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骚榜长词榜(2019-10-30更新)

长词榜

第一 满庭芳  旧印象  /  裴涛(苏无名)

山外歌遥,篱边影淡,杏花桥上斜阳。燕飞微雨,深巷碧遮窗。多少槐阴故事,摇蒲扇,狐兔窥墙。荒原里,轰然星坠,野火举昏黄。

茫茫。春水起,溪声洗石,唤醒垂杨。看端午争潮,秋月飞霜。万古空明似镜,坚冰下、封冻流光。终成梦,当时足迹,浅草已收藏。

第二  雨中花慢  (苏轼体)  /  渔樵乐(中华诗词词曲版)

飞雨飞花成误,骤见春来,刹那春无。总道暝烟潮宇,野浪涛湖。偏又村前,浮梨沸雪,落杏扬朱。更岸柳倦绿,盟鸥乱棹,过雁无书。

撩思梦里,牵人行处,早与燕路莺途。犹记得、那回归去,正是春初。曾共燕山月皓,曾怜蜀鸟啼孤。蓦然回首,十年情事,一半模糊。

第三 熙州慢.独凭楼 / 蜀客

独凭楼,对万顷烟波,顿引幽绪。昨日孤帆,载泪人离别,今将何处?几许大年欢笑,已入风里屠苏。千碗饮醉,狂歌执手,乱枝疏雨。

人世良辰最苦。短长笛,吹落梅花无数。相与葬花,悲笳伴随锣鼓。黄莺侧边郁鸣,欲弄笔、偏偏无句。怅归去。鹅黄悄悄安抚。

第四 庆宫春·芭蕉 /  南风

兴揽绿衣,悄开帘幕,几番把月扶起。雅态堪怜,幽怀却忘,梦中分鹿前事,是非都付,与谁约、清凉滋味,江南如许,颠倒秦淮,紫荷香气。

旧时书札初题,半卷芳心,一缄方寄,高士难禁,东风暗拆,多少抱琴托意,碎声听砌,渐萧瑟、闲愁又积。吴宫窗外,最怕吟情,夜来雨里。

第五 桂枝香·萤 / 片云闲客

身轻梦细,正何处倦游,宫檐还倚。幻作尘香冷火,一星星事。青燐著意留谁看?更翻成、相思心字。者般才过,绿林腐草,莓墙阴里。   

误几回,花前月底。对废井空台,荒池萍碎。难托深情,小扇绮罗身世。明河犹记更深后,未教醒、倚阑人睡。殷勤偏又,为她秉烛,照她憔悴。

第六 檐前铁 / 白发红衣

那秋心,怕近重阳,重阳又近。菊花黄、却说是凝霜,难不是流光韵?他年事,今年事,雁信里,何曾问。

争留意、者生平,百转还须千忍。因何已、叠成勾股围成困。欲解无名,却道是心情,方一寸。

第七 暗香•咏西施(用姜夔韵) / 王玉明(荷塘诗友,词作原载于光明网)

太湖夜色,蕴古今韵事,波心闻笛。慕意怨音,素手凝香记梅摘。顾盼玉人脉脉,何必借、诗书文笔。尽缱绻、笑靥如花,疏影映嘉席。

倾国,恨永寂。叹艳枕梦惊,绮馆忧积。别时可泣?回首缠绵忍相忆?吴越兴亡漫议,归去也、蠡湖澄碧。更远泛、沧海外,或曾见得?

第八 采桑子慢 窗前倚坐(吴礼之体) / 蜀山倦客(简书诗友)

窗前倚坐,管甚有没人陪。也慵看、冰蟾离水,远树笼辉。也懒听啼。壁间菱镜照年衰。两盘凉菜,茅柴一瓮,闷闷倾卮。

长记凭临壶口,滔轰珠溅吟诗。看头势、回山翻海,万碍难围。心顿飞驰。欲乘桂棹问玄机。奈何青岁,不懂换帖,不懂摧眉。

第九 永遇乐  回首经年 / 振公子 (优诗美地诗友)

回首经年,相交无数,几人同路。欲唤亲朋,分茶煮酒,寂寞闻箫鼓。天涯倦客,雨中燕子,今夜尘心谁诉。想当年,青衣红袖,月下几番言语。

香山红叶,陶然绿柳,多少悲欢曾睹。六十余年,佳人安好,欲寄知何处。门前流水,潺潺难断,缕缕旧时思绪。凭谁问,老年迟钝,余情在否?

