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到了,记得说我爱你

文/太阳雨先先

虽然不能给您最好的,但是您想要的,我都会力所能及。

图/太阳雨先先

2018年05月13日  星期天  多云

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母亲。从十月怀胎,到把我们抚养成人,为了能让我们幸福快乐的长大,她奉献了她的自由,陪着我们成长。

我的母亲,军姐。感觉吧,我们两个就是欢喜冤家,能吵能闹,但关系也很好。记得周围的人都抱怨着父母的时候,我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因为虽然在家也和家人发生矛盾,但是没什么好抱怨的,我很爱他们。

可以说我算幸运的吧,父母没有出去打工,是一直陪着我长大的。现在出来工作后,因为自己比较忙,不得已又让军姐在身边照顾我了。感觉自己挺霸道的,还劳驾军姐照顾,没办法,别人照顾不来,我这人太难伺候。嘴刁,生活品质要求高,我虽然脾气好,但是如果看不惯的事情,还是会说教的,也就军姐受得了我。

今年军姐在这边已经待了两个多月了,虽然也经常闹矛盾,但是基本很快就没事了。没办法,我们两个人都倔,但我还任性一点,所以一般都是军姐让着我。我想军姐急着把我嫁出去,就是快受不了我了吧,哈哈。

军姐喜欢养花,也喜欢喂鱼。一来这边,就买了植物和鱼缸。我之前养的植物后来因为忙,基本都瘫痪一片。后来通过军姐的拯救,也基本活过来一些。养鱼的话,也把这些鱼养得肥肥胖胖的,特别是从自己家带过来的小甲鱼。军姐自己都说再过不久基本可以炖了,额,我想说,这是养的宠物,还是养的食物。

感觉有军姐在身边真的好幸福,不过幸福的同时,就是我变懒了。

有军姐在,基本半个月的饮食不重样,而且荤素搭配。之前因为忙,在外面吃了半个月的快餐吃出肠胃炎,都被军姐养好了。军姐最主要的目的你知道是什么吗?她要把我养胖,呜呜。我现在是欲哭无泪了,基本每天吃到撑,要军姐少弄点饭菜,基本属于白说。反正现在我是长胖了一点,只是胖得不明显。依得军姐的解释就是,你看你锁骨现在都不凹陷了。

我想说军姐,不带这样养胖的啊,再这样下去,身上都会有赘肉去,看着每次吃完饭的肚子,我都莫名的要惆怅好久。我说吃不完,军姐说我浪费粮食,我说你下次少煮点饭,少弄点菜,军姐说中午多吃点,晚上不小心煮多了。

好吧,我还能说什么,反正军姐都有理。还好现在每天晚上都在陪军姐散步,不然我得胖出一个新高度,好吃懒做。

上班回来基本直接吃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军姐全部包办。我在家的基本状态就是,玩电脑,玩手机,睡觉。顺便看看军姐养的花长什么样了,养的鱼怎么样了,今天军姐又发明什么新菜品了。感觉生活不要太惬意,还好自己足够强大,不然我得安逸死了。

因为军姐嫌我上班坐着没运动,下班坐着也没运动,所以现在的话,每天晚上回来吃完晚餐都得出去散步。感觉自己都在受着军姐的控制一样,还好我是有原则的人,对自己好的我可以接受,对自己不好的,基本直接无视。

今天是母亲节,本来已经计划好现在周末都不出去了,因为夏天到了,外面太热,所以晚上散步还是挺好的。但今天军姐过节,还是腾出一天时间陪军姐出去逛街去了,现在在家基本腿废了。

不过能够有时间陪陪父母挺好的,以前就是责怪自己陪他们的时间不够,现在好了,天天都能相见。每个人都说要赚大钱了才想着尽孝,但是我想说,尽孝跟钱多钱少真没多大关系,最主要的是你有没有花时间好好陪陪他们。最主要的陪伴和问候,是用金钱买不回来的。

军姐在身边的这段日子,感觉军姐都年轻多了。以前在家就爱瞎操心,现在好了,看着我就没什么好操心了吧。还有教会了军姐玩手机电脑,比我还跟得上时代了。唉,我都得向军姐学习了,她知天下事,我连身边的事情都不知。所以以后我得向我的第一任老师军姐继续请教学习了。

亲爱的军姐大人,节日快乐,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了乱了
    史晋东阅读 161评论 0 0
  • 这次来复习第4个主题,活在未来。 先说说,活在当下。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活”是什么意思。因为一旦理解错误,意思就...
    凯利斯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