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何清欢虽然只有18岁,却已经大二。同龄人中他先行一步,更早的体验了生命的必经之路。高中毕业那年,他想了好多要做的事儿,比如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计划永远是计划,何清欢发现这个诺大的校园里,要遇见一个对的人实在太难了。大学里的人们形形色色,有好看的有不好看的,可不管是哪一种,都只是匆匆过客。一直盼望的长大来的匆忙,让人慌了神。

对校园情感问题大失所望后,何清欢就不再纠结于此,开始潜心于充实自己。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何清欢突然想起来自己大一的时候报了个社团,准备五一跟着社团玩。何清欢报的是自行车协会,当时还因为买车吃土俩月。

车协组织大家五一去秦皇岛,有海的远方。

五一终于来临,何清欢和车协的伙伴们一起浩浩荡荡的踏上了骑行之路。

何清欢喜欢骑车,不仅仅是因为更好的看沿途的风景,更是因为骑车时那份心情的纯粹,那时只有风景和车的纯粹。

黎清洛也喜欢纯粹,比起何清欢她喜欢的纯粹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心里只能容不下第二个人,比如她只对喜欢的人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清欢一直知道黎清洛,这姑娘天天在车协群里胡言乱语把大家逗得哭笑不得。说来她也神秘,加入车协一年多一次活动都没出过,大家早就想一睹真容,可她就是不出现。这次五一活动终于要现出真身了,连负责人堂哥都按捺不住来帮她准备出行用品。

出发那天,黎清洛终于现身了。白粉相间的骑行服下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颊,高高的马尾,散发出无尽活力。车协的朋友们本来都在聊天,这一刻都噤了声。他们面面相觑,眼神交汇,仿佛是在打成某个想法。听说大家其实对清洛不抱什么希望,一般网瘾少女一直愿意不暴露本尊的话,基本上都是些土肥圆。黎清洛,不一样。

同行一共十二人,四女八男。第一天的骑行,因为黎清洛是新人,所以堂哥让她跟在破风手后面,如果她跟不上也方便调整速度。

“何清欢你压队吧。”堂哥看向清洛旁边的男孩。

“啊?哦。”何清欢默默骑到了最后。

天气很热,但心情很美,风景很美。堂哥为了大家有更好的骑行体验,提前找了一条乡间小路。有牛羊,有池塘,还有花草。烈阳下,有农人被晒得黝黑的脸颊,但会露出温暖朴实的微笑。黎清洛家本来也在农村,后来随着时代发展,村镇也变成了诚市。对清洛而言,这条小路更令人心旷神怡。

走出小路就紧接着上了高速,无聊的很。中午,堂主找了一家餐馆稍作整顿,就又接着赶路。黎清洛有点后悔。在中间有好多上坡路,清洛显然无力招架。骑不动,很难,很累,这三个词萦绕在清洛脑中久久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第三个,倒数第二个。清洛真的骑不动了,一直在掉队。再掉就真丢了,清洛急红了脸,可双腿不听使唤的慢了下来。像跑八百最后一百米的时候,像交卷前五分钟还剩最后一题的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当清洛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推着她走。那一瞬间,难以言表。

清洛终于重新跟上了队伍,却仍旧骑在倒数第二排。女孩在什么时候最容易心动?是无助时,拉她一把的人。那一刻预示着故事的开始,何清欢变成了黎清洛心里的巨人。但黎清洛一句话都没说,甚至感谢,她不敢。

明月西上,他们终于来到了海边。环海骑行,海风拂面,拂动了两个人的心。

“你以前,看过海吗?”一句突兀的搭讪,很木。

“啊?”黎清洛一回头发现何清欢不知何时已经和自己并排骑着了。“看过,来天津以后看过,但是没有看过海滩。”

“我也是,没有看过真正的海。”何清欢双眼望着海面,单纯干净。

“不过我见过黄河,很宽,像海。”黎清洛突然冒出来一句,很蠢。

“内蒙有黄河吗?啊!对!有!智障了我。”何清欢傻里傻气的回了一句,两人一起笑了。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不知道即将面临的是什么。突然前方队友打出了停车手势,原来堂主搞错了路线。

“有没有搞错,我的天。”黎清洛哀叫道。

“确实搞错了。”何清欢回答,惹得清洛又气又笑。

这是已经夜里十点,还得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并且好多上坡。这次黎清洛故意装的骑不动,但这一次没有人推她,尽管她掉在了最后。黎清洛有一些生气,有些埋怨。她用力骑车,走到了队伍最前面,他从后面追了上来。她又超了他,他又赶上,像在斗气。这下惹得黎清洛更恼了。

