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出发之前:

我喜欢是因为喜欢祖国的大好河山,想要见识更多的大山大水,但我也很讨厌在旅途中像赶场一样的赶景点,休息也休息不好感觉自己不是来休闲的。所以这次我痛定思痛,决定走半自由行而且去之前就大量的找攻略,幸亏在找攻略的时候找到了一个靠谱的人,省心省事的解决了许多小问题,向大家推荐一下这个靠谱的人:丽江雨欣 yld1046 。行程和细节幸亏雨欣耐心回答,而且在行程中也给我充分的自由调配时间是我最想感谢她的地方。

行程安排:

D1:飞丽江。

D2: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一日游

D3:丽江古城

D4D5:香格里拉,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藏民家访。回丽江。

D6:回家,结束。

第一天:

D1:收拾好了行李前往机场了,可能是因为激动的心情影响了我的手~收行李的速度比之前快乐很多呢!!!登机办手续一切都很顺利,怀着激动的心情,灰机出发开往了丽江。

到达丽江已经临近黄昏,雨欣安排的接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了,跟着就来了客栈,客栈真的是丽江城市风格的浓缩,你说它土吧还土得挺有情调的,但绝对不是高端且是十分平易近人的,我还挺喜欢这家客栈的,谢谢雨欣!

嗡嗡的我来了,带着好多云彩~~~~~~

夕阳下的灰机,谢谢你送我来丽江

第二天:

D2.第二天了!前一天晚上睡了十分好,所以可能老天也开心了,今天天气还不错。当天雨欣就给我和客栈其它几个客人安排了去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约好的时间是9点半出发,那天客栈正好是6个人去骑马,就等于是一个客栈的客人一个小团去,不用跟大团也好。客栈里吃了个早餐闲聊聊,客栈老板就送我们去上车的地方,马场来接我们了。

用了40分钟的时间到达马场了,老板介绍说,他们家马走的才是正宗的茶马古道,走的全是山道,不像外面的全是在平地上走个半小时完事,线路有150-580的全有,可以看自己的体力和感趣度来选择,综合考虑了一下,我们大家都选择了一条全是山道的线路,名字叫一线天,费用是200一个人,含接送,门票,划船,骑马二小时,中午加赠送一个土鸡火锅。安排好马,马夫扶着我们上好马,准备出发了,因为我有点害怕,不敢坐头马,就差不多坐的倒数第二匹,马夫很逗的告诉我,它的名字叫:爱迪生。。。马夫驯马的时候,全部用的英文,比如说:quick,come on,Slow,等等。我问马夫,为什么全是用英文教它们,马夫说以前来过几个外国人在这里玩教会他们的,感觉一个小马场都是与时俱进啊,感叹!上山的时候爱迪生一直在找吃的,然后前面的芭芭拉又各种拉屎拉尿,马夫又一直在说他们家一夫多妻,劝前面另一个单身的美女留下来帮他们家喂马,他们还时不时吼上二嗓子当地纳西话唱的歌曲,一路笑料百出,很是开心。

骑了二个多小时下来,屁股都感觉开花了,各种痛。马场早准备好了一个土鸡火锅给我们。骑马颠了一路, 是真心饿了,大家都狼吞虎咽吃了起来。老板介绍说,这些菜全是拉市海的有机蔬菜,鸡也是自己家山上放养的土鸡,怪不得青菜吃起来都甜甜的,很好吃。吃完土鸡后和黄黄他们几个一起开始去划船了,拉市海的水非常的清,很漂亮。大家都把手伸进水里拨了起玩水。太阳很大,大家划了一会船就上来了,太阳实在太大了,有点晒不下去了。

下午马场安排送我们到束河。到了束河后一群人就分开了闲逛,我和黄黄还有一对一起,另外几个大姐各种采购去了。束河很小,稍稍逛了一个小时,我们就打车去象山市场吃传说中的丽江特产腊排骨。去的店是思思介绍的那几家,钰洁人太多了没座就去了对面的大佛。吃完A下来是每个人45,感觉很合适。排骨汤炖得白白的,肉也很很香很浓,就是味道稍稍有点咸,回来后喝了很多水。

