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荷突破营(第三期)21天打卡日记(02)

A.笔记整理:

主题
相信本自具足,余生不慌,只管给予,从未匮乏!.本自具足,不是外得

刘老师说:
懂得很多道理,不践行,依然改变不了生活和命运。唯有践行,去经验,去真正体验个中滋味,才会真正得到。

一、本自具足,不是外得

你得到的,从未在外面能得到。
你,才是自己真正的老师!

他人给不了你不认可的,即使你听到。
他人给不了你不践行的,即使你知道。
智慧在内,他人说的,你若受益,也只是来自于你内在本有的,此时与他人所言产生共呜。

本自具足,从不是在外面得到。
所以说,本无所得。

确信本自具足,太重要啦!

二、本自具足,不离方寸

确信本自具足,是不是个好消息?

我们的心本自具足,只是它被妄想覆盖住了,一点光明也显现不出来。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见地,不然,我们的努力就等于白费功夫。比如说我们要挖掘宝藏,首先要了解清楚这里确实有宝藏,这样我们才能进行挖掘。否则,挖了半天什么也没有,那不是白费劲吗?

——净慧长老

因此我们一定要明白,百千法门,同归方寸;百千法门,不离自心;离心无别佛,离佛别无心。所以“是心是佛,是心作佛”。河沙妙德——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十力、四无畏,一切胜妙功德,总在心源,不离自心。学禅要从“戒定慧”三学起修,一切戒门、定门、慧门、神通变化,像这样的一些功德智慧,我们本自具足,也都不离“方寸”。
——净慧长老

引用这段话,只是想让大家生起信心,相信本自具足,不离方寸(不离自心)!

本自具足,不离自心。
相信自己,
天生具有享受喜悦、富足、丰盛的权利!
你可以过你想要的人生,
你可以活出你想成为的样子,
你拥有本自具足的一切力量,
你是你世界的编剧、导演和主演!

三、回归源头,你有无限的创造力

我是我世界的创造者,我是我世界里的王,我具有全息宇宙的所有能力,我具有无限的创造力!

对此,请按确认键!

四、只因设限,变得有限

案例一、
古代翻译经师鸠摩罗什大师小时的故事:

为什么他没有动念的时候轻易的举起来了,一动念头,就不行了?

亲荷感言:
若不设限,可以创造无限。
一旦设限,就会变得有限!

案例二:

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曾经分享过一个故事:有个男孩17岁时因小儿麻痹陷入瘫痪,50岁以后病情恶化,一直坐在轮椅上。常人可能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但他很快就接受了这场灾难。接着他开始向自己的潜意识寻求帮助,想要身体恢复健康。跟着潜意识给他的一个又一个指引,他的身体一个又一个部位奇迹般地康复了。

神奇不?
与潜意识沟通

第一次,医生说他“活不过明天”; 第二次,医生说他“永远站不起来”。最后,他不仅站了起来,还在一个夏天,靠一艘独木舟、简单的粮食和设备、一点钱,独自畅游了密西西比河。他就是享誉全球的催眠治疗大师、短程策略心理治疗的鼻祖——米尔顿·艾瑞克森。

潜意识中,藏着一切资源!

五、只管给予,从未匮乏

我们知道每一个生命本自具足,本自具足的生命根本不需要从外面往里拿,付出将是生命的第一需要!
——刘丰

怎么解除内在匮乏的限制?

理观:相信本自具足
事修:全然敞开,全方位分享,慷慨有爱地给予

理事圆融,缺一不可。

B.亲荷调频能量语:
1.亲荷调频能量语:
匮乏是假象,本自具足才是真相。
匮乏是乌云,不是我;真我是太阳,自带光
芒!

与真我合一,不给小假我按确认键。

如果你跟太阳说:你别发光了,太阳能做到吗?

太阳说:臣妾做不到呀

我们本就是光,不需借谁的光,无需向外抓取。
发光,给予就是我的天性!

对此,按确认键!

给予就是我的天性,给予,是自然而然的事,无需费力!

2.用冥想和自己对话,与内在智慧连接,找到深层因

3.刻意练习:全然敞开,全方位分享,慷慨有爱地给予!

案例:
近日,日本一个小县城的口罩也断货了。工作人员在空空的货架上贴了个纸条,来自著名诗人相田光男的诗:
没有不停的雨,天一定会晴。
互相争就不足,互相分就有余。

C.快乐回向:
愿我们共学共修以及今天所有突破转念升级的能量汇聚成光,愿此光向外辐射,辐射到整个宇宙中所有有生命的地方,愿所有生命皆能享受到升级的快乐,并走向终极自由!
再回向给你突破营的个人目标及所有伙伴,愿大家21天突破目标顺利达成。

D.作业:
第一天游戏体验:相信本自具足,余生不慌,只管给予,从未匮乏

功课:
写升级日记:
请带着“本自具足”的信念去给予,觉察你给予时内心的感受(或许会有小假我冒出来),记录下来你的突破。
可尝试使用亲荷调频能量语

我的升级日记:

自我觉察是个人成长的重要基础。我大约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这两天突破营学习中的内容,通过简书进行了疏理。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了。目的有二,一是求个资料完整,便于日后查阅′和应用。二是也愿意在平台上分享,为有需要的伙伴提供些方便。

真实感受:
加入亲荷突破营学习,态度是端正的。学习是认真的。在学和做的过程中体会到施与受是快乐的!

内在突破:
在分享.利他.信念上有实破。
以往,对于涉及分享,打卡,互动,赋能等方面的事,我很少參与和过问。微信回复也经常不及时。认为无所谓,与我无关等。这两个月,我在管理三味书屋经典诵读打卡群的过程中,明白了老师在讲课中,为什么反复强调并要求”我们都要做吃苹果的极致践行者“。不做不知道,做了体会到它的艰辛。反观自己,才能感悟到问题所在之处——信念上有偏差,实践让我颠覆和纠正过去的认知和做法,转念,让思想快速入正轨。这就是我学习中体会到的一点小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题前 有时候宝宝的胡闹,其实是喜欢你,让你陪他玩,我们不要用大人的标准去定义。 情景一 早上起床,...
    清新可乐阅读 190评论 0 1
  • 老马识途2017.07.10赏导师发美图有感 陆上虎豹水中龙, 丁酉酷暑南海行。 舷头小憩赏晚霞, 笑看...
    老马识途_72fe阅读 288评论 2 2
  • 老谢今年50多岁,平时喜欢乐于助人,在村里很受大家欢迎。只是苦了老谢,如今这岁数还是孤单一人,经常也会有人调侃老谢...
    墨笔生徽阅读 925评论 7 20
  • 男人对女人有哪些偏见?首先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模式不一样,大多数男生都比较理智,思考问题比较复杂,而多数女生思考问题相...
    追梦菌阅读 1,5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