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爱情-魔羯,我的每个呼吸都是你

★●摩羯-我不会告诉你我爱你,但是我的每个呼吸都是你●★


其实我不敢说魔羯座跟我很好,我只敢说,我很喜欢魔羯,我欣赏魔羯的认真、坚忍、沉稳、耐心,那是我一直很欠缺的特质,但我会告诉你,我虽然是只狮子座,虽然我上升在天蝎,但是我月亮在魔羯吗?

意思就是说…其实~我骨子里不但向往,同时也是非常魔羯的一个人…只是隐藏的很深…摩羯座的守护神是「潘神」,潘神是谁呢?看过电影「潘神的迷宫」吗?

潘神又名牧神,专门照顾牧人和猎人、以及农人和住在乡野的人。他有人的身体,头上长角,长耳朵,下半身及脚长的像是羊的脚,潘神长得丑所以性格很低调,他默默地看管著牛羊、照顾著大地乡野的四季更迭农物丰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安安静静地让世界生活正常有序地运转。

在希腊神话里,牧神潘恩长得很丑。他日日看管着宙斯的牛羊,却不敢与众神一起歌唱;他一直爱慕着神殿里弹竖琴的仙子,却不敢向她表白……这一切都只因为他丑陋的外表。潘恩害羞而自卑,也没有什么法力,在天界几乎不名一文。没有人了解他那丑陋的外表下掩藏着的炽热的心,也没有人愿意走近他去聆听他那动人的箫声。在天河的尽头有一个湖泊,是谁也不敢涉足的,因为它的水是被诅咒过的,任何人踏进河水一步都会变成鱼,永远也变不回来。但是潘恩无所顾及,他知道即使自己在最热闹的地方也不会有人注意,还不如就在这湖泊边上吹箫,或许仙子可以听见呢!然而有一天,正当众神设宴欢聚的时候,黑森林里的多头百眼兽却突然窜进了大厅!这只怪兽呼天哮地,排山倒海,所有的神都无法制服它,于是纷纷逃离。正弹着竖琴的仙子被吓坏了,她呆立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眼看怪兽冲着仙子而去,胆小而害羞的潘恩却猛的跳了出来,他抱起仙子就跑,怪兽紧紧追赶。潘恩知道自己根本跑不过怪兽,情急之中忽然想起了天河尽头的湖泊,于是拼命的向湖泊跑去。怪兽也知道那湖泊的厉害,它暗笑潘恩的愚蠢,往那里跑岂不是自寻死路!但是怪兽万万没有想到,竟潘恩义无返顾的踏进了那个湖泊,他把仙子高高擎在手中,自己站在湖泊的中央。怪兽这下没了办法,只好放弃。等到怪兽离开以后,潘恩才小心翼翼的挪到岸边放下仙子。仙子十分感激想把潘恩拉上来,但是潘恩的下半身已经变成了鱼!宙斯以他的形象创造了魔羯座,而潘恩也成为了摩羯座的守护神,并且魔羯座的人们也像潘恩一样,严谨而内敛,对于幸福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以上是度娘里讲的潘神的故事,也就是摩羯座的故事,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为何摩羯座的星座形象长得那么奇怪,头上长了山羊角,然后有鱼的尾巴。

事实上,摩羯座的确就是这样一个怪里怪气的星座!没用心还真的无法理解,如果说…12星座里,魔羯和谁最不合?我会说:双子、射手、天蝎,循规蹈矩事事讲究规律、道理、KPI的摩羯座,无法容忍双子座跳跃性思考及说的到作不到,无法容忍射手座永远无法被规范说也说不听的自由灵魂,最后说到天蝎…这座藏的深深深深深深的大冰山!对于那海平面下根本预测不到形状又看不到走向的天蝎,魔羯完全无法招架…

偏偏…老天爷就爱开玩笑,最无法招架的往往就是宿命里不得不面对的债…

Linda是一个相当有个性的摩羯座女孩,身材不是很高挑,属于比较瘦小型的那种,长相也不是甜美型,脸有点方,属于有棱有角的个性长相,从小父母就送她学钢琴学小提琴,但是生性有些叛逆的Linda有自己的想法跟兴趣,不愿意百分百听从父母的安排,在父母的坚持下,考大学Linda还是填了音乐学院的系所也顺利考进,但是高中毕业升大学那年暑假,叛逆的Linda竟然自己找了老师学大提琴,在大二那年申请转主修,从钢琴转成主修大提琴,这个举动让Linda的爸妈都快气晕了!

