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好好的 (第六章)

两天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按着她俩说好的计划,纯子和柳青已经坐在了从深圳开往南昌的直达火车专列了。

临行前,柳青的大姐从南昌赶来接替柳青帮着照顾英子,说好就一周,柳青再回来接替大姐。

“嗯,你知道吗?这次要不是你来,苗伟都不高兴我去南昌参加同学聚会!”

“为什么?”

“苗伟说我自从进了同学微信群后连魂都不在家了!  你信吗?”

“不至于吧?!”

“你懂啦,他是觉得我晚上都没有热情。。。。。。”

“那你就说你有没有冷落人家苗伟嘛?!” 纯子故意打趣柳青。

说到这里,纯子突然想起柳青在读大学的时候的一个很帅的男朋友。纯子在柳青学校的食堂里见过这位帅哥。当时,柳青并没有告诉自己他俩的关系,但纯子看出来了,恋爱中的柳青面若桃花。

“我其实在大学群里聊得更多。。。。。。你见过我在大学里的初恋。。。。。” 柳青说得有点吞吞吐吐。

果不其然,怎么这么巧,纯子脑子里也就随便冒出个她的第一个男朋友的影子,还真就跟他有关。这年头,什么都可以忘就是初恋忘不了啊!

“你是说,你那个前男友呀!那个长得很像陆毅的那个帅哥呀?!他现在怎么样啦?” 纯子继续逗柳青玩儿呢。

纯子觉得过去的恋情就像是覆水难收,这么多年过去了,柳青的两鬓还能见着几丝白发,过往的一切都将跟这一头带着生气地乌发一样渐渐地剥落着它最好的光泽,这是无法挽回的必然。

“当年如果不是他家人反对,说不定你们现在的孩子比英子还大呢!”

“也许吧。。。。。。他说他想见我。。。。。。”

“见呗,同学聚会很正常啊。。。。”

“他说他想单独见我,他这个月从美国回来看他的父母,说想跟我单独见一面。。。。。。还说他离婚了,孩子和前妻都在洛杉矶。”

柳青说这段话的时候很认真,并且她的语气里饱含着自己下定决心要见他的勇气。纯子觉得柳青心里有些沉重,好像有一些放不下的情感,她突然觉得这件事有一点严重起来。作为柳青最信赖的朋友,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在这个时候做她感情的分享者,这样她就不容易在这个不适当的时机陷入中年感情危机的陷阱。她相信,只要柳青愿意向她倾诉,她就不会让她的好朋友在同一个地方再次摔倒。

纯子说的同一个地方其实指的是,她不允许柳青再一次为了那个像陆毅的男人再次伤害到自己。纯子明白,那个人是他的初恋,那个人当初是爱着柳青而同时劈腿了另一位女同学,因为那个女孩子家里可以帮助他们俩一起出国。是的,这个老掉牙的桥段竟然会发生在柳青这样一个家境贫寒的女孩子身上。。。。。。

那年,纯子在银行柜台上班有一年多了。一天,柳青突然出现在她的柜台前,而且一见面就开口说要借1000元急用。纯子二话没说,拿出自己的一张1000元的定期存单就把它销了户,留下利息,直接把本金给了柳青。纯子没问柳青借钱做什么,当然也没问她什么时候还钱。在她心里,她觉得柳青花钱肯定都用在刀刃上的,不像她自己把钱都花在买衣服上了。

那年年底的冬天下了好大一场雪,纯子那天正好休息就去柳青学校找她。刚一推开宿舍门,就看见柳青房间的书桌上了横七竖八地倒着南昌啤酒瓶,足足有10几个瓶子。妈呀!纯子从来不知道柳青能喝酒,她什么时候学会的呀?再看看柳青,趴在自己的被子上,她根本没意识到此刻纯子就在这个房间。

就在这时,有个女生推开房间端着一盆热水进来说:“你是纯子吧?柳青常提到你。我们是室友,你可以叫我雪芹,曹雪芹的那个雪芹,不过我姓许。。。。。。”说完,她示意我跟她出去说话。

“你待会儿好好陪陪柳青,她这个星期每天都喝酒来着。。。。。她的托福考试成绩下来了,差30几分。。。。还有啊,她的男朋友,就是那个国贸系的,跟她吹了,还给他写了一封5页纸的分手信。这个星期,她醒来就不停灌自己酒,睡着都能把自己哭醒了。。。。。我们寝室四个人都劝过她了,你最好盯着她一些,千万不要让她做傻事。。。。。我刚刚打了一盆热水,你给她擦擦吧!”

