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指法练习

最近看了些程序员方面自我提升的文章,发现自己的键盘指法不太标准,特别是在输入符号的时候经常有低头看键盘的习惯,找了些这方面的软件,无奈很多在mac上用不了,唯一一个还可以的typing.io编程练习要收费,免费版只有一些输入错误的统计,没有告诉你具体要按那个键用哪个手指。

作为一个程序员,最后用了更geek的gtypist,哈哈,用brew isntall gtypist 就可以安装了。

先敲了十几分钟,感觉还不错,每个课程前面有长长的英文指导,建议看看,然后按照指示敲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右手力量较弱还是符号太多的原因,特别容易敲错l键,多练习明显就发现自己的不足了。

有一点就是如果你敲错了是没办法回退的,只能硬着头皮敲下去,最后会统计错误率,如果大于3%就要再来一次。

教程完全是初步的,一行行来分解练习,适合什么基础都没有的,其实有基础的却养成了坏习惯的纠正可能会更难,笑。

记住一点,宁可敲错宁可敲慢,也不要反复看键盘,实在不行在脑海里回想一下。

细水长流,先每天就敲十来分钟,看看一个月后的效果。


  1. 5.22 练习第二天,输入单词什么的基本没什么问题,只要在于输入符号,感觉很多符号都是用小指输入不是很合理啊……

  2. 右手无名指要多练习

  3. 5.23 今天把大前研一的《专业主义》看完了,看到有一段大意是说现在qwerty键盘布局不是最高效的,甚至故意有些低效,因为早期的打字机质量不好,敲太多容易坏……

  4. 很早就知道可以把键盘映射为一种更高效的布局,德沃夏克键盘,看过一篇文章说(太久远了不记得出处)自己曾经尝试过这个键盘,跟很多人担心的不同,事实上几个星期就可以上手,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德沃夏克的布局也确实更高效……
    但是,习惯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很多电脑是没有键盘布局设置或者设置起来很麻烦的,比如刚装好的服务器……工作中也难免会遇到要使用其它qwerty键盘的情况,所以作者最后还是放弃了……

  5. 我也不折腾了,推荐看下《专业主义》,很有启发。

  6. 5.26 发现练习带来的一个好处不只是速度提高了,而且错误率也降低了,因为每个手指都记得自己的位置,而且发现用小指来按enter键有一种专业的感觉,而且也更顺手……

  7. 敲符号还是容易出错,一方面是符号大多是都在右侧,一方面也是小指的练习不足,习惯用无名指去代替,嗯,要改正这个习惯,宁可敲得慢一点!

  8. 6.2 休息了自己发现手感不一样了,看来有时候练习后多休息是有道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