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芒早餐650,亿万身价总裁午饭就吃便当,真正厉害的人从不计较这些

图|来源网络   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


01 .

/

早餐650被骂上热搜

大家也知道,这段时间苏芒被骂惨了。原因就是在综艺节目《五十公里桃花坞》中,明星们提出要交伙食费的建议,宋丹丹当时就提议:“先交六百五十元。”

在这档节目中明星们发起了交伙食费的建议,宋丹丹果断采纳,并主动拟定了“你们每人每天先交六百五十元”的标准。在众人举双手赞成时,苏芒在一旁着急大喊道:“六百五真的不够!”

眼见宋丹丹一脸震惊地反问“为什么?”,苏芒脱口而出就是:“你早上不喝牛奶啊?不吃鸡蛋啊?我不能吃那么差的伙食啊!”然后她又义正言辞的表示:“六百五真的不够!”

此言一出,宋丹丹听完,立刻起身想离开。要不是一旁的舒淇赶紧打圆场说:“不够到时候我们再开会。”

但这里有个梗是,其实最初提出要650的人是宋丹丹,而不是苏芒,但后来苏芒如此的理直气壮的说这650她都看不上,算是当了冲头,于是她最后被骂上了热搜。

尽管节目播出后,时尚圈很多人要给苏芒洗白,说其实第二天她们的伙食也非常简单,而且现在鸡蛋牛奶普通农村人早餐也有鸡蛋牛奶。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话还真的是从苏芒嘴里说出来的,说明其实这个行当很多人的消费水平真的挺高的。

一顿早饭650是什么概念,我还真看到有人晒过。之前我去旅游,导游给我们看过他去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时候的照片,一顿早饭确实就是这个价。吃的什么呢?我听到了两个字“难吃”。很显然其实价格并不和食物实际的价值有任何关联。

还有一次,老板的朋友过来找他聊事情,老板走开的时候,这位朋友就跟相熟的同事聊了起来,说他老婆上周末叫了一顿下午茶+晚饭,回来他瞄了一下账单,要一千,原来是五星级酒店送来的。

我当时还很震惊,这一千吃的是什么呀,琼浆玉液吗?后来想想其实也很正常,这只是炫富的一种方式而已,有些人特别计较这些别人能看见的东西,但刨去这些五光十色的背后呢?其实也并不一定是我们看到的样子。

02 .

/

总裁便当

昨天中午和一位同事路过7/11便利店,同事突然问我:“你知道我们以前叫这家便利店的便当什么吗?”,我还傻乎乎的问:“是叫711便当呢?还是叫seven eleven便当呢?”

她说:“都不是啊,我们以前的同事都叫总裁便当。”我以为听错了,这怎么能和总裁扯上边呢?

同事告诉我,原来她以前在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实习的时候,她们公司的总裁,也就是负责亚太地区的总裁中午经常下楼买7/11的便当,她们经常会碰到他,自己下来买,买完就马上上去了。

说起这几天苏芒早餐650还不够的新闻,她说人家可真的是身价上亿啊,但实在太低调了,他肯定不是吃不起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餐啊,但对他来说时间比吃总统套餐更重要。

总裁的朋友圈从不会晒什么奢侈品啊、豪车啊、和哪位牛人吃饭见面,公司的新品发布他绝对会去站台,对一些和政府合作的新能源项目也非常重视。

虽然同事这个实习生级别不会和总裁有机会面对面交流,但开大会的时候,总裁会传递非常正能量、积极的理念和公司战略发展。

要知道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会炫耀这些物质层面的东西。对他们来说一日三餐能吃饱饭、穿着得体,还要浪费时间去计较这些干什么呢?

他们内心已经足够笃定,他们知道真正让自己值钱的,让自己能够挺起胸膛的永远不会是这些只能贴在身上又随时可以撕下来的东西,而是自己的思维格局、真正厉害的人只会做思想上的贵族。

03 .

/

把总裁赶下台的人

昨天我分享了一位国家工程院院士的分享,很多小伙伴都来问我他的情况。

其实,当天除了院士分享的内容非常精彩之外,最令所有人印象深刻的是院士居然把一位公司总裁赶下了台。

论坛当天,原本预估的茶歇时间是15分钟,但很多同行相谈甚欢,足足过了40分钟下半场才开始。这就导致后面的演讲嘉宾时间全都必须往后顺延。

台上一位制药集团总裁讲到一半,院士老爷爷突然站起来说:“这位美丽的总裁女士,我要跟你讲声抱歉了,主办方给我安排的时间就是16:30,现在时间到了,我必须要上台,请你把这个话筒让给我。”

当时,所有人都傻眼了,主办方负责人都有的不知所措,院士直接说明了原因:“实在抱歉,你们知道吗?我一个七十岁的老人,上午在北京大学做了2个小时的报告,结束后又马上赶到一场上千人的论坛现场做分享,结束后我马上坐飞机赶过来。尽管飞机延误了,途中还堵车的厉害,但你们看看表,我是准时到达会场的,我没有迟到啊!”

“而且这里的分享结束后,我又马上要坐飞机赶回北京,晚上还有很多人等着我开肿瘤项目研讨会。如果我现在不上台,一会儿肯定赶不上飞机,要么我一会儿到点就走,但这样对你们主办方不负责任,要么你现在下台让我上去讲。”院士继续补充道。

主办方和这位总裁都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尴尬的不得了,但只能先下台让院士先来讲。

作为快七十的老人,还要为人类健康事业奔波,其实在座的人还蛮感动的。院士慷慨激昂地讲了整整40分钟,他收尾的时候讲了两句话,在场的所有人掌声雷动。

第一句是“我的分享结束了,你们可以看看表,正正好好40分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我一看表,还真的是。

第二句是“我是个很守时的人,我没有迟到,但我还是要给这位总裁女士道歉,这样非常不礼貌,但要知道耽误你时间的又不是我,是主办方没有把控好时间。大家一定要珍惜宝贵的时间,什么时间该做什么就要去做,不然这个社会不就乱套了吗?”

院士讲完就离开了会场,但这段小插曲另我至今难忘。

听接机的工作人员说,院士确实非常忙,能赶过来已经很不容易了,由于飞机晚点,路上又堵车,他就在车上吃了点便当,但没有说一句累的话。

而且他是吴孟超的学生,吴老刚刚过世,他晚上还要回去写悼词,还要赶回研究所开会,所以他也是着急刚才才会有点脾气。

我觉得这不是脾气,而是对于真正重要的事情拥有强大的把控力和重视度。这些人是真正厉害的人,他们在有限的生命里把宝贵的时间花在为人类造福上,而不是计较一天的餐费是多少,衣服是不是名牌。

衣食住行,随遇而安就好,一件普通的蓝布衬衫,一盒简单的便当就是日常生活了。他们不需要再去索取什么,因为内心已经足够丰盈,不需要再向外界去证明拥有什么,因为已经本自具足了。

人生的意义不是让外界的一切看上去很奢华,很完美,而是你真正内在是否有力量去塑造自己内在的品性,多花时间在创造上,能在面对问题的时候生长智慧。

也许简单之后,会活的更加真实,更加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勤俭节约是个人的涵养,需要教育培养。《五十公里桃花坞》,引发年轻人的思考。节目组澄清,大家误会了,苏芒没说过650...
    乐了冷知识阅读 339评论 0 8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