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欲望都市1》看婚姻

忙里偷闲,翻出《欲望都市》来看,因为推荐人说这是一部会使女生变好的电影,看完第一部的时候,我被吸引了,我还想继续看接下来的第二部、第三部...

关注另一半的感受。看完第一部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凯莉和大人物的爱情故事,以及在婚礼当天大人物的逃婚。我不敢想象结婚当天新郎逃婚对于新娘而言该是多么大的耻辱,但是凯莉身上确实是发生了。在凯莉疯狂炫耀自己结束40年的单身生活想要一个浪漫奢华婚礼的时候,我对于诡异的高调保持着中立的态度,经验告诉我:雷声大,雨点小,总有种直觉感觉凯莉最后没能结婚。终于结束单身生活的凯莉显然是想要与全世界分享和炫耀自己现在的幸福。婚前的准备和筹划凯莉实在是太作了,所有的一切按照自己的想法,忽略了大人物只是想要一个朴素的婚礼,然后仅仅是两个人在一起,于是乎引发结婚当天的“新郎逃婚”事件。逃婚是一场不可想象的灾难,但不是不可避免的灾难,所以在这样的严重事件面前我看到了,无论何时你要多多关注另一半的感受,而不仅仅是自己一意孤行。

剧照

伴侣之间沟通很重要。继续上面的话题,凯莉和大人物虽然有着不同的想法,甚至在结婚这件大事上出现分歧,以至于不想面对而选择逃婚。凯莉从未事先了解大人物对于婚礼的态度和设想,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布置,缺乏必要的沟通,于是造成了这样严重的结局。或许一开始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置之不理、毫无察觉地任其发展,最后真的会酿成大错。所以伴侣之间沟通是非常必要的,最好是每天都有长短不一的交流,即使是步入围城,也能定期留给两人反思相处的时间。

be yourself、保持自己很重要,无论你结婚与否、恋爱与否。保持自己你才能具备更强的吸引力去开展恋爱或者发展为婚姻,放任自我,自感颓废,恐怕懒女人不会有那么多个“王子”愿意委身拯救。整部电影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4位的年轻与活力,虽然她们的年纪都已不再年轻,欣赏这样的人生态度和心态。看电影的过程中就被这几个女主即使年龄40+,但是依旧生活的精致、仔细的态度所折服。无论是出现在什么样的场合,都能穿着精致时尚而且符合自己的风格,穿出自己的韵味。想想自己还算年轻,正是拥有大把时光的时候,却在这样美好的年纪里得过且过、随意随便。所以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做你自己,be yourself。

剧照

和谁在一起、快乐很重要。影片中四位女主对于人生和感情的态度是四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无论是感情的在一起还是走到尽头,无论是自己面对怎样的诱惑或者选择,她们都以是否快乐作为自己的判断标准。工作上你是否快乐、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感情上女主角们是否喜欢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感觉,是否能够带给女主们快乐的体验和源泉。人生不长,重要的是自己多多去经历和享受,和一个即使不是时时让自己快乐但是每天都能让自己快乐的人在一起,一起去体会那弥足珍贵的幸福和假设。你爱不爱一个人,只有你最清楚。嫁一个让你快乐很多的伴侣,躲过每一个无助失落的夜晚。

对于婚姻的认识。四个美丽姑娘的四个故事是不一样的走势风格,看到凯莉和大人物对于婚姻的美好设想就像是千千万万个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包括米兰达遭遇的婚内出轨,于是开始思考婚姻的意义到底在哪里?是什么足以支撑彼此从此谢绝所有的诱惑而忠于自己、忠于彼此。看到凯莉的小幸福也想要伴侣对于自己体贴宽容的平实幸福,但是大先生的逃婚、凯莉的固执己见、米兰达丈夫婚内出轨,都说明了没有完美的伴侣,只有相互包容、相互迁就的相濡以沫。婚姻出现问题,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的问题,是两个人一起纵容或者酿造成的。有对方身上的一点不好,也必定能在自己身上找到对应的另一点不好,正是因为另个人都没有做好,所以才产生了问题婚姻。

在这部剧里,对于婚姻的认识真的是挺深刻的,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具有把握幸福、培养幸福和保管幸福的能力。幸福是什么?婚姻的意义又是什么?婚姻永远等同于两个人,缺一不可,无论幸福or不幸。

END。

剧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