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连载】替身(3)


~~ 上一章 ~~

~~ 目录 ~~

不愿令人探究的过往

有人说,很多事情想不清楚就不要去想,顺其自然就好。有的时候人们或许能说服自己,但有的时候那些不清不楚的怨念,就像利刺一样,总会梗在心间,让你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要去我那里吃饭?今天子展有任务?”,千余开车载着夏曳去超市的时候,她面无表情地脱口问出。子展有任务的话,悦合就会从傍晚开始一直忙碌,运气好的话,凌晨四点之前或许能够收工。她想,千余应当心知肚明自己的挑衅。

蓝楼不知何时有传言,称悦合是千余的未婚妻。大家每每当着他们的面开玩笑的时候,悦合总会深情地望向千余,而千余既不承认,也从不否认,总是讳莫如深地微微一笑。

“嗯”,千余波澜不惊地点点头,绕过一辆被风吹倒的树,才缓缓开口继续,“最近子展有什么异常么?”轻描淡写,化不虞苗头于无形。

夏曳心中暗叹口气,却也不再继续。她回想子展近日的言行,有些不能确定。毕竟最了解他的人还是悦合,自己的推断不一定准确。

似是注意到她的犹疑,千余紧追不舍,“他们几个,哪怕有一点点不寻常的举动,也要说给我知道。记住了吗?我们这一行,没有任何事情是小事。如果连你都瞒着我,还有什么人可以值得我去信任?”

夏曳似是有些累了,闭上眼睛,靠在副驾的椅背上。许久,才缓缓说道,“子展倒是没有什么。反倒是季婷。今日似是去和刑警队的那人约会。我真不知道总和那些人接触,会对她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听到夏曳的回答,千余似乎终是松了一口气,“明天她出任务的时候,你盯紧一些。再观察观察。”夏曳点点头,不再说话。她想,六门的动态,即使没有自己,他也还是一样尽在掌握。他更在意的,应该是身边的人仍然都在他的控制之下吧。

每每在夏曳家,都是千余下厨。蓝楼的大家恐怕不会想到,他们一贯深不可测的楼长千余,还有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一面。众人更不知道的是,千余和夏曳曾经是黑楼的精锐杀手。那时候的千余还不是楼长,那时候的夏曳也不是如现在般边缘化的后勤人员。

只不过那件事之后,千余步步高升。而夏曳在得到应有的惩罚之后,被千余带到了蓝楼,自此,便守着201的茶水间。由于关系到整个组织的声誉,那件事被大先生压了下来,知情人不允许再提起,新来的人自然也无从得知。

号称最精锐的杀手之一,错手将委托人和目标人一同杀死,这是多么低级的失误,是多么大的笑话。夏曳斜靠在沙发上,对着电视,听着千余在厨房的动静,自嘲地想到。

其实,是不是错手,又有谁知道呢?千余或许曾经猜到过什么,但他从未问过。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夏曳不再如千余期盼的那样,对他完全敞开心扉。隐瞒了第一次,就会有接下来的无数次。关于季婷,夏曳早就发现了问题,却不是她向千余说过的那些。她相信,除了她,关于季婷的事情蓝楼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知道。

“小曳,来帮我一下”,千余心情好的时候,总会这般唤她。她抬头盯着厨房玻璃后言笑晏晏的人,心中却生出些许悲哀。或许,他们再也回不去无话不谈的当年。

窗外,天光愈发暗沉,浓云骤起,看不到一丝星光,似乎就要下雨了。

~~ 下一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上一章 ~~ ~~ 目录 ~~ 多此一举 夏曳如往常一样,背靠着副驾的椅子假寐。她想,千余该说的已经说了,该...
    大梦斋阅读 292评论 2 2
  • ~~ 目录 ~~ 二楼的茶水间 整个蓝楼上下都知道,这里一年四季,工作时间最长,加班最多,口碑最好的员工,不是楼长...
    大梦斋阅读 600评论 4 2
  • ~~ 上一章 ~~ ~~ 目录 ~~ 完美的现场 昨晚果然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夜雨。早间醒来的时候,即使窗子已被千余特...
    大梦斋阅读 294评论 0 2
  • 點燃了一支香,風鼓起窗簾,給屋子裡帶來一絲涼意,煙亦隨風輕旋。 「五月漁郎相憶否?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 五月...
    简祎阅读 314评论 0 1
  • 月亮如果是空心的, 可以装下多少地球的心事?
    成起渔阅读 6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