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蜕变|不适合的感情就像不合脚的高跟鞋

文/木子筱沫

前几天去面签,朋友告诉我穿的正式点,毕竟大都市高级白领,怎么也不能丢份。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穿高跟鞋,尤其是怀孕生子后大概有快两年没穿过高跟鞋了。

为了面签我把之前的高跟鞋翻了出来,说实话当时这双高跟鞋还是花了不少银子的,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虽喜欢瞎买衣服,但是鞋子绝不将就。

可就这双当年很合脚的鞋,如今只穿了一早上两个脚后跟全部磨破了,脚趾上也磨出了口子。

回家后换上舒服的鞋子,想着把这双鞋收起来,但内心其实已经有了答案这双鞋我可能不会再穿了,但一时又舍不得扔,毕竟当时也花费了不少银子。

好友G恋爱有段时间了,整个人特别的忙,但聊起恋情却体会不到她开心。

最近她总是问我:“木子,你说我是不是不够好,我感觉他好像没有那么在乎我,而且他还说我过分的自我良好。”

我笑她,平日那么精明能干的人,怎么恋爱起来就像个傻子。你当然足够好了,配得上这个世界所有的好男人。他有多优秀,凭什么不允许你自信,毕竟你有这样的实力和资本呀!

她摇了摇头,不,他很优秀,健身、工作、读书、旅行各个做的都非常的好,真的很优秀。说完不自信的又补充了一句:“我觉得我配不上他”

我告诉她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刚恋爱中的两个人,只会看到彼此的优点,那些缺点和不足都是在恋爱中期才会出现的。你这刚恋爱怎么就患得患失呀!他是不是没有那么爱你。当然最后这句话我没有说出口。

过段时间她来找我,特别的沮丧,一个劲的说自己不够好,不知道怎么恋爱,觉得自己付出的不够。

我问她这段恋爱关系里,都怎么对待爱人。

她说他过生日我提早就开始准备礼物,预定餐厅,每到节假日就安排去哪玩的路线,过节都是提早安排好礼物。

那男生都给你准备什么?我问。

他说我不是小女孩了,不应该总想着浪漫的事,都要实际些。

其实我不喜欢这样。她说,其实这段恋爱我投入很多,就算大家都成年了,爱情不像学校那样单纯,但在我这里对他我真的没有参差任何的杂念,就是想对他好,也希望他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爱我。

可是我却总感觉不到爱,他总是要求我不要像个小女生,说我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不符合,说我幼稚,说我太爱幻想,可是我明明是因为太在乎他,甚至我都想过今后如果他打算换座城市我都愿意跟随。

可是……他的人生规划里好像没有我,他说,他现在就想和我好好谈恋爱,没有想到过结婚的事。

木子,我真的很受伤,我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

你怎会不适合谈恋爱呢?你只是不适合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你要说他是渣男吧!他好像也没有骗你,把话说的很通透。可是他明明嘴上说的很爱很喜欢你,但是他今后的人生规划里却没有你半点影子。

我想了想告诉她,也许你俩不适合,他也许不是你的真命天子。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他真的很优秀。G说。

之后,很久都没有见到她,再后来她告诉我已经和那个男生分手了,她提完分手后觉得俩人心理都轻松很多,尤其是自己,整个人都觉得舒服起来了。

你看,坏的感情就像那双之前买来看似很合脚的高跟鞋,慢慢相处过程中,发现原来一点都不合脚,甚至会伤害脚,但是买它有花费很高,总舍不得丢掉,穿着它魔教,放在那又心不甘。

就这样彼此折麽了很长时间,终于决定将它丢掉,当然,最开始是很心痛的,但是丢完之后才发现可以寻找更好的,买双更适合自己脚的高跟鞋。

说的是感情,还是高跟鞋,好像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酒吧快打烊的时候,木子小姐找上了我。当时她穿着无袖白衣长裙,手里抓着喝了只剩半瓶的啤酒瓶,两颊因酒精的缘故变...
    苏樑阅读 1,065评论 1 4
  • 想说排版很久了,每天看同学的论文,微信公号上的文章,排版很差的不胜枚举。今天任超管我要排版的材料,...
    Fangda阅读 3,457评论 4 6
  • 我们的讨论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设定了目标,认识了现实,分析了关键问题,制定了行动方案。我们还缺少一个参照物或者对标...
    neo_7号阅读 7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