第十 洞仙歌•嫦娥(新韵) / 相思(海棠诗友)

寒宫玉桂,渺飞花无数。织锦仙罗惹香住。意迟迟、纵有容止如斯,清淡淡、却是眉间若蹙。

人间思圆月,得寄相思。我有相思寄何处?永夜叹岁长,四顾茫茫,怎望断、迢迢归路。似这般、独自守千年,莫不是、当初欠他朝暮。

榜外篇:

沁园春·凝翠江山 / 片云馆主

凝翠江山,春暮閒时,明霞似金。见木香如许,青沈林际,白云几朵,澹比词心。风弄衣襟,步随绿谷,有虚竹声声相与吟。逍遥境,忘世尘扰攘,宿郁幽深。     

何寻。不必知音。题一阕无忧向晚吟。等月明山麓,青衣弄角,烟生云水,远棹閒斟。栖半梦城,作无聊句,纵醉后疏狂不必禁。桃花落,取两三春色,分鬓而簪。

永遇乐 纪录片美国工厂观后 / 热风轻且浮(天涯诗友)

一顾寰球,红旗翻卷,萧索谁记。美国何如,飚尘万里,也为生涯计。乃看资本,东来咄咄,世界一般滋味。更那堪,云中国梦,崛然泼血相继。

几家庶隶,西邻羡煞,犹有凋零工会。七十年哉,主人翁在,堂上蒙尘纸。欲逃天地,形骸疲倦,没入繁灯如水。归去趁,黄粱未熟,囫囵一睡。

迷仙引//秋初霁(无名氏体) / 刘小地(简书诗友)

秋初霁,淼渺波光,万重烟水。雾锁斗城玄岭蔽,斜阳外,一叶孤帆,问谁今牵系。杨柳岸,花佃轻摇曳。红泫雪泣,乱了胭脂粉,妆如洗。委怀含睇,眸凝滞,空沉寂,此番无不教心碎。

别去自千里,暮云碧,黄昏地。流浪天涯,欲寄相思托飞冀。终是恨、难远递,念回回、客鬓吴霜缀,颜憔悴。倚寒阶、漏滴消残泪,掩重门、更鼓烦人寐。

长亭怨慢  柳  /  白纻春衫(简书诗友)

渐晴暖、消歇烟雨,换了春衫,去年尘洗。燕子回时,快穿香径自来去。故人何处,江树外、遥山碧。歌缓灞桥云,青青下、雕鞍曾系。

愁絮,看伤心无数,漫损楚宫纤细。湔裙水上,尽吹作、飘萍无据。春顿老、萧瑟西风,更还是、晚蝉声里。甚秋月多情,来照疏条残缕。

无愁可解 乱 / 白发红衣

秋意我无,鸿乙满纸。静心谁个能赐?又偏来密雨,者么个不晓事。更怪风儿那次第。怎生得、未曾如你。瑟瑟风、笑我痴蛮,纵使解语,莫瞒自己。

错对。夜色都来,青樽酒、还将夜凉吟醉。再把那几许,醉后无端揉碎。印在兰窗影子里。可换作、袖闲香倚。指尖拂短笔,深情几多,却不敢,写成字。

华胥引 / 田梦(简书诗友)

行云浮影,岸草摇波,一池蘋碎。过雨盈盈,何曾识得凉滋味。独那渐远游鸿,向春时烟水。谁解离声,可知来去悲喜。

暮霭长风,问心思、几人能会。叶生叶落,无非年年岁岁。休笑蘋无根系,看人间然否?只把陈词,赚来如许轻悔。

龙山会 膨胀螺丝 / 折戟沉沙(先锋诗站)

我自凭高处,铁甲横空,直挂南天柱。轰轰尘与土,浑不是、赚得平生凄苦。膨胀为谁人,又谁见、盈盈寸许?使千钧,霓虹著力,满城歌舞。

何谈老朽垂危?斑驳年轮,执着披风雨。新交来又去,谁识我、楞角依然如故。纵截得吾头,残躯在、新添商贾。且都来、千斤重担,老夫能主。

石州慢.疲倦眠床(王之道体) /  蜀山倦客(简书诗友)

疲倦眠床,乱危入梦,狼奔猪突。扯落红旗,摧残芳草,叫嚣离绝。浊波翻岸,黑云压顶,东西私会,欲使孤高折。广厦无言,似听香江呜咽。

眶裂。双拳紧握,欲来衢陌,与之相决。纵使横遭,也不枉禹城骨。何奈闲居,空存壮气,酒中惆怅,箫里犹悲切。怕见朝阳,东山笑我霜发。

无愁可解 / 芊若(天涯诗友)