爸妈一直希望Linda将来毕业作个音乐家要不当个钢琴老师也很好,怎么就偏偏要学一门这么冷门的乐器,冷门就算了还是大提琴?一个女孩子家两脚大开放把大提琴在中间拉,多不好看!?但是Linda相当坚决,在和大家冷战期间,Linda家里断绝了Linda的经济来源,她也够有骨气,一把把留了10多年的长发给剪了,剪成一个超短超男孩子气的朋克风发型,然后跑去纹了身,从此立志走朋克风大提琴女路线,课馀时间,Linda在酒吧帮乐团弹键盘伴奏,在餐厅端盘子当服务员,连打两份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就这样咬著牙和家里对著干两年,终于爸妈还是心软了,不忍心女儿在外受苦,接受了Linda的兴趣跟决定。

没想到,才刚习惯了女儿改学大提琴的决定,Linda又出招了,大学毕业以后,Linda拒绝了一个交响乐团大提琴手的邀约,也不愿意继续升学念音乐研究所,她说她要去欧洲学画画学美术设计,她说学音乐是乐趣,但是音乐不能当饭吃,会饿死!这个年代里,音乐是奢侈品,古典乐更是,多少个大提琴手也只出了一个马友友,多少个钢琴家也只出了一个鲁宾斯坦,她自认自己没那种天赋,若要靠苦练最终成为一个养的活自己养的活家人的音乐家,那真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所以…同样是艺术,还不如改行学画画学美术设计,最少…这是一门好找工作的技术活。

这下爸妈又晕了!从学音乐跳到学画画,这个跨界跨的也太大了,这样一来,过去十几二十年的培养不都白费了?Linda再一次和家里闹,这一次,爸妈怎样都不肯,爸爸直接飞出国,去印尼他们家里开的工厂里工作躲避,视而不见,而Linda的妈妈则是在家里成天对她叨念个不停,但是魔羯作的决定没有人能够更改的!Linda再一次收拾包包搬出家里,住到朋友家去,这次她一次打三份工,从早上8点出门作到凌晨2点回家,一面工作,他报名了各种绘画班开始锻鍊自己的基础绘画功力,同时一面查询欧洲留学的学费、各种申请手续,托人找关系,拜托艺术学院的教授写推荐信,真的没想到,最后真的让她成功了!

从家里搬出来一年以后,Linda成功了申请到学校,打工一年加上之前存下的钱,竟也足够她支付第一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了,于是Linda兴奋地准备著要出国的各种事宜,也是在这个时间点,Linda认识了Peter。

前面全部在说Linda的求学成长历程,却没提到她的感情史,老实说…那是因为她的感情史实在是太…枯燥了!但是在提Linda和天蝎座Peter的这段感情,我觉得我必须先聊聊她之前的情史,该怎么说呢,其实念大学期间,Linda一共交过了三个男友,最短的三个月,最长的一年半,三个男友两个水瓶,一个金牛,摩羯座和金牛座交往不稀奇,都是比较酷比较闷比较踏实的个性,这个金牛座的EX是Linda大学期间的第二个男友,两人交往的日子就是每天埋首学业,每天起床、出门、上课、打工、吃饭、睡觉,假日偶尔看看电影,逛逛街,但是为了省钱基本上都很少出去腐败,交往了半年,身边的人都觉得两人根本没在谈恋爱,倒像是室友一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当第三个男友(水瓶座)出现时,正好是Linda和金牛座EX感情生活最枯燥的一段日子,风趣又多变充满艺术家气息的水瓶座很快地就引起了Linda的好感,于是和金牛座的恋情也就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其实,当初会和金牛座在一起,也是因为Linda刚和第一个水瓶男EX分手,备受打击所以才想找个靠谱点的男人谈感情,没想到兜兜转转半年,又被不靠谱外星人路线的水瓶座吸引。

