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您流年绵绵情意,许您余生款款承诺

       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也是一个很幸福的日子!我多想把最美、最特别、最温馨、最适合、最独一无二的祝福送给妈妈…

       妈妈,你能知道吗?女儿此时此刻内心无比的忐忑,不知道怎样的语言、怎样的文字才能配得上妈妈?

       女儿虽喜欢文字,但是此刻的我竟然有一些焦灼啊!那些文字就好像和我在闹着玩儿一样,漫天飞舞,是专门在惹女儿生气吗?女儿似乎能看到那些字眼,但是又看不到全部,女儿似乎想一把抓住它们把它们整齐排列开,让它们送去女儿最真的祝福!可此刻就是抓不着啊,妈妈,女儿好着急…

       虽然女儿知道对妈妈的祝福最朴素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任再妖媚的字眼也是传达不出女儿内心的贴切、传达不出我对妈妈深深的爱和珍惜…但是就连这最朴素的字眼竟然也不能安静的守候,竟也如此地漫天飞舞…

       今天是幸福的日子,是妈妈的节日,思来想去,静下心来,我觉得对妈妈最美最诚恳的祝福莫过于是向全天下讲述这样一位妈妈:

       大概22年前,我想那个时候的妈妈应该是最幸福的吧,因为她即将迎来她生命当中的另一个生命!

       在这之前的妈妈,可以很淘气的爬上树、很淘气的去做各种男孩子的游戏;在这之前的妈妈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在这之前的妈妈,可以是她自己、是那个她全然释放的自己;在这之前的妈妈可以完完整整的是她自己!

       但是22年前,当妈妈有了我的时候,这一切都改变啦…

       纵然妈妈不喜欢宁静的生活、纵然妈妈一直是男孩子的潇洒,但当她的生活开始有了牵挂,即便是这样一个风一样的女子,她依然会很幸福且温馨地接受这些改变!因为她就要成为母亲,她日后的生活将会有另一个生命去陪伴她,去给她带来快乐、带来幸福…

       然而流逝的岁月,当真在过去的22年的生活当中,我真的是给她的每一天带来幸福与快乐了吗?还记得:

       刚出生的时候,我虽然带给了她生活的欣喜与幸福,成就了她母亲的荣耀与成就!但是那个时候,我不也同样给她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麻烦和累赘吗?那个时候的我不会说话,只会哭,我表达不了自己的意愿,而她又是第一次当妈妈…那个时候她是怎样去懂我的呢?

       生活当中,我占据了她几近全部的时间!她不能够再肆无忌惮的玩儿,不能够完完整整的释放她自己,她成了我的专属!何况那个时候的我也还不会跑、不会跳、不能说、不能笑,生活也还不能自理!但是她就这样乐在其中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

       我甚至还能够想象得到,她还很欣喜地看着我一点一滴的变化,那透漏着的神情是多么温暖… 我会笑、会看着她、全神贯注地看着她,小小的黑眼睛看着她,就这样看着她!小小的手伸向她,想要去抚摸她,这个时候她应该是最幸福的吧!脸上的笑容,快乐的神情,手舞足蹈地想要去接近她,我想这是她作为妈妈最幸福的吧,那时候的她,脸上应该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吧…

       慢慢的,我长大些了,会以妈妈懂我的方式向她表达我的需求,如果妈妈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应该是最幸福的吧,毕竟我也是一个很顽劣的人哦,怎能会让妈妈有丢下我的时间呢?当真妈妈把我丢在一旁,我又怎能让妈妈舒服了去?

       还记得妈妈说有一次,妈妈去洗衣服,把我一个人晾在那儿,那时候,那哭声啊,如雷贯耳!我像是在宣泄自己的不满,又像是在哭诉暴风雨的到来!

       渐渐地长大,记得上学的第一天,我梳着两个小辫儿,带着自己喜欢的蝴蝶发卡,走在门口正要去高高兴兴的上学,谁知鼻血来了…

       妈妈不想让我去上学了,但我偏偏哭嚷着要去,这毕竟是我上学的第一天,想象着我可能见不到校园中那么多的新奇、那么多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朋友、那么多知识渊博各色各样的老师,我着急了,我傲娇地告诉妈妈:女儿怎能被这鼻血吓倒?