愁甚浮生? 忙闲品味,人间一向如是。更悠然独望,恰来去向此际。万物风华凭次第。问何苦、枉著心计。似云也,一朵遥遥。放任意想,看飘然袂。

得意。此又如何,难堪那、空空散场相对。是非相倚望,解罢红尘至理。莫数星辰谁是你,谁是我。道心之里。梦须醒却后。惊回首时,个中误,怎弹指。

永遇乐 蒲公英 / 折戟沉沙(先锋诗站)

陌上流云,天边回雪,翻然何去?一梦吹寒,一秋淡泊,一夜乘风絮。无声无息,无牵无绊,落落无凭无据。但留得、天涯踪迹,回首不知何处。

黄花阵里,终南篱下,谁个掸衣成赋。唯有斜阳,拼些碎影,一念抽丝缕。愿风狂起,枝枝叶叶,三五攒头低语。怎知我、红尘攘攘,为谁起舞。

楚宫春慢  危楼望极(僧挥体)  /  蜀山倦客

危楼望极。正重岫青葱,万水虚碧。雁拍际涯,冲着天蓝云白。桃李花儿竞放,任艳粉、芳香南北。燕舞莺啼,成盛会、醉了离人,醉了阑槛吟笔。

西都别后,谁说我、江湖从今孤寂。时物为朋,愉悦身心堪得。恰似庄生梦蝶,恁蝶是、庄生颜色。世道流尘、总不能,伴虎随蝇,做个朱门宾客。

金缕曲 / 顾长风(天涯诗友)

岁末归来否?是年年、稚儿深问,两亲翘首。咫尺荧屏人千里,不晓如何开口。只几句、平常问候。忍看星星飞两鬓,更忍听、谁唤声声某。老与幼、负还疚。

对屏且幸能相守。况烟花、小年夜里,遍开如昼。笑问桌前餐有肉?相对遥遥祝酒。话别处、叮咛更有。莫在天涯忧故里,故里皆、一一人如旧。只莫把、离人瘦。

鱼游春水(无名氏体)/ 二月(竹林)

东风高门第。泪雨翻飞何所以。残红收却,难算此间忧喜。梦断轻寒透帐来,别意千翻春漏碎。今更思之,无休无已。

过往浮尘浊世。醉里把杯愁心恣。曾相携手无猜,今时影只。少小犹忆两心知,一去经年人不识。余生与欢,几时堪止。

水龙吟  随园  /  北林子

露寒烟冷梧桐老,零落添些憔悴。金陵女子,香消玉殒,断肠哀思。碑上芳名,侠之大者,恰如华字。眺石头城下,一江寒碧,听鸣笛、声声碎。

兴叹十朝往事!向秦淮、哪堪多忆。奢筵醉罢,仓山生草,随园歌寂。乌鹊南飞,月应怜见,邦畿千里。问平安夜色,有谁还念,沭阳柴米。

水龙吟.秋日过农安黄龙塔  /  高天洁雨

胡天北地龙蟠,等闲过了千秋岁。就中算得,尘埃野马,繁芜故垒。踏雪胡儿,蹄风鞭草,风云交会。更兀术如虎,江南夜下,漫赢取,徽钦泪。

塔下谁言兴废?对危楼,一声轻喟。秋来吊古,栏杆倚处,一壶薄味。看取苍茫,江山千载,哪人憔悴?笑浮云帝子,当年玉璧,与今谁佩?