按照Linda自己的说法,也许就是因为魔羯座是个固执、讲规矩、有秩序的人,但是又同时是个爱好音乐、艺术的矛盾综合体,所以充满文艺气息,偶尔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座,是魔羯座内心深处追求的一种另一个世界的境界,在第三个水瓶男的身上,Linda看到了和第一个水瓶男一样的性格,所以无法抗拒地被深深吸引,悲剧的是,直到两人开始正式交往,Linda才知道…水瓶男竟然已经结婚了!!!自己当了小三!!!

What the fxck!!该怎么办呢??Linda想离开,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脚步移动不了,她已经深深地被这个水瓶男的各种文艺气息及古怪思想吸引,而且更悲催的是,这水瓶男还是她主要经济来源打工的地方的老板,结果就Linda就相当悲剧地,发挥了魔羯座隐忍、沉默、安静、克苦耐劳的精神,默默地当个水瓶男的地下情妇,足足当了一年半,没有歇斯底里、没有吵著要水瓶男给个交待,什么都没有地守著水瓶男一年半,最后还是水瓶男的老婆,发现自己老公给Linda发的短消息,找上了店里来,事情东窗事发,Linda才含泪辞职和水瓶男分手。

那时的Linda已经申请到欧洲的设计学校,再过半年就要出发了,连续辛苦工作了这么久,加上结束一段身心俱疲的感情,Linda每天就只想舒舒服服地睡到自然醒,然后画画图、弹弹琴,和朋友吃吃饭喝喝酒,享受出国念书前的短暂宁静,那天,一位朋友生日,到KTV开了包厢大家唱歌喝酒聚会,Linda去了,在那里她认识了天蝎座的Peter,Peter是个专业的美术设计,在好几间广告公司任职,后来辞职出来当FREE LANCER,浑身上下透露著天蝎座的标准气息:性感、迷人、危险,身高182,皮肤黝黑,身材结实有肌肉,笑起来有小酒窝,眼角带桃花。

一开始当Linda知道Peter是做美术设计的就主动和他攀谈,想要多了解美术设计这行的一些状况跟要特别学什么增进工作竞争力,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唱歌完没几天就约出来吃饭喝酒聊天了,在谈话过程中,很快地,Linda意识到Peter在跟他调情,已经单身几个月的Linda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性感有魅力,虽然不是她一般会喜欢的类型,但是作为一夜 情或是床伴对象应该不错,要是出国前来点小暧昧小感情的滋润也不是什么坏事,几杯酒下肚以后,两人的肢体开始有些小小试探性地接触,得到允许暗示的Peter也就益发大胆,邀请Linda到他家里看看他画的作品,那晚,两人想当然尔地发生了关系。

Peter果然是个天蝎座,对于天蝎座的某方面能力,大家应该都经常耳闻,除了在Size上是Linda经验值中所见过的No.1以外...他竟然可以整个晚上不停、不she甚至于不睡!这简直就是完美的床上良伴阿!

在Linda出国前的这段时间里, 两人几乎天天见面,有时吃饭有时一起看画展有时Peter还会教Linda画画,不管做啥,最终一定会以床上运动作为一天的结尾,或是开头,或是中场休息…总之,我们都觉得…这哪叫多夜情哪叫床伴,Linda这根本就是已经迷恋上了Peter!但是当我们问Linda是否跟Peter认真了,她总是相当潇洒的说:「没可能!Peter是个浪 子,他的女性友人多的去了,我不会和这种人谈恋爱的。」

Linda虽然比较个性比较 前卫一点,但是绝对不是个大嘴巴,不会没事把自己每一个私生活和想法细节拿出来一一交代,每次都是我们这些姊妹三三八八地逼问她她才说的,听到她这么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不会爱上Peter不会和Peter认真,我们也不好再继续追问下去,也没特别去注意她和Peter的进展和动向。

