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考什么证书比较有用?

     现在考什么证书比较有用?大学里可以考的证书有哪?大学里考什么证书比较有用?雅思、计算机、司法考……在大学期间,你总要考几个证。无论是学校的硬性规定、职业规划;还是考虑“技多不压身”,即使不太确定将来要做什么,也要把一大堆职业资格证书考到手。这么多证书,到底哪些有用?大学里考证,在于精,而不在于多。考证的目的性、功利性很明显,但其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还是大有好处的,毕业时,总要有那么几张,拿得出手的证聑。今天2018招生网小美,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大学里最实用的七张高含金量证书。


1教师从业资格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考这张最初的动机就是希望,毕业后,能够多一条出路。大学里,专业基础不够扎实,成了很多应届生找工作的一大痛处。太过对口的工作,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找工作不易,那当个老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笔试、面试、试讲、评课……的过程中,还能够丰富自己的相关知识,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2注册会计师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起财会类的证书,就不得不提到注册会计师证书。对比很多人更为熟悉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会从的含金量,可谓是分分钟高出了许多。

这不光是对能力的一种肯定,也无疑是潜在的一种福利。据高顿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在很多会计师事务所里工作,一张注会证书,就意味比别人多出好多天的假期,以及每月高出不少的额外奖金。

当然,注会,要到大三时才能报名,毕业后,有了一定工作能力才能够最终拿到。不过,对比工作后忙碌不堪的生活,还是好好利用大学里的空闲时光,成为注会的准会员,来得更为明智。

3驾驶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说,毕业后,你很难腾出那么长的时间来考驾照。大学里,空余时间,相对充足,你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练习。而很多高校里面就有驾校,学生报考,更加是优惠多多。

最关键的是,毕业后,不是只有应聘司机才需要驾照。工作出差、自助旅行等等,会开车,方便多多。

4英语四六级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很多大学生,都在考四六级。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四六级的含金量了。毕竟,现在很多高校,再也不像从前一样,硬性要求,毕业前,一定要过四六级。而很多企业,似乎面试的时候,也并不在意这些。

但其实,你会发现,四六级看似可有可无,在有些节点,却非要有不可。像保研,哪怕你绩点再高,没这两张证书,也是白搭。想进外企,没有点过硬的英语实力,又何谈将来?

5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大学生,都憧憬着毕业之后,能过上所谓的「白领生活」。每天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对着电脑工作。因而,没有一定的电脑基础,之后的职场生活会如何凄惨,可想而知。

对很多非专业的大学生来说,一张计算机一级证书,熟悉基本的Word、EXcel等等,就足矣。当然,如果之后工作,相关技术性很强,计算机二级证书,也可以分分钟揣入囊中。

6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将来想从事播音员、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工作的大学生来说,这张证书是必须的,而且需要达到一级以上水平。

而教师、公务员、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等也对其普通话水平有一定要求。此外,加强普通话水平,有利于之后工作,同事间的沟通,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看过一个统计数据,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6家法国企业,35家德国企业,13家韩国企业,87家日本企业。

一张第二外语证,对于很多想进世界500强企业,想要去外企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敲门砖。

  网上流传大学必考的10种证书

  大学到底有哪些必考证书,在网上有一个主流版本,列举了10种证书,它们是英语证书、计算机证书、学校证书、第二外语证书、财务类证书、专业资格证书、专利证书、竞赛获奖证书、学位证、第二学位证。每种证书下面都有其重要性的介绍,如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有些大城市申请户口时用,如上海市。

  提示一:考证观念中三误区

  误区1:证书越多越好

  大学生拿着很多证书,有时反而被用人单位以其学习精力分散、职业定位不清晰等理由拒绝录用。因此,证书并非越多越好,大学生考证应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目标,不应盲目考证。

  误区2:证书越热越好

  不少学生喜欢报考热门证书,认为热门证书的含金量高。其实,有些热门证书只是阶段性流行而已。因此大学生在考证前,一定要对证书的发放机构、考试内容、证书市场口碑等方面有所了解,而不能盲目跟风。

  误区3:证书就是“入场券”

  随着持证人数的不断激增,以及企业用人观念的转变,名牌证书的作用有所减弱。如今,企业在选拔人才时会运用各种方式,测试应聘者的真实水平。因此,大学生不能把宝全都压在考证上,而应注意提升自身的实际工作能力。

  提示二:三分考七分用

  要弄清楚考证证书与学历证书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对实际操作技能的重视。因此,在每一阶段的学习培训中,大学生都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与理论培训内容相适应的技能培训目标,在考证前后,最好能够到相应职位去做一段实习,加深对培训和考证内容的实际理解。

需要明确的是,证书终究只是个证明,关键在于,你在考的过程中,学到了什么,这是比拿到那张证书,更加重要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