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小姐姐系列:小长假的流水账

©️TITLE图片基于摄图网版权协议

文/李娜

【中年小姐姐】系列,是我关于工作/生活/旅行的见闻和感悟,欢迎围观一个30+小姐姐的真实分裂人生。

5月1号:加班

你们小长假做了些什么?

我本来打算宅在家躲清静,过几天读书写稿散步的平常生活,等假期结束再出门。谁知道,1号早上刚走在买早餐的路上,吕同学就接到他爸打来的电话,喊我们2号去廊坊!

公公在大庆油田管道公司上班,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前线,哪里有项目就去哪里干活。这次他到廊坊工作一个多月了,每次我们要去看他,他都说在忙没有空。这次终于有空了,我们当然开开心心地准备出发咯。

因此我1号整天都在加班写稿子。不仅要写当天的推送,还要把第二天的文章也准备好(过了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啊)。

吕同学就轻松多了,发消息约好他的好基友(第二天跟我们一起去廊坊),然后就在家跷二郎腿玩手机,晚上好不容易在我眼前消失了一会,结果很快就回家来笑得喘不过气:老婆,看到我给你发的图片了吗?

当时我正在给文章收尾,特别没好气:什么啊?等会看。

他像个小孩一样耍无赖:你看看嘛,看看嘛。

我无奈地打开手机一看,也笑了:

居然偷拍我!!!

吕同学在旁边手舞足蹈地说,我刚去小区门口取快递,回来的时候在想,站在楼下能不能看到你呢,结果真的可以看到!

我:

5月2号:永清-雄安一日游

我2号一大早就起床了,做了个早餐,把我们从日本给公公买的礼物找出来,然后出发,先去五道口接好基友。

好久没用这款“星你”色口红(YSL金色方管52)了,感觉还不错喔。

接到好基友明哥,公公也把定位发过来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永清县的一个村子,不需要进廊坊市。

两个小时候之后,我们跟着导航到达了这里:

明哥恍然大悟,这就是农村嘛!

我和吕同学偷偷笑。

他们临时住的基地,但是也在院子里圈起一块地养鸡,还开垦出来一块地种点蔬菜。

我们刚到,公公和他的一个同事就连忙抓了两只鸡,烧一壶开水,把鸡宰了,丢到盆里用开水一烫,然后拎出来飞快地把鸡毛剥掉,进厨房开膛破肚了。

我以为中午要吃红烧鸡,结果吕同学告诉我,这是要给我们带回去的。公公不知从哪里又翻出一小袋鸡蛋,塞到我手里,说:这里的鸡吃粮食长大的,鸡蛋很好,你拿回去蒸鸡蛋糕吃吧。

我有点泪目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中午七八个人去县城吃了涮羊肉,吃完饭我们就撤了。两个男生想去雄安新区看看,于是又顺便去了一趟雄安。

真是低估了雄安新区的魅力,过了容城收费站,就开始堵车了:

收费站的交警小哥,操着一口河北方言跟我们吐槽:有啥好看的,我就离那边500米,从来没去过!啥也没有。你们来一次肯定就不想再来了。

私家车不能进去,我们把车子泊在停车场,需要坐接驳车, 才能进市民服务中心。

接驳车站排起了长龙,午后气温飙升,我出了一身汗,有点后悔折腾到这里来,不过好奇心驱使我踏上了接驳车。

不过几分钟的车程,车子上的游客们都好奇地探头探脑,有个妈妈跟六七岁的儿子说,等你20岁的时候,这里就会像上海一样漂亮了。

进去之后是这样:

还看到了京东的无人超市:

吕同学说以后每年要过来看看变化,研究一下有没有投资机会。

这一天行程满满当当,晚上回到北京已经累瘫。

5月3号:读书&看电影

休息了一天,粗略看了一遍《毛姆传》。

我很喜欢看名人传记,从别人的人生河流,命运的节点里,可以得到很多启发与领悟。

看《毛姆传》,因为最近打算系统研究我感兴趣的中外作家,并且认认真真写一些评论。我选择的第一个国外作家是毛姆,第一个国内作家是张爱玲。

张爱玲的全集我已经读了好几遍,这次又买了一些书信集。毛姆的书我家里有一些,《月亮和六便士》《刀锋》《寻欢作乐》《作家笔记》是很早之前就读过,非常喜欢。他的短篇小说我也很熟悉,但是还没有花大段的时间专门研究过。

图片是我家里已经有的毛姆作品,这次干脆想着把全集都看一遍,因此把缺的其他作品也买了,正在路上。

晚上去看了一部电影,《何以为家》,叙利亚黎巴嫩难民故事,很难得会有这样的电影引进,我在电影院里看哭了。

又心酸又感动。敢于质疑,抗争和反叛,赞恩是个太了不起的小孩。

他的父母很可恨,但同时也很可怜,他们根本身不由已,像蝼蚁一般苟活于世间,没有任何作为人的尊严和选择的余地。他们为死去的女儿,洒下的眼泪我认为是真心的。所以,这个悲剧,又不仅仅是个体的悲剧。

不过,看完这个电影,我很同意这一点:

每一位父母和即将成为父母的人都应该思考,你为了什么生孩子?如果来到这个世界,不是因为爱,而是作为工具的存在,对孩子来说也是极大的不公平。

5月4号:假期余额不足

这是一篇流水账,记完之后我要好好享受剩下的半天假期了……

明天见。

中年小姐姐系列:

我想开了,累了就休息

理性购物者

狠角色

我和855

消失的按摩店

只要还爱美,就活得有希望

我就心安理得做一个怪物了

自媒体三年,我的爱与痛

在浅草寺求了个签,心情大好

东京的街头,再也没有赤名莉香

END

本期作者:李娜,一个疯狂又理性的水瓶座少女。爱美爱文艺,也非常独特非常清醒。已出版《你走的弯路,每一步都算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学的时候就看过很多文章或者电视节目说女人不能太强势,那时不是很理解,总觉得女人独立一些挺好。直到走进职场才发...
    简约Dr阅读 1,001评论 0 1
  • 今天在南阳理工学院,给老师们和心理辅导员做培训,一天的课程干货满满,在结束的时候,老师们都争先恐后的在白板上贴上了...
    晨曦心悦阅读 201评论 0 0
  • MBA是一种很奇怪的教育项目。 在你学习的两年里,你没有固定的导师,不过你从第一天开始就会有一个固定的职业咨询顾问...
    无用之趣阅读 562评论 1 3
  • 今天回家给妈妈在电脑上下载了一个麻将的游戏,挺开心的pm8:00的时候说着最后一局,其实是最后亿局。把原本不会打麻...
    昨日之歌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