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个故事中的一个故事 闪光篇

-1-

        闪光突然端起桌前的闷倒驴,一口闷下。

        那是在高三,春节来的时候,校园里冷冷清清。

        郑州的天刺骨的冷,闪光和嚣张的故事,我亲眼见证的爱情,已然足够能温暖我以后所有的寒冬。

        我愿意简单直白的描述闪光的样子,借以回忆我们的友情和那段青葱岁月。

        闪光笑起来脸上有深深的酒窝,皮肤白皙,印象中的闪光一直在笑。他讨男生喜欢,讨女生喜欢,偏偏不讨老师喜欢。 

        那段黄金岁月,是想起来鼻子会发酸,在梦里咆哮,挣扎,傻笑,狂喜和痛苦的岁月。没有人会小心翼翼,所有人都把心袒露出来。

        他给人以玩世不恭的心态,想方设法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和他同宿舍三年,没有见过他悲伤的样子。直到那天,在执意喝醉后,在痛哭后,我才慢慢懂得,当一个人的悲伤无法掩饰住时,他会毫不顾忌的大哭,甚至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

        闪光的悲伤只源于他深沉而隐秘的爱。

        许多事情是需要娓娓道来的,如果没有酒,你可以就着回忆。

        那晚我们有酒,牛肉是闪光从家里带来的,块头很大,用手直接撕,喝一口酒,撕一块肉,隐隐约约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感觉。

        十点半了,寝室熄灯了,我们打着台灯,聊着青春,梦想,以及亘久不变的话题,爱情。

        时至今日,仍然不懂何为情爱,唯有闪光让我相信了爱情。

        当晚,没有人特意灌闪光,闪光只是想醉,想讲一个埋藏在心里的故事。

        或许是长久以来的压抑,闪光再也不能埋藏对嚣张的爱,像冰冷的寒冬中还有玫瑰开放一样。

        嚣张温婉清秀,大眼睛里藏满了温和善良,偶的一看,尤其是当扎着麻花辫的时候,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女子。

        那晚,大家都迷迷糊糊,喝多酒的闪光呕吐了将近半个小时。

        十二点半了,闪光鼓起勇气给嚣张打了一个电话,走廊上稀稀疏疏的灯显得很昏暗。闪光一步三跌,勉强用手扶着墙壁。

        寒冬还在,冰凉冰凉的。

        闪光在洗衣房,白瓷砖的洗衣房此时显得格外寂静,窗外偶尔有车路过,月光清凉如水,打在闪光因大醉而泛出红晕的脸上。 

        闷倒驴的酒劲上来了,闪光打开水管,右手扶着水龙头,左手摸索着艰难触碰到流水,一阵阵拍在脸上。

        我知道,闪光已经决心拨通电话,他知道现在的状态,为了不让一会儿的他过分狼狈,他唯有让自己清醒。

        他拨通了电话,你不会想到,紧接着的是一声痛哭,哭声撕心裂肺。哭声夹杂着呜呜咽咽说话声,慢慢的说话声越来越小,只剩下呜咽,像得不到棉花糖的孩子。

        我和伪娘披着衣服,等电话结束,等哭声结束,也等一个结果。

-2-

        我们寝室在六楼,闪光借着酒意,望向窗外,学校前面是一大片废墟,沙子瓦砾被结实的网罩着,迎着月光望向远处,高楼林立,这钢浇铁铸的世界,不知道能给他一个怎样的明天?

        富有戏剧性的是嚣张手机关机并没有接到电话。

        闪光对着诺基亚的痛哭与孤独,只是心灵无可抑制的迸发。

        在青春的时候,最凄美动人的爱情是,我可能给不了你将来,但我会努力,哪怕只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一个小小的印记。

        第二天的太阳透过没有树叶的枝子,明晃晃的阳光格外刺眼。

        这件事之后的几天,他们终成眷属,我深信,每一段爱情,都不是莽撞的,闪光看似疯狂的表白,一定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只不过粗糙的旁观者没有时刻注意而已。

        我开始收集和打听他们的故事。

        原来,从高一到高三,一直以来,闪光都在关注着嚣张,我们的语文课代表。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看似大大咧咧目空一切的闪光。

        恰巧,高三同桌朝朝暮暮的相处,终于让闪光得到心上人的爱情。

        童话故事里总讲,当王子和公主终于在一起后,他们会过上幸福生活,只是,闪光和嚣张的故事远非这样简单。

-3-

        在青春中唯有爱情随岁月起舞,永不落幕。

        春风终于来了,明媚的阳光洒在脸上,暖洋洋,我们迎来了百日誓师。每个人都像张满的弓,希望射到心中的月亮。

        我们的班主任,郑伯伯,一个长不大的,受人喜爱的孩子,却厉声制止闪光和嚣张。

        也许是我现在还不懂老郑的良苦用心?但是时至今日,我仍然觉得,他对闪光的决策,是彻头彻尾的错误,即使我是如此的尊敬郑伯伯。

        在高考后的一次酒桌上,大头喝酒后问我。

      "你说,要是当时老郑不打击闪光,这东西会不会考上985啊?"

        我当时想回答没有回答,思绪回到了高三的最后一百天,我只看到闪光倔强而决绝的爱。

        老郑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对闪光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打。老郑停了闪光的早自习和晚自习,这一停就是将近两个月,对于处在备考最关键的时期,无疑是最大的打击。

        闪光性格中有一股戾气,是近乎疯狂的执拗。一旦认同,绝不放手。

        嚣张,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在某一次的周六下午小休的时候,你和闪光在班里,坐在一块,当时我在。

        将近两年过去了,这一场景历历在目,老郑用言语攻击了闪光。我只能说换做我是闪光,我一定无地自容。

        闪光终究还是闪光,在他眼中在乎的只有一个嚣张罢了。

        老郑的打击是有效的,闪光的成绩从稳居班里前三名退到十名开外。

-4-

        六月如约而至,照毕业照时,嚣张扎着麻花辫,我们穿着校服,她依偎在闪光的怀里。只有他们知道,这一切是如何的来之不易。

        那年的六月格外清奇,没有往年热的发烫的太阳。

        高考前两天,城北路上暴雨如注,洼于地面的路一度被淹。

        盛夏的气息像桂花香味一样倾泄。

        后来我才知道,闪光只比嚣张多了十几分,填志愿的时候,他们相约长沙,各自把自己的第一志愿报到长沙的学校。

        遗憾的是,闪光过于自信

        闪光一批志愿全部落榜,我听到这时,心中一凉。

        所幸,志愿征集的时候,闪光仍然选择长沙,那个除郑州外,第二个可以见证他们爱情的地方。

        我相信,以闪光的聪明,这一切都是谋划好了的。的确,第一志愿是闪光可以接受且满意的学校。同时他一定想到了第一志愿滑档的情况。因此,他一下的志愿都只不过是陪衬罢了。

        而这所有的陪衬,都让我看到爱情的细水长流,以及深藏在岁月里,润物细无声的爱。

     

-5-

        这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有三天,第一天晚上,我和嚣张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你和闪光还好吧?"

      "还好呀。

      八分钟后,我收到一条消息。

      "我看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