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自学彩铅2-2彩铅香蕉|彩铅篇

零基础自学彩铅2-2彩铅香蕉|彩铅篇

上一篇图文,我们讲了一下香蕉的素描画法,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用彩色铅笔去表现香蕉的素描关系和色彩关系。

想用彩色铅笔画出香蕉的体积关系,素描关系,需要了解素描香蕉怎么画。然后在去了解用彩铅去画香蕉。好啦,香蕉在等着我要画。这就开始吧!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有:       

1.辉柏嘉油性彩色铅笔48色.2转笔刀.3HB铅笔.4.康颂素描纸.5橡皮。下面是绘画彩铅香蕉的具体步骤,希望能给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多多支持,谢谢大家。

(图在前文在后)


1.用铅笔HB,画直线简单的概括出苹果的高度和宽度,还有比例关系。画一个大的长方形,中间画一条横线,宽度的三分之一出画一条竖线。 


2.在定的香蕉的范围和比例的基础上,用HB画长短不一的直线,概括出香蕉的大概形状。(不要去画弧线、圆线画形体) 


3.然后用HB找出香蕉的细节,这个阶段可以用弧线把香蕉比较圆的形状画出来。


4.然后用橡皮轻轻的擦掉香蕉的形状的线,即轮廓线。只留下浅浅的形状的颜色即可。 


5.涂色之前把彩色铅笔削尖,用803号黄色,以素描排线的形式按照香蕉的形状的方向排线。把整个香蕉排满。


6.香蕉黄色重度不够的情况下,需要一层一层的画,或者用力画。 


7.用817号绿色排线找出香蕉比较重的部分的范围. 


8.用805土黄色,加重香蕉上端比较重的面。也是同样以排线的形式。排线要密集均匀。
9.用844号褐色,继续以排线的方式加重上端比较重的位置,边缘的地方要画整齐。 


10.整个面都很重,边缘的位置尤为重要,要画整齐,重度要画的比较重。 


11.用黑色继续加重这个区域,同样也是要注意边缘的位置,要画的比较重。注意里面略微的要浅一些。
12.用805号土黄色,加重香蕉中间的位置,中间的这个面比较重,中间的这个面是暗面,上边的小面是亮部,最下方的面为灰面。
13.用820号深绿色继续加重香蕉本身比较绿的部分. 下方的面为灰面。
14.加重香蕉尾部比较绿的部分,还有香蕉中间这个面,与上边的那个面。它们之间分界线的位置,即明暗交界线。 
15.用845号红褐色,以排线的方式,按照香蕉本身形状的变化排线,加重香蕉的暗部,即中间的这个面。明暗交界线略微的重一些。
16.用803黄色继续加重整个香蕉黄色的重度,包括暗部和会面,即中间和下面这两个面。最上方的面不用画,留出亮部的感觉。 
17.用839号紫褐色,加重香蕉中间这个面,即暗部局部比较重的地方。注意这个阶段找的重色是局部的重色,不是整个面加重,另外这些重色之间不是统一的重度。有深一点的,有略微浅一点的。  �


18.在拿出黑色加重香蕉末端比较重的部分。要注意这些重色的形状是不规范的,变化丰富。


19.用820深绿色加重香蕉上方形状边缘的位置,以排线条的方式,边缘的位置最重,向上重度要弱一些。
20.整个香蕉的上方边缘都要加重,因为最上方的位置是亮部,加重之后,香蕉的形状更清晰,亮部也就更亮。使香蕉的黑白灰的关系更明确,体质感更强。
21.先用803号黄色画出香蕉投影的范围,以排线的方式横向排线。然后用820号绿色在黄色的基础之上继续加重投影的重度。 
22.然后在用805号土黄色继续加重投影的重度,以同样的方式横向排线。 
23用.844号深褐色画出香蕉表皮衰败的暗色的形状,进行深入刻画。注意这些地方彩铅一定削尖一点,这样才可以画出细节部分。 


24.找出这些形状,它们之间的重度是不一样的,长在交界线位置的形状是比较重的,把它们之间的重度区分开。 
25.用黑色加重投影整个的重度,投影靠近香蕉的部分最重,要反复的加重这个位置。
26.然后调整香蕉本身的黑白灰之间的明暗关系,暗部不够重。用820号深绿色加重香蕉暗部比较重的位置。 


28.完成啦! 

小结:彩铅画香蕉的过程中一定要反复的削铅笔,保持彩铅是比较尖的状态下,去画香蕉的

颜色关系。这样画出来的效果才比较细腻。香蕉本身比较重的颜色,明暗交界线还有两端的位置重度要反复的加重并不是一遍就可以。

大家有问题和建议可以留言给我,后面会尽量把方法说的更详细些。

大家更喜欢什么样的素材,比如花卉、景物、小动物之类的,给我留言,我会分析后去做教程的。

本文所有图片及文字均为原创,欢迎转网络载,供广大美术爱好者相互交流提高。未经许可本文及相关素材,不能作为商业或经营用途之用,违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