       我不知道妈妈当时为什么那么激动、那么极端?更不明白为什么我上学,妈妈反而不由分说地要给我一大巴掌?

       后来的后来,我明白啦!原来是妈妈小时候曾经就这样失去过她的朋友,那住在姥姥家上边的爷爷家的女儿,妈妈是着急了呀!

       听妈妈说,一次放学归家途中,女孩儿流鼻血就让她们先走啦,当时是上山路,女孩儿说她一会儿就会跟上来,可是却再也没有跟上来!妈妈亲眼目睹那位爷爷为这个女孩哭泣到失魂落魄绝望到底的情景…

       妈妈深深地懂得这其中的心痛,何况妈妈是这么善良且感性的人,妈妈这一巴掌是怕失去我呀!试问天底下,有哪一个父母会剥夺自己孩子探索世界的那一份热情,但是相比于自己孩子的生命,她这么的“不可理喻”又有什么错呢?可那时候,哪知道那巴掌打的是妈妈的心呀!现在想来,心中不免有股暖流涌上…

       但是生活不是童话,不是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生活的拮据也会给我们带来万般的无奈,也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争吵…

       童年当中不应该有的恐惧也如约而至…那一夜,我害怕极了!小小的眼睛、豆大的泪珠、漫无边际的遐想,我害怕这一个家支离破碎…但是妈妈第二天还是离开我了…妈妈要离开这个家啦,我不敢去挽留,只能看着妈妈眼睛红红地离开…

       我的眼泪立马止不住地往下流,我又不敢让爸爸看到,就独自一人待在自己的空间!哭泣自己的懦弱和胆小,为自己的无可挽回而哭泣…

       妈妈不在的那些日子,我好害怕,我只记得当时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面悄悄的哭,不敢哭出声,害怕被爸爸听到,但是自己又特别想要妈妈,怕妈妈离开,怕再也见不到妈妈,怕以后的生活当中再也没有妈妈陪伴…

       吃饭的时候假装在看电视,假装吃的很香,但是眼泪不自觉地就模糊了我的视线,怕是就是在那个时候体会到什么叫“泪如泉涌”吧,眼泪就这样不争气的掉到了碗里;假装在看书,眼泪也掉到书里边,弄皱了纸张,也交瘁了我的心;晚上睡觉的时候,一个人蒙住头躲在被子里小声地哭,害怕爸爸听到难过;小伙伴来找我玩儿的时候,泪水忍不住地流,同样的,不敢让爸爸听到;强颜欢笑时,独自一人找到一个空旷的田地,肆无忌惮放开了哭…

       原来,妈妈离开的日子,我竟是如此的无助,世界也竟是如此的不堪…

       慢慢的一个月过去了,爸爸也冷静了下来,终于在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日子,带我去找寻妈妈,天知道,那一天,我是有多么快乐,连那眼泪也是幸福的!

       虽然冰天雪地,冻得我脸手通红,但是我的内心却是无比的快乐和激动!尽管那样的日子,河道是危险的,但是我不想找妈妈的希望落空,便也哭喊着忐忑地跨过去了…现在想想,好后怕,万一有个什么,谁来为我的无知买单?好在,我现在长大了,很庆幸能有机会懂得了父母为我们撑起的蓝天是他们冒着多大的风险,如此,便也小心地爱了…

       我和爸爸买着礼物找了好几个妈妈可能去的地方,最后也如愿见到了妈妈,虽然妈妈见到我是满脸的疼惜、满心的愧疚,但是妈妈却没有和我们一起回来…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让爸爸待在门口想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的天真,现在想来,原来自己竟是这么的幼稚,所以,我也很清晰地记得后来爸爸进门时的尴尬…

       那个时候,我想把妈妈叫回家可妈妈不回来,想是受了很大的委屈,爸爸让我和妈妈待着,可我不敢不去上学,便要跟着爸爸回来,所以那一天,爸爸给了我人生以来的第一巴掌,也是后来直到爸爸去世前,唯一的一巴掌,只是那个时候,自己以为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天地坍塌,现在想来,竟也是如此的不懂人情世故,不懂爸爸的良苦用心…