纯子刚才一路上的兴奋劲儿就在推开寝室门的时候,眼前的一切把她浇了个透心凉,现在听完雪芹的这番话后,她的心更加纠成了一团。她感激地对雪芹说了声谢谢,接着自己转身推开寝室的门。她给柳青把被子盖盖好,现在她还不想收拾这些瓶子,以免这些噪音会打扰到柳青的休息。

学校快到放寒假的时候了,纯子看到其他两张床铺空空的样子应该是有同学已经回家了吧!她在想,明天去银行请一星期公休假,这样她就可以在学校陪柳青了。然后,再去给柳青爸打个电话就说柳青这两周在她家住。她知道柳青肯定是不想让她家人为自己担心的。

“你等等我,我明年。。。。可以再考托福。。。。”柳青在睡梦中哭着,喃喃地说着。

纯子赶紧把热水瓶里的水再倒了一些在脸盆里,她决定要给柳青洗把热水脸让她清醒清醒,她不允许她再这么伤害自己下去了。

纯子一边给柳青擦脸擦额头,一边把她唤醒:“柳青,你看看我是谁?”

柳青听到了纯子的声音慌忙地睁开了眼睛,“纯子,你怎么在这儿?”

“你好厉害啊,能喝这么多酒!你这个女子有前途啊!毕业找工作多了一样新技能啊!”纯子故意学老领导说话的语气,她逗柳青开心呢!

这也是柳青永远也学不会的技能,那就是无论纯子对自己的家人有多么失望,被自己的家人伤害到多么心痛致死的地步,她依然可以阳光地面对每一天!纯子认为这是她与身俱来的天性,她相信一句话:喜欢笑的女生,她的人生一定不会差到哪去!

“他跟我提分手了,但他还是爱我的。。。。。”

“我什么都帮不了他。。。。。那个女生家里愿意把他们一起送去美国念书。。。。。”

柳青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告诉纯子她失恋了,她觉着自己没有用,纯子从她的语气里能感觉到她深深地自卑。因为自己的出身贫寒,没有社会资源,那么优秀的男生会在爱人和前途之间选择前途,柳青就是被放弃的那个。

在年轻的时候,你以为为了所谓的前途而选择了放弃爱人是正确的选择,你以为那是爱自己胜过爱别人的表现。若干年后,就算你功成名就,你再问问自己的心,你放弃那个当初你最爱的人是伤害自己还是爱自己?!爱人的心是无价的,你违背自己的心就是在给自己的灵魂扇耳光!

时间能够证明一切!这个柳青的初恋又回头找柳青了,难怪苗伟不愿意她回南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实的幸福》三 真实的幸福源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美德,并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它们。 我不是天生的乐观者悲观的人常常以致...
    精神灿烂阅读 366评论 0 0
  • Android 1.5 introduced a number of new features that appl...
    Viking_Den阅读 243评论 0 0
  • 午睡后,有些恍惚,感觉有点饿,吃了一些巧克力圈圈饼干,边吃边发呆,突然多了一点感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必有...
    玩子wy阅读 98评论 0 0
  • 九月 众神都死亡 在没有神的庇护所 晨雨中 站立 一只穿短袖的鸡雏 右边是包裹严实的老鸡 雨景混浊如你双眼 颤抖双...
    太治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天收获一枚强大的Android调试工具:Stetho,针对OkHttp+Stetho+Chrome,可以调试网络...
    倩shrimp阅读 4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