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8通麦镇--鲁朗新镇 68km


D18.通麦镇(K4096 H2070)-通麦特大桥(K4092 H2024)-飞石崖隧道-小老虎嘴隧道-帕隆1号隧道-迫龙沟特大桥(H1930)-帕隆2号隧道-排龙乡(K4104 H2039)-拉月村(K4118 H2372)-107K道班(K4129 H2560)-鲁朗新镇(K4158 H3370)

【最新路况咨询】鲁郎院长客栈 15858804560老二

【今日行程】上好柏油路:68km,总里程:1670km+。

【骑行时长】5-9小时

【骑行难度】 通麦天险已变通途,4个隧道,小心通过。

【风景指数】 帕隆藏布江、曾经的通麦天险、森林。

【骑行警示】路好车多,注意安全。

路况详解

今天的骑行应该是比较愉快的:路好全隧道,热带雨林的风景也不错!唯一要注意的是看风景的时候,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

通麦镇前行1km即到新的通麦特大桥。站在横跨易贡藏布江的大桥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易贡藏布江汇入帕隆藏布江。易贡藏布江和帕隆藏布江会合后,在下游汇入雅鲁藏布江。

过桥后就是著名的通麦天险区。通麦天险,曾经号称“通麦坟场”,这里曾经是川藏线最险的一段路, 典型的泥石流、滑坡区 。

我们依次经过飞石崖隧道、小老虎嘴隧道、帕隆1号隧道(1390m)、迫龙沟特大桥、帕隆2号隧道(2087m),13km左右到达排龙乡。有兴趣去看看 “ 排龙天险老虎嘴”的兄弟,请在出帕隆2号隧道后左转,沿着老路往回骑不到1km。老虎嘴是硬在悬崖上凿出来的通路,这里曾经是川藏线上过泸定后的最低点,海拔仅1923米。这里也是拉月曲(河)与帕隆藏布江的汇合处。猎猎飘扬的风马旗,为你无声的述说着岁月的流淌、川藏线的变迁......

在帕隆2号隧道之前,我们就可以和帕隆藏布江说再见了。出隧道后即是大江的另一条支流----拉月曲。我们逆流而上,立马就到了排龙乡,一个特别小的地方。排龙乡紧挨着雅鲁藏布江观景入口,可以泡温泉。

排龙也是前往墨脱的三大入口之一。——另两个入口是波密和派镇。

过了排龙乡后继续逆流而上,过K4114会看到 “色季拉国家森林公园”的巨型路石,从这里开始,就进入色季拉山的地盘了。总体上坡,一直会持续到69km后的色季拉山山顶。

K4117到达拉月村,有几个客栈可以住宿。K4120拉月藤网吊桥,有兴趣可以停一会儿。

107K道班(K4129)太小,但因为川藏线经济,已经出现了小饭馆和小旅馆。百度地图上标注为“鲁朗镇”的地方实际上是“东久乡”,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在地图上被称为“鲁朗景区”。

过107K后左转90度,我们沿着帕隆藏布江支流拉月曲的支流继续上行,29km一直到鲁朗。

无法描述!就是在森林中穿行。缓小坡,28km海拔上升700m。所有地图上标示的地名、道班基本上全无效,这28km就是无人区。K4144时左手边可见一片小草地,牦牛、小屋,参天的杜鹃树,继续到K4145东久村,就已经有瑞士的味道了:雪山、草地、森林、红顶的房屋,你一定在骂:TMD鲁朗啥时候能到啊?加油吧!不远了。

K4146经过鲁朗兵站,转过山脚最后一个弯,见到K4152时,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原装瑞士风光立现在你眼前:蓝天、白云、五彩的森林、彩色的屋顶、清澈的小溪,啊!阿尔卑斯!

我们依次通过扎西岗村、鲁朗景区入口,爬过一个长坡后,鲁朗新镇(K4158)就在前方的小山坳里了。

鲁朗简介

鲁朗,藏语意为 “龙王谷” “叫人不想家的地方”。她坐落在一片高原草甸狭长地带的深山老林之中。两侧的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鲁朗林海”;整齐划一的草甸,犹如人工整治一般;草甸中溪水畅流、泉水潺潺,草坪上成千上万的花儿竞相怒放;颇具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罗棋布、错落有致,勾画出一幅怡静、优美的西藏高原山居图。

这个素有天然氧吧和东方瑞士之美誉的小镇因广东重金援建打造国际旅游小镇,成为了西藏旅游的焦点。虽然鲁朗镇一段很漂亮,但可怜的鲁朗镇已经变成“石锅一条街”了;虽然这里有点瑞士阿尔卑斯的味道,但已经有点变味了;虽然食宿很方便,但明显已经很贵了;虽然鲁朗石锅远近闻名,但实际上的味道却......了。唉!不管你此程的预算有没有超标,吃不吃石锅鸡,还是你自己决定吧。一般人均消费70元左右。

住宿建议

鲁朗,中国的阿尔卑斯

鲁朗累了客栈 鲁朗小镇纳麦村18381943416珊珊。

美食推荐

鲁朗石锅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