       再次回到家的时候,虽然说还是很失落,但是小孩子嘛,能再见到妈妈还是有点高兴的…

       不知在一个月后的哪一天,等我放学快跑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爸爸在门口等着我,我很开心!爸爸高兴地和我说去大伯母家,你大伯母有礼物给你呀!我也很清晰地记得,爸爸那笑的开心的样子…

       于是我家都没回就去了大伯母家,虽然大伯母家的玻璃是那种深蓝色的,从外面几乎看不到里面,但是我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是妈妈吗?我高兴地跑进去,眼泪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忐忑,真的是妈妈吗?等我进到屋子的那一刻,眼泪止不住的流…

       虽然不想在妈妈面前哭,想给妈妈我最阳光的样子,但是心就那样软了,我就这样和妈妈拥抱着哭了…后来才知道是爸爸叫了好多人去接妈妈回家的…那一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因为在这之后爸爸妈妈没有了吵架!

       只是我的童年开始忐忑、开始恐惧!小时候的自己粘着爸爸最多,可这之后,便是成天地腻着妈妈!直到爸爸去世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在爸爸的人生当中缺席了那么多…

       虽然说所有的岁月,我们一家人都在,但是对于爸爸的关注和关心,还有和爸爸在一起玩儿的时间却是那么少,和爸爸的话语也是那么少!造成这样的遗憾,是我人生当中一个无法弥补的空缺!

       虽然我很自私地剥夺了妈妈的权利,甚至妈妈的一生,但是后来才知道,要不是那一次,爸爸妈妈可能会离婚,最起码现在是妈妈陪爸爸走过来这一生…

       所以妈妈对于我来说是这么的珍贵…

       记得有一段时间,家里很拮据,那个时候自己还小,很贪吃,家里好久都没有零食嘞,我不敢和妈妈说,但是却私自拿了妈妈八角钱,然后别去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但是零食还没有买下,妈妈就拿着长长的棍子来了!

       妈妈就是那么不给面子!当着村里所有人的面在院子里打我,就算我哭着、闹着、委屈的,妈妈也还是不留情面地打!但是打完之后,妈妈哭了!

       妈妈和我说了好多好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说如果我要什么可以和她说,但是绝对不能这样做!更让我出其意料的是,在打完之后,妈妈亲自抱着我,边给我上药边哭,我还能感觉到妈妈浑身在抖,眼泪还掉在了我的屁股上…然后拿出两块钱给我…

       妈妈的教育就是这样,原则性的问题绝对不能忽视且不容小觑,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出落成了这样一个懂事而且很有原则性的女孩子,感谢妈妈给我人生当中的一次很好的教育!

       我还记得初中茶余饭后听着爸爸和我讲:妈妈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每次送我到学校回来眼睛都是红肿的,从学校到家足足一小时的脚程,妈妈愣是边走边哭,也不怕路上的人笑话,反正红肿肿的眼睛…每每这个时候,妈妈都会很害羞、很尴尬、也很幸福…原来,我是妈妈的小世界…

       上初中的时候,尽管那个时候小弟弟也已经会走路了吧?虽然妈妈39岁才有的小弟弟,但是对我的爱也是只增不减呢!从来没有偏心一说,这也让我和我的妈妈一起爱我的小弟弟!

       因为生活当中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很庆幸我没有变成一个因为有了小弟弟而被忽视的小女孩儿,心理上没有任何的问题!而这一切都感谢妈妈,让我在爱、在责任、在担当中长大!谢谢妈妈教会了我爱、教会了我分享、更教会了我骨肉亲情!

