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对他人私生活的过分关注,都可以视作不怀好意

01

贴个热点:杨幂离婚。

这件事也是我文章灵感的来源。

因为今天,大幂幂“又”离婚了。在电视剧《翻译官》的现场,媒体记者对准“离婚事件”发功,大幂幂只好无奈地再澄清,“现在的状况非常好,谢谢大家。”

自从大幂幂和恺威结婚,他们就一直在忙着“离婚”。两年多,这事情已经心照不宣地变成了月经谣言,只是以前,俩人还偶尔会微博秀个恩爱,现在基本只会清一色地回应“我们很好”。去年,随着电影《怦然星动》的上映,与大幂幂搭档出演情侣的李易峰也算是上了离婚谣言的“贼船”,甚至还有各路营销号扒出两人已同居的假消息,这对李易峰的个人名誉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没地方说理啊。

真的不知道,大幂幂还要“如此离婚”多少次,才能被真心祝福。

02

地点:欢乐颂22层。

人物:邱莹莹,关雎尔,樊胜美,曲筱绡,安迪。背景不同,性格各异,都有故事。但我今天想讲三个男人。(这段没有小包总的戏份)

邱莹莹的男朋友“白渣男”,第一次见面就被曲筱绡看了个底儿掉,但22层其他的女孩们都不相信。于是,曲筱绡就用“自己的方法”向他们证明,最后白渣男得到了“渣男认证”,可是邱莹莹的心也真的被伤了。

再说“奇点”魏渭,当她得知安迪的家庭状况后,凭借自己的人脉轻松找到了安迪的父亲,那个当年抛妻弃子的男人。奇点以为自己做了件好事,于是赶紧带那个男人去见了安迪,却没想到,他的这个举动触动了安迪的脆弱的神经,之前那些害怕自闭的情绪也再次侵蚀她的灵魂。可能奇点永远不会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但他就是错了。

这里,第三个男人该出场了,老谭。这个男人早就知道安迪的父亲姓甚名谁,却迟迟没有说破,或许就像他对安迪的用心,可以包容一切,保护一切。

欢乐颂,这名字听起来多梦幻,可是其中的生活却如此的现实。

03

这个故事放在这我还是着实犹豫了一下。

前几天一个朋友的太太找我诉苦,说感觉我朋友的妈妈处处刁难她,重点是几乎不让他们之间独处。不禁想到了“妈宝”这个词,但我的朋友是长时间“被妈宝”的角色,他的妈妈会当着我们很多朋友的面问他很私密的问题,从小到大,这样的画面见得多了。

他的太太和我说,有一次她在厨房准备晚饭,我的朋友进来帮忙,结果紧跟着他妈妈就跟了进来,直接站在他们两个人的中间,然后朝向我的朋友开始说个不停。这还不算,有一天晚上,他的妈妈进到他们两个的房间给我的朋友盖被子,还kiss他的额头。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如何开导她。

故事讲完了。

其实这三个故事很好解释,用一句很多人会反反复复说的话叫“我是为你好呀。”这句话我妈妈生气的时候说过,我朋友在我失恋的时候说过,我前男友时时刻刻都在说。我感谢你们对我的好,可是对不起,这句话真的打不到我心里。

回到主题,讲“关注”。我感谢那些关注我的人,不论你们的初衷是什么,是你们给了我的人生更多的色彩与光景。也正因为你们的关注,我能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冷静地看待自己,审视自己。

但是,你们不能得寸进尺啊。

我也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我有必须要我自己去面对的生活,去处理的人际关系。这些都是十分私人化的东西,我没有义务一定要提前告知谁,一定要与谁分享。所以,当你过分地关注我的私生活的时候,我只能认为你是不怀好意的。

第一个故事里的大幂幂,当红女演员,明星的光环之下她的私生活也随之被放大再放大,她的一个小举动,都可能被媒体记者扎住把柄,成为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谈资。一个早已炒臭了的离婚传闻,至今仍然“活跃”在各大媒体头条。是小市民的八卦心理在作祟还是其中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呢?还是希望大众能离她的作品近一些,离她的生活远一些吧。

欢乐颂里的曲筱绡,简直就是一个“辨渣男”“查车牌”的小人精儿,可大家都不领她的情儿,我们小曲委屈着呢。因为她把握不了朋友之间交往的“度”,替人考验男友,查找车牌号这两件事已经完全失去朋友的底线了。这样的好,别人能领情吗?这件事情上做得最好的还要数老谭,在他明白安迪对他只是朋友之后,他恪守着朋友与恋人之间的那条警戒线,而作为朋友,他在安迪撑不住的时候出现给他力量,同时他有一套标准来衡量外界的一切,为的是保护安迪。

我朋友的妈妈,我不能也没资格说她是不怀好意,这毕竟是现阶段很多家庭都会出现的问题。我只能说,这是一种病态畸形的爱。儿子已经长大,妈妈该放手了。

正常地去关注一个人,正常地去爱一个人,或许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去修炼的行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