攻略贴士:中午吃的马场的土鸡火锅,算在骑马钱里,没有另花钱,骑马如果想玩好一些还是选客栈建议的马场和线路,当天我们束河有遇到同样的线路花了380的朋友,他们是被那些低价忽悠了,到了后各种加钱,特别不靠谱,我们几个有点小庆幸,没有被黑到我们几个。腊排骨不建议在古城里吃,又贵又不好(后来一次在古城吃过,真心和外面的没得比啊,)还是去新城象山市场那些当地人去吃饭的地方吃。在丽江就应该玩在古城吃在新城,不过丽江消费不便宜也是实情。如果不特意去新城吃饭,束河有拼车5块钱一个人回大水车的,价格还算合适,束河回古城可以考虑这个交通方法。

打那种蓝色的面包车15块钱回到大水车,我们几个又开始闲逛古城了。古城夜景还是很漂亮的。挑了几张漂亮一些的相片发上来。逛到五一街的尽头的时候,去了一个叫阿武的故事的酒吧,老板唱得很有激情,坐坐喝了一点小酒就回客栈了,骑马实在太累了。需要休息啊。

拉市海到啦!!!

我的坐骑——爱迪生

芭芭拉

走的全是山路

腊排骨,挺鲜的

晚上去的古城小酒吧

第三天:

D3.因为昨天又是拉市海又是束河的,所以今天我决定休息一天哪都不去,等新朋友到了后明天一起出发去香格里拉。(对嘛,这才是我理想的旅行正确打开方式,休息~~~~)睡到了自然醒,一看快11点了,昨天骑马是有多累,竟然睡到了这个时候,起来了客栈服务员问我还吃早餐不,神奇,这个点还有早餐!小妹说,昨天一起骑马的黄黄他们几个走了,而且其它人一起来估计就是直接吃中饭了。这个节奏慢得哦。客栈免费早餐那就吃点吧,比较简单的家庭式早餐,就是稀饭馒头咸菜鸡蛋这些,也好,省得出客栈门了。吃完了早中餐,又出去神游瞎逛逛去了。

其间还喝了攻略中也有提到的阿安酸奶,拍不出来都不怎么好看就不放图了,但建议去尝一下,很浓的口感,酸味足,不喜欢太酸的店里可以免费加蜂蜜调和一下。晚上去攻略上都强力推荐的古城88小吃店吃的小吃。在这里和客栈新到的朋友又点了一次腊排骨,根本不好吃,所以不推荐。其它还是不错,包浆豆腐,纳西炒饭,水戏杨花等等都不错。因为明天还要去香格里拉,所以吃完饭和新朋友小丽她们早早回客栈休息了。

攻略贴士:客栈的免费早餐一定要吃,这样下午出去吃点美食街的小吃就可以当中餐了,;小吃88小吃店的还是很推荐,纳西烤鱼、包浆豆腐、纳西炒饭、水戏杨花,炒铒块等。

开始在古城瞎晃

这家店老板挺逗的

到了大名鼎鼎的《木府风云》原型处

妈呀,不是淡季吗?人怎么辣么多

古城的绿植和鲜花是挺丰富的

第四天:

D4.经过一天的休整,出发咯!大致行程就是虎跳峡,松赞林寺和普达措,小景点随叫随停,。新到的小丽一对,我,牛牛一对,还有同事花花姐,加上司机兼导游师傅大木一共7个人,用的一个9座商务车。大家都表示满意。8点的时候,师傅来接我们了,很舒服的9座商务车。

第一站是拉市海,只是远观路过,和前天深度玩不一样,大木一路侃侃而谈介绍个不停,拉市海确实是水果之乡,各种好吃的水果,比如说大名鼎鼎的雪桃,拉市海小苹果等等。成功勾起了我们食欲后,大木说:对不起大家,现在都不是季节。对他相当的无语啊。车一直开着,又经过了出产土豆洋芋马铃薯的泰安,到达了第一个下车点,叫雄古观景台,这个地方是看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全景的,当天虽然晴,可是雪山上有雾,我们都就没有下去拍照,下车上了个WC后直接上车继续出发了。大木又继续介绍下一个景点了,长江第一湾。金沙江在石鼓镇这个地方拐了一个弯,转了一个方向,不过也是得航拍才能看到全貌,大家又没了兴趣下车,哈哈,又略过了。车一直沿着金沙江黄黄的水开着,过一座桥的时候,大木突然说了一句:扎西德勒,欢迎来到香格里拉!原来这座桥是丽江和香格里拉的分界桥,桥对面是香格里拉,这边是丽江。好吧,我终于到了香格里拉这块天堂般的土地上了!大木车技不错,很平稳,一直开一直开,大约11点多的时候到了虎跳峡景区。因为当时塌方,最后去的丽江这边的虎跳峡景区。虎跳峡是全球十大峡谷之一,大木说,来虎跳峡的徙步的外国人比中国人多,中国人都是走走修好的栈道观光,人家是来身体力行体验徙步中虎跳。中虎跳全程徙步得2天,我这种不太爱运动的人还是算了吧。有图有真相。虎跳峡门票是65/人。