       高中的时候,所有的小秘密我都会和妈妈说。和妈妈也不仅仅再是单纯的母女的关系,而是朋友或是姐妹的关系,是一种理解、一种有爱、一种可以说悄悄话的小闺蜜!很庆幸,妈妈也会给我讲她自己的故事,让我没有在青春路上走弯路…

       妈妈是一个小学毕业的人,没有太多的知识、不会写太多的字!但是思想却很前沿!我上学的时候,妈妈全力支助我的学习…

       尽管家里生活拮据,尽管寒冬腊月的时候妈妈自己生着病,所以那个时候的我是很害怕过冬天的。冬天里,冷风吹的时候,院子里的萧条、天空中的灰蒙、那满院飞舞的杂草、还有冰冷的房屋,以及她瘦弱的身躯都很让我心疼,让我害怕这个家,会因为冬天而没有温度…

       但妈妈却是极力过好每一天!妈妈始终是那个家里边承担最多、最开朗、最有积极追求的人!是妈妈教会了我人生的态度!

       大学的时候,我要辗转几次,坐火车才能到学校里…每每和妈妈通话,妈妈关心的依旧是我的生活。每次都会叮嘱我吃好、喝好、学习好!但是大学里边的我呢?我在干什么?流逝的岁月当中,我不能说自己没有努力过,但是我的努力真的是有思考过、有规划过的努力吗?够拼吗?

       特别是在大一,爸爸离开的时候,我更加全然不知道该和妈妈怎么相处,是该怪爸爸为了我们一家默默的支撑?还是应该怪妈妈没有疼惜照顾好爸爸?还是应该怪这个无情冰冷的世界?

       我怕自己没有家的感觉,我怕这个家就此堕落、就此消沉下去!但,是妈妈给了我力量!就在我要放弃学业的时候,妈妈用这个家的团圆要求我继续上学!

       我害怕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毕竟我曾经以为像这种几率为千亿分之一的事情不可能会落到我的头上!更何况爸爸妈妈是如此善良的人!但是这样的事,偏偏就发生在我的身上,让我们有任何一点的防备!

       消沉、害怕、恐惧,各种各样的哇,我都有想过,也都充斥着我的生活!是妈妈,是妈妈一直在给我力量!一年多后我开始积极地参加到学校的活动当中,我开始拥有一个拼的人生…

       因为妈妈付出的努力太多,一个瘦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家,撑起了我的梦,撑起了我们以后的人生!我又怎能颓废下去?又怎能因为懒惰而放弃这一切?又怎能因为想要一个和别人一样甜美的公主梦而完全依赖于妈妈、让妈妈默默的承担这一切?

       不想再有任何的悲剧,只想要妈妈健康幸福地在我身边生活!想要给妈妈,她应该有的一切,她也是一个独立完整的人!我凭什么剥夺她的一辈子?难道就仅仅因为我是她的女儿?

       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不辜负她的期望;我所能做的就是改变,克服懒惰!因为我想要为妈妈保驾护航,为妈妈撑起一个家!感谢妈妈,给了我所有…

       母亲节是她的节日,女儿只想告诉你:以后我要让你每一天都很健康,每一天都很开心!每一天,你的烦心事,让我来替你忧心!你只需要让自己开心!

       妈妈,我不想再让你劳累!妈妈,请你放下身上的担子让我来背!妈妈,余生所有的日子,请让我好好来爱你!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请一定放下所有的包袱!女儿已经长大,可以承担!

       女儿给妈妈母亲节的礼物不只是那一件衣裳,而是,在所有年华里陪你走过的每一天!那幸福的日子无论是欢声笑语还是吵闹声,都弥足珍贵得很!

       把这岁月里,我们的情感,传达给所有人,向他们展示我的母亲!这便是我能做的,给你的最大的礼物!对你的承诺也在其中,妈妈,请好好爱自己,家里的重担、弟弟的未来、我们的生活,请统统交给我吧!

       我们的故事好多好多,我们的情谊贮藏在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那记住的恐怕也只有有你的岁月、走过的每一天的时光和我们两个的心!

       岁月那么长,流年那么长,故事那么多,女儿这聊聊数语真的是表达不出对你的感情!只能截取片段,让你明白女儿的心意!这悠长悠长的故事如果岁月记不住,那就刻进女儿的心吧…

       借此母亲佳节,妈妈,请允许我矫情一次:谢您流年绵绵情意,许您余生款款承诺!妈妈,母亲节,收到女儿这样的礼物,您喜欢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