夜里十一点三十九,他们终于到了。刚到宾馆门口,几个男生便冲向了厕所。却发现厕所已经被人占了,一群人急得直骂娘。一会儿,只见何清欢一身轻松的走了出来。黎清洛噗嗤笑了,她似是明白了什么。一切好像能够解释了,也可以理解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便又踏上了征途。到达宾馆时,是下午五点。大家修整一番后,去吃饭。他坐在她的对面,她坐在他的对面。席间两人眼神不断碰撞,红了她的脸,进了他的眼。大概他决定追她,就在这时吧。男人是个糊涂而又精明的生物,但凡没有把握的一定不会挑明追求,所以有了蓝颜。

踏浪,喂鸽子,挖螃蟹,美食,沙滩,帅哥。他们几乎没有体验一下,有的是人潮,和简餐。唯一难忘的,就只剩踏浪了。他们欢快的奔向大海,打闹戏水。清洛却默默的走向沙滩,独自晒起了太阳,这该死的大姨妈来得不早不晚。何清欢在海里看不到清洛的身影,便也来到沙滩。

“去和大家合张照吧,你快点,我先去玩了。”何清欢传完话后便一溜烟跑了。

还想再和你聊几句呢,清洛看着逐渐远去的背影小声嘀咕着,无奈只好走向他们。由于黎清洛出门永远丢三落四,所以化妆包成功丢在了上一站。这大概是黎清洛这辈子最不想拍照的时候。所以合照的时候,她一直往后站。何清欢看了她一眼,站在了清洛前面。

后来两人看合照的时候,何清欢告诉清洛不化妆的样子真没化妆好看。清洛学过咏春拳,自行理解。

返程的时候大家做火车,这次他坐她旁边。

“你喜欢看电影吗?”何清欢问。

“嗯嗯。”清洛脸红心跳,根据套路,嘿嘿。

“那你有xx会员吗?能不能借我用用?”何清欢一脸诚恳无害的表情。

“有,我一会儿发给你。”黎清洛咬牙切齿。一路上再没有和何清欢说话。

回学校以后,两人便基本没有联系了。不得不说黎清洛的另一个痛处,那厮有一次问哪家饭店好吃,清洛以为他开窍了,结果却屁颠颠的带着朋友去吃了,除此之外就再也没联系过清洛了。

直到暑假即将到来的时候,何清欢来了一通电话,让清洛把周末空出来。

“周末我要回家啊大哥,赶火车!”

“啊?几点的车?”何清欢有些着急。

“晚上九点半。”说着清洛改签了车票。

“那可以,周末十点在寝室楼下等你。”何清欢好像很开心,好像很紧张。

当心中有所期盼以后,时间就会走得很慢很慢,像是故意和你作对。黎清洛掰着手指头,一天天的过,终于到了周末。

要见自己喜欢的人时,一定会失眠,早起。清洛不是例外,她早早就起来收拾化妆。怕吵到室友蹑手蹑脚,怕脸胖做了很久的按摩,怕迟到会不停看表,结果还不到八点,并且一直咧着嘴。这大概就是爱旳魔力,会让人不自觉的嘴角上翘,笑眼盈盈。

九点半,清洛早就准备就绪。她迫切的盯着手机,又站在阳台等待某人的身影。他来了,可是又走了。这可急坏了清洛,这厮该不会想放我鸽子吧!清洛想打电话,不过忍住了。这是清洛的小骄傲,不能表现出自己的期待。终于他又出现了,肩上多了一个书包。

十点电话准时想起。

“准备好了吗?”

“啊?啊!快了,快了,再等我十分钟,马上就好。”清洛站在阳台,看着何清欢说。这十分钟简直要了黎清洛的命,那是度秒如年。没出息的清洛,刚过了六分钟变便冲下了楼。

何清欢看到清洛的瞬间,怔住了。清洛来到何清欢面前问“你让我把今天空出来干什么?”

“哦,那啥,听说你高数不错,想让大佬给我补补。”何清欢神采飞扬。

“王八蛋!”黎清洛努力不让自己暴走,却还是没忍住。怒冲冲的往前走,书包事件完美的得到了解释。

图书馆门前

“你倒是快点啊,不急着学你的高数啦?我这可是特意在回家之前挤出时间给你补习。”黎清洛一顿冷嘲热讽。

“我后悔了,大周末的学什么习,走,哥哥带你出去嗨。”

“不学习吗?我可就这一天在校了,过了这村没这地儿了。”黎清洛歪头看向何清欢。

“嘿嘿,不学了,不学了。”何清欢一脸媚笑。

也不问黎清洛想干什么,何清欢径直带她去了电影院。取票,买爆米花,买可乐,一气呵成。明显是早有准备,只是爆米花一份可以理解,这可乐一杯……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什么电影啊?”

“喜欢你。”何清欢努力表现的镇定。“我男神金城武的戏,必须支持!”