如鱼水  流水烟村  /  刘小地

流水烟村,断桥雾市,渡岸邑郭城池。柳绊长堤,摩崖遗迹残题。石鱼矶,犁头阁、渔叟江湄。响雁引、羁旅情怀,武陵人远几徘徊。

波潋滟,浪连漪,摇动一片晴曦。蹙皱愁眉,巫山云雨难期。九霞杯,千日醉、客梦迷离。倦归去,但觉湘裙识我,暗笑解罗衣。

摸鱼儿  /  南鱼北溟

正晴时、暗香吹动,幽幽旧识相顾。吟边眼里浑都似,剪剪画堂朝暮。人去去。见不得、池塘寂寞浮萍聚。向渠何处?着梦里寻他,江南一叶,柳外乌篷雨。

莺声啭,白发青青难赋。蜀弦心事谁误?蛛檐想又春来也,紫燕巢泥新吐。君莫赌!君若赌、此情销尽花千亩!怎留春住?有袖底黄昏,碗中红豆,容我醉时数。

水龙吟波村冰雕  /  叶飘零

冷风吹老边城,竟是我此生佳处。推云揽月,翻天越海,振衣来去。素手雕冰,淡妆贴纸,粉灯悬户。更香肌触玉,凤眸凝水,温柔语,醉中路。

玉佩留来未解,想楼前翠红谁录。断空残雪,流光腐草,冷烟低树。阡陌冰岩,旧痕新影,叠成无数。但深情难记,今生还有,几人能负。

水调歌头.无题  /  华山论剑

帘起隔风月,叶落裹车尘。 可知行客无恙,俱为可怜身。 几点秋心安好,忆到深凉未晓, 从此怕霜晨。 眼角积湖海,眉底在长门。

别君后,聆凤笛,伫黄昏。 陌头负手,容易疏忽过来人。 花有生涯无数,莫向烟波存语, 转处已销魂。 也问长街影,多少是灯痕。

东风第一枝 大兴善寺腊梅  /  冰黛儿(天涯社区)

檐上舒云,槛前横笛,尘寰烟雨何止。往来岁岁行人,眉宇分怀底事。罗鞋踏破,靡不是、有初无畏。局中矣、拂拭苍埃,笑里惘然弹泪。

修未到、空相之际。修未到、梅花之味。幽姿香火承熏,蜡翼暖生禅蕊。知寒清极,不语冰、听风传意。叶落尽、朵朵如灯,静照隔年愁髻。

莺啼序·清风醉梦词  /  片云闲客

殷勤凭栏画意,在楼船栖处。两无绪、又两相依,这般花水相顾。总难对,寒鸦噪晚,东风咏瘦江梅树。缱绻涛声里,又添几许飞絮。

鸾凤箫中,飞花眷恋,旖旎留客舞。终倦矣,欸乃声声,都随春色远去。只空余,柔情细柳,漫轻拂、伊人愁绪。月般娇,也减清辉,广寒风度。

蝉喧孤馆,桐落空阶,归雁抛逆旅。偏又是、樽前梦好,还弄春风,月下银筝,广陵谁住?剪灯不语,临窗惹恨,西楼过月三更后,醉梦醒、归意终难渡。痴情可待,相思一日无穷,只教天意相妒。相如赋?可换得,一枝楚楚。若解离情,指上心间,应许弦柱。梅开旧曲,回眸相顾,挪云藏了伤秋事,共卿卿,先把春花数。怡情多少曾经,今又重来,燕儿知否

贺新郎  戊戌岁末有怀  /  hyposulphite(水木社区)

远望苍山叠。对残阳、萧然最是,薄烟时节。鲈脍莼羹曾记否,恍若旧年斜月。但照得、他乡圆缺。吟罢阳关无人顾,为君来醉卧扁舟雪。巢燕去,塞鸿绝。

金城百二秦关裂。更何堪、八千子弟,一江寒彻。漫说淮阴三分业,不见功名似血。细柳下、微风如咽。骁骑长驱王庭破,向燕然挥尽刀头铁。星海阔,正明灭。

水调歌头  /  还江浙(简书诗友)

代代逝江水,人世在行舟。潮来奔涌,难是放荡只争流。早有鲜衣船客,不乏求芦苇者,碌碌半生休。前者怅时短,后者恨时囚。

经离变,收爱怨,喜相忧。却无风静,偏叫云往月遮勾。多少相逢无语,都做思来不见,至此远千州。两处无关老,各自怯回头。

相关推荐

七律·莫如栩栩穿花影

阅读 1367

七律·相思

阅读 1458

雪梅香•玉蟾缺

阅读 1832

七律·满院东风独自听

阅读 1623

桃源忆故人·客床辗转因檐雨

阅读 227

相关推荐

家常菜之青椒炒蛋,多加一样食材,颜值高,上桌很快光盘

阅读 188

今天,遇到一傻逼

阅读 1463

少女12岁拜师学画,老师苦等13年后娶她,为她画人体一幅3450万

阅读 13178

最简单的面食做法,手不粘面一双筷子就能搞定,关键还超级好吃

阅读 657

南瓜别再煮着吃了,换个吃法试试看

阅读 59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82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02评论 1 11
  • 长词榜 第一 满庭芳 旧印象 / 裴涛(苏无名) 山外歌遥,篱边影淡,杏花桥上斜阳。燕飞微雨,深巷碧遮窗。多少槐阴...
    张成昱阅读 311评论 0 9
  • 长词榜 第一 满庭芳 旧印象 / 裴涛(苏无名) 山外歌遥,篱边影淡,杏花桥上斜阳。燕飞微雨,深巷碧遮窗。多少槐阴...
    张成昱阅读 305评论 0 6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681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