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凭什么让我爱了七年(1)【多图】

其实距离微博上被《老友记》主演们的20年重聚刷屏已经过了大概一周了,犹犹豫豫犹犹豫豫之后,我还是决定为这个我爱了七年的《老友记》写点什么。哪怕只是写给自己看的也好。

friends20年重聚

在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的眼泪几乎是夺眶而出,感觉好像身在其中,你和你的朋友们,终于在时隔20年后团聚在了一起,然后你看到他们脸上的皱纹,感慨岁月的变迁。

central perk

微博上有人说其实宁愿不要看到他们重聚,因为这样就不会看到他们渐老的样子,也就可以在心里一直认定他们都还在20年前,聚在Monica的屋内,或在Gunther的Central Perk里喝着咖啡。

我真的非常理解他。

爱了《老友记》7年,而在这第七个年头里,开始了刷第四遍的征程,对我而言,这真的是最美好的“在路上”。

Monica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you're gonna love it. 

不管看了多少遍,这句话都是整部剧中给我震撼最深的一句话。在剧中,我最喜爱的人物也正是Monica,这个有点洁癖,爱好美食,喜欢充当女主人角色的姑娘,总是给我一种坚强感,理智且目标清晰。

首先,在对待Richard的感情上她是理智的。她知道爱并不能战胜一切,因为现实总需要我们妥协。虽然之后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间,但是如果没有之前的放弃,又何来之后的幸福呢?

其次,在和她母亲的相处中她是坚强的。众所周知,她妈妈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赞赏过她,认为她不仅工作不好,还一直没人要。。。虽然也会难过,但是她依然选择乐观且积极的主宰着自己的人生。

最后,在面对自己的选择时她是目标清晰的。虽然工作和感情都一直不顺,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因此放弃过,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做一名主厨,找一个爱的人结婚。她做到了。

Monica

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工作不顺心,感情不顺心,还得面临七大姑八大姨的逼婚。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Monica一样,坚强,理智且目标清晰的活下去呢?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勇敢放弃该放弃的,这样才能得到想得到的。

说到Monica怎么能不提Chandler。我到现在也始终认为Mon和Chan的感情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爱情。从相知到相守。而Chandler的这段话也让他在我心中始终保有“最想嫁的男人”的称号,从不敢承诺到幻想过所有的未来。

感觉对Chandler不用过多描述,直接上图就好,自从和Monica相爱之后,Chandler分分钟变成撩妹高手,技能满分。所以说如果你对之前自己所有的恋爱都感到不自在,那么只能说你还没有遇到真爱。

又一个让我流泪的画面。。。求婚的时候Chandler说,他本以为求婚的时间和地点很重要,后来才发现,唯一重要的是Mon。所以各位,不用再拘泥于求婚的形式和布景了,带着你的真心去吧,那一刻,你本身就是自带光环的。

希望我们都可以坚定的等到最爱的那个人出现。

Joey doesn't share food!

说完Chandler当然就要说Joey。说起Joey,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那句“How you doing~”,但是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却是这句“Joey doesn't share food!”一个只执着于性和美食的人能坚定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也真的是一件相当不易的事情。

但凡看过《老友记》的朋友都知道,Joey并不聪明,但他最后却成功在一部剧中饰演男主角,归其根本还是坚持,即使在片中作为他人屁股的替身,都欢欣雀跃,且始终充满着表演意欲。

我们总是很容易喜欢做一件事情,却很难坚持下去,而最后那些成功的人却都是将其坚持下去的人。

当然啦,Joey和Chandler的基友情也是一定要提的。

最后的最后,Joey知道Chanlder要搬走了,去看他们的新房时,故意说了很多类似于房子有鬼之类的话,想制止他们搬家,这时Chandler却只是轻轻的问他:“你想不想去看看自己的房间?” 

感动哭。。。有友如此,人生何求。

本来是打算写个一千字左右的文,把大家的性格和给我带来的感触都大概说一说的,但是没想到一说就会多,任何一点点小片段都不想放过,于是只能之后再开一篇文啦~ 希望能勾起你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