黎清洛心里的小九九再一次落空,不得不说这厮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电影一般,除了一些笑点,不算打动人心。黎清洛看着左手边的可乐,张了张嘴。何清欢看到后问“你没买可乐吗?”买没买你自己心里没数吗?黎清洛快炸了。

“你喝我的吧,我还没喝。”何清欢递过可乐,眼睛溜圆,表情无害。

黎清洛低头喝可乐的瞬间,看到了可乐上的字。“喜欢你”三个大字赫然摆在眼前,清洛怔了怔,转头看向何清欢。尽管何清欢装傻充楞,依然盖不住眼角的笑意。他问怎么了?黎清洛把可乐伸向何清欢,呆呆的看着他。

“哦,这个呀。”说着不知从哪变出一根吸管插入可乐,喝了一口说:“我喜欢你,你呢,你喜欢我吗?”

黎清洛彻底懵了,什么情况?要,要,要脱单了?我,这,我怎么好意思说。清洛双颊粉红,眼神无措,嘴唇微启。

何清欢见状好像明白了什么。

“很难开口的话,就用你的吸管和我一起喝可乐吧,那样的话,代表你也喜欢我。”说完何清欢将吸管的放进嘴里,抬头看向黎清洛。清洛看着清欢的双眸,也伸手将吸管放在嘴里。何清欢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笑的像个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洛也笑了,羞得低下了头,碰到了清欢的额头。感受到清洛体温的时刻,清欢感到身体有电流穿过。

清欢情不自禁地伸手搂住了清洛的小脑袋,吻了她的额头。清洛一怔,迅速抬起头。很巧,他们距离很近,近的印上了彼此的唇。时间好像真的会静止,至少这一刻对他们来说是静止的。两人表情有些惊愕,有些呆滞。清洛先反应过来,迅速弹开。呜呜囔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转身望向了幕布,坐的笔挺。

两人接下来都选择了一本正经的看电影,然而快结尾时,何清欢又不老实了。那只不安分的大手偷偷的向另一只白嫩的小手伸去,最终一把抓住了它。那只小手先是一紧,然后握住了那双大手。大手好像很感动,更紧地握住了小手。小手呢,很开心。

两人走出电影院,何清欢带着清洛去吃饭。只是路上,再一次陷入了尴尬,尽管两只手紧紧相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志玲原来演的还不错,以前一直觉得她没什么演技呢。”清洛主动打破了寂静。

“哦。啊?你还能看的进去电影?我因为你紧张的都快疯了,你竟然还认真的看完了电影?”何清欢一本正经的撒娇,紧接着又酸酸得说:“也是,谁叫我喜欢某人呢,某人可能都没紧张吧”

“谁没紧张啊?我都失眠了!早早起来洗漱准备……谁叫你一直耍我!”黎清洛一股脑儿都抖了出来。

“哦,这样啊?”何清欢一脸坏笑。

餐厅里

很神奇,何清欢点了清洛所有爱吃的。上菜后, 两人都很拘谨,青涩的可爱。何清欢只吃了几口菜,便看着清洛吃。看着看着便发现清洛额头有一点掉粉,猛的想起来自己在电影院的所作所为,不自觉上扬了嘴角。看着清洛擦了擦嘴,何清欢高度紧张,以为她吃完了,一只手伸进了书包。结果清洛又拿起披萨吃了起来,这姑娘虽然吃的小心翼翼,可这量是一点不减。不过清欢倒是松了口气。

终于清洛的小肚皮再也塞不进去食物了,擦擦手准备离开。这时何清欢掏出书包里的娃娃,送给清洛。清洛先是一愣,然后满心欢喜。她又发现娃娃脖子上还戴着一条项链。何清欢为她戴上了项链,坠子是一个镶了小碎钻的纽扣。

何清欢很庆幸,在这学期遇到了黎清洛 。

黎清洛很幸福,在这周末拥有了何清欢。

然而两人还是来到了车站,不得不面对分别。清洛说这个假期他们要煲很多电话粥,数很多的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篇外

①“喂,清洛吗?”

“嗯,有什么事呀?”两人的第一次电话,都很害羞。

“想,算了,你在干什么?”清欢问。

“没干什么,我,你,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呀?”清洛一头扎进沙发里,虽然直接,但这是每个女人必问的问题,清洛也逃不开这个俗套。

“哦,这么想知道吗?”

“嗯,当然啦。”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心里突然抽空了一下。”

“哦。”清洛心里乐开了花。

②“你为啥冲我要会员,还问我喜不喜欢看电影!白让我激动一番!”

“主要是想看看你喜欢啥电影,然后约你出去,结果发现你尽看些玛丽苏的韩剧,也就顺便学了几招。”何清欢捏着清洛的脸,满脸宠溺。

“那你为什么骗我去图书馆?”

“那不是想确认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吗?被拒绝多难过呀!”

“我有没有意思你心里没数吗?我上午的卧铺都因为你换成晚上的硬座了!”

“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说着何清欢把清洛紧紧拥在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