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失去的老死不相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下午一点左右,发了通宵游戏的陈澄被手机铃声吵醒。

“卧槽,哪个傻逼。”带着起床气,陈澄撑开了朦胧的睡眼。

没有备注,号码却是陈澄最熟悉的杨子。相识十年的兄弟。

“咋了儿子?”陈澄揉了揉眼睛。

“你在哪?”杨子的话语不像平时那样拖泥带水。

陈澄头脑在那一瞬间清醒了:“给我位置,我现在过去。”

“家。”杨子说完,便挂了电话。

陈澄掀开被子,往卫生间奔去。


2.

在陈澄面前,是烂醉如泥的冰姐。

在陈澄面前宛如一个大姐大,陈澄从未见过她如此狼狈。

烂醉如泥的冰姐,一脸无奈的样子。

还有满地的空啤酒罐子。

“怎么了?”我问杨子。杨子叹了口气,说:“又闹了。而且还挺严重的。”

那一瞬间,陈澄的心底某处似乎被触动了,竟生出了一起怜悯。

单方面的付出,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3.

陈澄和杨子把冰姐扶到了沙发上,看着她那醉醺醺的模样。

“这家伙我他么认识九年了,看着他么的心疼。”陈澄握了握拳头。

“澄子来了啊,来来来,陪我喝。”冰姐打开了一瓶啤酒。陈澄一把夺了过来。

“陪我喝嘛,不然你让我一人喝也行啊。”冰姐看着陈澄,一脸委屈。

“喝什么喝,不就吵个架,有必要这样糟蹋自己吗!”陈澄的声音压得很低,面无表情。

“我操你大爷!把酒还给老娘!”冰姐吼着。

“你他妈够了!”陈澄的语气没有丝毫波澜。

冰姐的眼睛顿时湿润了。

“我送你回家吧。”陈澄说着,拿起车钥匙,和杨子扶着冰姐往停车场走去。


4.

把冰姐送到家时,她的家人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陈澄和样子。

好人难做啊。

受不了那异样的眼光,陈澄和杨子恨不得瞬间土遁而走。

回到杨子家,陈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这都是些什么狗屁玩意啊!”陈澄就差仰天长啸了。

杨子没说话,坐在沙发上,给陈澄递了根烟。

房间里只剩下陈澄和杨子的呼吸声。

“有女朋友干嘛不珍惜啊,蚊子傻逼啊,冰姐对他这么好。”陈澄抽了一口烟。

“你不也是。”杨子吐出烟雾。

一时间,杨子那淡定的表情让陈澄哽住了喉咙。

又是剩下呼吸声。

“因为我配不上她。”陈澄抬起头,看着杨子。

杨子清楚地看到了陈澄眼里有些许晶莹。


5.

陈澄打开了一罐啤酒,猛灌了一口。

“你觉得一个天生自带匪气的小痞子能配得上她那种三好学生吗?”陈澄给杨子递了根烟,又给自己点燃一根。

杨子没有说话,打开了另一罐啤酒,猛灌了一口。

陈澄又喝了一口啤酒,缓缓道:“我从未觉得我是如此的配不上她。我一没权势二没地位三没钞票,怎么配得上她这种保送出国的人。”

杨子淡淡地说了一句:“去他妈的物质,你爱她不就够了。”

“她也是这么说,可是没物质基础我怎么给她幸福?”陈澄仰头把啤酒喝完。

这次轮到杨子哽住话语。

当天,烂醉如泥的不是冰姐,是陈澄。

陆惠是他喊最多次的那个名字。

陈澄彻彻底底地醉了,那个模样,杨子也从未见过。


6.

开始的美好,反衬出结局的凄凉。

那句话,是陈澄在烂醉如泥的那个晚上写下的。

都过去五年了,不他娘的还在奋斗。

桌子上是一张请帖,新娘陆惠。

“你打算去吗?”杨子发来短信。

“算了吧。”陈澄回复到。

拿起笔,陈澄在笔记本上唰唰地写下一句话。

愿所有失去的老死不相往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