链接需要解决的问题

  1. 点击web页面判断是否安装App,如果安装走Deep linking流程,如果未安装去重定向到App Store下载链接。
  2. 用户下载第一次启动,用户匹配,如何定位是从Web引流过来的。
  3. Deep Linking

实现方案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在用户不登录的情况下获得用户的唯一标示,因为iOS系统限制,js无法获得系统的唯一标示,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来创建。

1. 通过剪切板
NSString *str = [[UIPasteboard generalPasteboard] string]
2. 生成设备不完美唯一标示

通过js和app分别采用相同的参数Hash出来一个相同规则的唯一标示,上传到服务器,由服务器模糊匹配在一定时间间隔内是否是该用户操作。

为什么说他是不完美唯一标示呢?

  • iOS系统限制拿不到系统的udid、idfa、uuid等信息
  • js功能有限,拿不到内网IP等唯一确定设备的信息
  • 及时自己生成时间戳等唯一标示也无法采用Cookie、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共享,因为他们在不同的沙盒下。

我们采用的生成规则是根据屏幕尺寸、操作系统版本和外网IP生成一个并不唯一的唯一标示。这样存在的问题就是相同设备在同一个wifi环境下可能存在误伤。同一设备IP也可能变化。所以后台要有一个时间限制,比如10分钟后拍配到的就当做无效激活。

存在误伤,随着用户量增加误伤增加。

3. SFSafariViewController Cookie互通方案

iOS9以上可以使用SFSafariViewController共享Cookie的方式获取。

优点:精准,不会误伤

缺点:

  • iOS10以后必选显示加载SFSafariViewController,把SafariView透明度设置成0或者隐藏不会加载,而且加载的URl不能修改。
  • 只能通过safari,不能借助QQ,微信等第三方app的WebView

实现思路:

  • 用户点击手机浏览器页面上的按钮
  • 把需要保存的信息存入Cookie,重定向到App Store下载链接
  • 用户下载并启动应用
  • Push或者Present一个SFSafariViewController,公用Safari中的Cookie浏览web页面
  • Web页面获取到指定Cookie信息,重定向(URL Scheme方式)应用本身
  • AppDelegate接受OpenURL代理回调处理相应逻辑
4. 集成第三方SDK

现有方案有:

  1. https://branch.io/
  2. https://www.appsflyer.com/
  3. 友盟 http://dev.umeng.com/gxb/apptrack#2_2

前两种是国外产品,可能不稳定。友盟采用的方式就是介绍的第2中方案。

自己实现建议采用1、2两种方式结合的方案,不建议采用3方案,因为限制太多且不稳定

参考文章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5855618/deferred-deep-linking-in-ios
http://blogs.innovationm.com/deferred-deep-linking-in-ios-with-universal-link/


更多iOS、Swift、iOS逆向最新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乐Coding,或者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lecoding

icon.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