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跟人吵架,春夏崩溃流泪:这是怎样的《奇遇人生》?

一档综艺真人秀,没有花哨的后期,没有夸张的笑点,也没有矫情的“鸡汤”,采用“纪录片+综艺真人秀”深度结合的形式,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记录为嘉宾定制的人生探索之旅。

明星嘉宾们从心出发,探索一切真实发生的“意料之外”与未知,也让《奇遇人生》成为一档具有“公路电影”风格的纪实综艺。

阿雅作为发起人,将在每期节目中陪同不同的明星好友前往一个非凡之地,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探索不一样的自己。

到目前为止,这档节目仅仅更新了四期,豆瓣就有近八千人对其进行评价,还给出了9.2分的超高评分,面对大多数真人秀依靠拼流量和追求闹腾引发关注的现状,《奇遇人生》不靠一线流量,只是安静地记录,却被很多观众称赞真实、有质感,是一档高级的慢综艺


小 S 去非洲看大象,春夏去美国追龙卷风,窦骁去爬大洋洲最高峰,毛不易去台湾探访老人院,朴树去古巴骑摩托车。

阿雅说,她想通过节目传达一个信息:上路。

越是挑战,越要上路。越是迷茫,也越要上路

第二期节目迎来了新晋小花春夏,她几乎全程素颜出镜,不施粉黛,头发也是随意的披散或者绑个简单的马尾,T恤牛仔裤,大大咧咧的笑容和行为,真的是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了。

因为一部电影,一下子让春夏从小女孩变成了影后。2016 年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公布名单那一刻,她自己都懵了。

在这之前,她只是个没人认识、没有专业基础的小演员,更早之前在做杂志模特,曾经七个月没工作,穷到没饭吃。

结果演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突然拿奖出名了。一般人会觉得,多幸运啊。但幸运砸在她头上,她觉得,多可怕啊。

接下来的一年,她躲起来了。好多戏都邀请她,她都不接。她陷入了对自己全方位的怀疑

这是她最恐慌的一段日子,把奖杯放到床下藏起来,对外说怕落灰,内心是觉得:“我不相信我能做好,我甚至想过,我要怎么超过之前的自己啊!”

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她说觉得自己不配

“我多么希望是在我万事俱备的时候东风才来啊。而不是在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一艘破船的时候,东风就来了……”

这种迷茫太普遍了。

心里渴望了很久,默默准备了很久,但却在最好的机会砸在自己头上时,退缩了。

拥有了理想的工作,可我能完成吗?这个女孩那么好,可我配得上吗?

往前走着走着,就怕了,停下了。

所以我才觉得,春夏在节目里追龙卷风,是个很好的隐喻。

她追的是真正的龙卷风。去了美国荒野,在两个向导的带领下,开车找龙卷风的位置。

这其实是件非常没谱的事情,没人能保证一定能追到,只能预测。

这时不得不提马丁,号称该地区最厉害的追风者。

他和气象学家鲍勃带着阿雅春夏追风几天,屡屡失败。

看着最后一点晚霞渐渐淡去,被阿雅称作直男的马丁却超暖心地安慰她们,让春夏泪水直流。

我没法给你们造出一个龙卷风,我只能带你去感受这个过程。

向导们追风十几年,很多时刻都是追不到的。他们享受的是把这些记录下来的经历,就算没结果,也很高兴地在路边看夕阳。

后来春夏默默站了很久:我们太急了,我们多么想要一个结果,但我们的目的根本不纯粹。

太多时候,屏幕之外的我们和她们一样,做任何事情都太过于较真结果如何,反而忽略掉过程的魅力和背后的乐趣。而《奇遇人生》最大的魔法就是它会带着观众去感知自然,感受嘉宾的情绪,但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受众在观看的过程中去感知自己

朴树在大家眼里,他是个特别轴的人。很容易拒绝一切。

不高兴就虎着脸,不喜欢的演出随时就不去;新歌觉得不满意,花了再多钱都不发;在最出名的时候隐退了 14 年,觉得自己去年又红了,是走了狗屎运。

在机场见到阿雅的第一面,朴树还在说,我好后悔啊,我就想自己一个人在家呆着。

在古巴旅行时,他也觉得很多事都没意思。

要跟当地的摩托车友一起坐车时,他对着镜头跟导演吵了一架:我真不想做这个,我就想在屋子里做瑜伽。

眼前的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

你肯定也遇到过这样的时候。走着走着,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来到大城市工作,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勇敢辞职了,又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做。

开始时信心满满,走到一半突然迷茫了。

这时该怎么办?请不要轻易停下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前,不要停止尝试。

节目里,朴树跟导演发完牢骚,还是去坐摩托车了。结果意外地发现,这很有意思。

开始表情很严肃,没一会儿就笑了。还开始抬头看天,舒展手臂。

下来之后他还在笑。还开始跟大家张罗,我觉得你们都该去坐坐!

"加速的瞬间很恐惧。心想摔出去可能膝盖会磨破。但再一想,不可能脑袋都没了吧,管他呢。"

开着开着,心一下就打开了。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也在逼着你一次接一次地重生

“我们能够跑得更远,仅仅是因为我们还在跑,如此而已。”

下周二,朴树这期的《奇遇人生》也要在腾讯视频播出了。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永远笃定的。但我敢保证,只要迈步往前走,你会发现当时的慌张不会持续太长。

阿雅的那句“用探索世界的方式探索自己”,我不禁赞同,这大概就是旅行最真实的意义吧。有些事是一定要去亲眼目睹,亲自经历的。

踏上从不曾到过的土地,感知从未接触的鲜活生命,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可能会有一些际遇,然后带来直击人心的回忆。

“当我们凝视世界时,世界也凝视我们。”

“当我们遇见他们时,也遇见了自己。”

“当我们丈量世界时,也在丈量着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