日子很快到了Linda要出国的时候,她一如过往的潇洒,没让任何姊妹去机场送她,唯独以行李很重要人帮忙提为由,让Peter开车送她去了机场,Linda走了以后,我们这群姊妹的日子过的有些孤单,少了一个帅气的女孩子冷冰冰地在群体里面负责吐嘈,总觉得有点落寞,尤其是一个叫作Shelly的女孩子,Shelly是个双鱼座的女孩生性比较柔弱胆小(她的故事后面双鱼座时我会多说些),在我们这群姊妹里和Linda最好,她总是跟在Linda的身后怯怯生生地,Linda走以后,Shelly顿时失去了她的守护神更显得孤单,

人在孤单时都会犯傻的,Shelly犯的傻就是… 她竟然跑去找Peter!!按照她的说法,其实她只是想和Peter作朋友,听听Peter说Linda, 因为她很想念Linda,她想透过和Linda上过床的男伴,知道在她所不知道的时候的Linda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什么她也没有想,所以她去找了Peter,所以她上了Peter家,所以她在Peter家聊天聊到深夜,因为很累了所以她就睡在那, 因为睡在那了,所以当Peter主动脱她衣服,爬到她身上时,她也没有拒绝!!

OH MY GOD!姑娘!难道你不知道?姊妹守则第一条:绝对不要睡姊妹的男人吗?

Shelly犯傻就算了,最傻的是,她和Peter睡完之后,受不了罪恶感的折磨,竟然还越洋在MSN上告诉Linda自己干的蠢事…这下好了!一个人孤身在欧洲念书适应新环境不说还要努力打工赚生活费的Linda整个就要疯了!她抓狂地大骂Shelly怎么可以这样做?

Shelly无辜的说:「我不是故意的阿!而且你不是说过,你对Peter没有感情,你只是和他玩玩,只是床伴而已嘛!」对于Shelly的无知跟愚蠢,Linda彻底无语,她把她从MSN名单中拉黑,从此不相往来,同时Linda也把Peter从自己MSN那栏独立出来只有他一人的群组删除。

两年后,Linda从欧洲回来,还是不肯见Shelly,我们碰面吃饭喝酒闲聊时,我冒著惹火Linda的风险,忍不住问了这件事,我问Linda当时她到底对Peter有没有感情?

Linda放下酒杯看著我,然后用她一贯平淡又冷冷的语气开口说:「你觉得有可能没感情吗?难道没说「我爱你」三个字就没有爱?那时候那半年里,我天天和Peter相处,我当然是喜欢他的,甚至也许你都可以说那已经构成了爱,但是难道爱一个人一定要说出来吗?非得要天崩地裂、海枯石烂、昭告天下、你浓我浓才叫爱?那种爱我做不来我也不知道如何那样爱,和一个人朝夕相处,每天一起起床、吃饭、工作、睡觉,呼吸的每一个气息里都有对方,这才是爱不是吗?」

Linda说爱的时候,语气还是很平淡还是冷冷的,老实说,也许真不怪Shelly,因为连我在那听著她说爱过Peter我都不觉得她爱,是不是也许当时Peter也不知道Linda爱他?

但那一刻起,我好像更懂魔羯一些,他们能给的最好的爱,不是罗曼蒂克不是思密达或是阿伊西爹鲁,他们能给的最好的爱,就像空气一样,也许你根本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但是那样的爱,默默地充斥在你的生活周围,从未消失,默默地给予你快乐健康活下去的那些必须。

后来Linda回国以后,又陆陆续续谈了几段很长的感情,她还是那个酷酷冷冷的她,也还是喜欢著那些充满艺术家气息的男孩,但是…这些个男孩始终还是不懂她那如空气一般的爱,最近一次和她聊天,我知道她现在和一个小她几岁的双子座男孩谈恋爱!?

喔麦尬!又是一个魔羯的天敌… 所以我善意地提醒她,别老是那么酷那么冷,也许偶尔多像个女人一点,多释放些柔情和罗曼蒂克,男人偶尔也跟女人一样,需要一些爱的证据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但是Linda还是酷酷地说:「Whatever,我就是我,我会继续努力坚持我的Style。」

Well,好一个魔羯!我就欣赏你们固执坚忍的跟石头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