结束徙步后我们回到虎跳峡镇中餐,还是大家AA,点了一桌的菜。香格里拉的所有饭店,点菜是荤菜是一个价,半荤是一个价,素菜是一个价,不管点的什么品种,这几天吃饭全是这种节奏。吃完饭A下来每个人37元,吃得也还算不错。吃完中餐大家又上车继续前行了。大木说这一段没有什么太多风景,让大家在车上睡一会,到了有风景的地方再叫大家起来,我们就都眯了一会儿。

眯着眼其实也没有睡着。隔十几秒就睁开眼瞄一眼外面的风景,山地峡谷这种风景是在杭州很难一见的,所有的树叶都闪着绿油油的光芒,自豪的向过来的游客宣告着他们旺盛的生命力。这种活力非常的感染人的情绪,一切都在努力向上生长,生活多么美好!就这样半清醒半迷糊的状态我们到达了一个小景点:彝族山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哈巴雪山的远景,而且看得很清楚。观景台边上有一些穿民族服装的小朋友,同行的小丽姐和她们合影了一张,很是可爱,可是考虑到要收费,我就没有拍了。

上车没多远,又到了传说中的小中甸牧场,风景看着比较普通,大木姐说这里村民停车收费很恶劣,我们就只是车行得慢一点,拍了几张表示来过了。

又走了一段路程,在一个下坡的时候,惊艳的美景来了!大家都高呼着停车,下车去狂拍了一会。真正的香格里拉,满地的小花小草,远处的藏房,青稞架,无须多余的文字了。

给足我们时间拍照臭美后,我们到达了香格里拉。县城小小的,和别的县城区别大一点的地方就是这里建筑都是藏式风格,屋顶上都有‘心中的日月’,房子普通都不高,估计是怕高原反应爬不上去吧,嘻嘻。

到县城后我们直奔松赞林寺去了,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这里不等于别的地方烧香,宗教氛围还是很浓的,而且听景区内讲解员讲解藏传佛教一些典故的时候很感动。景区外面可以拍照,大殿里面和佛相不允许拍照,也不允带墨镜,穿裙子穿 拖鞋进去,因为佛教讲究不驻色相,也出于对佛尊重,所以不允许拍照。入乡随俗,我们都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开始了松赞林寺的参观朝拜之行。

虔诚的拜佛参观完毕后,都将近7点了,时间真是过得不知不觉。我们又奔赴下个站点:藏民家访。演出大约是一个半小时,9点的时候结束的,中间载歌载舞,喝青稞酒,品酥油茶,吃奶渣青稞等当地特色的小吃,过得好不开心。藏民的服饰是真心好看,五颜六色超丰富的色彩带给人一种视觉冲击力;主持人小伙子长得很帅气,演员康巴汉子跳舞也是雄壮有力,怪不得思思姐迷恋扎西。我们还上去和大家一起跳了小一段藏族的锅庄,根本不会跳,只是当好玩凑热闹。

家访也看完了,大木送我们回酒店休息,约好第二天8点出发去普达措。酒店超干净卫生,很满意雨欣这次的安排。

天气很给力

虎跳峡,妈耶吓死人

好多云呀

梅里雪山

风吹草底现牛羊

真不忍心踩

“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

用于知道什么叫金碧辉焕了!

吃饭饭,饿

看下表演,美滋滋

第五天:

D5.7点半就起来了,晚上有点睡不踏实,大木说可能是高反的原因,这里毕竟海拨3300多,比平原来说,氧气稀薄了很多。8点准时出发前往普达措。普达措离县城20多公里,40多分钟左右就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超级大,门票死贵,坑爹的258啊(但也不亏其实)!里面空气质量超级好,小花小草不如外面的多。 天气有点阴,有点不尽如人意。大木说如果普达措天气好,天水对应,天蓝水也蓝,是极致美景。路上还偶遇了小松鼠,我们一行还喂食了小松鼠。里面有二个湖,属都湖和碧塔海,我们只徙步了第一个属都湖,都说没有必要二个都走,我们大家交换了一下意见,都一致决定走第一个属都湖栈道。3.3公里的栈道走起来还是要花点时间的,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片,喂下小松鼠,1个半小时又不知道不觉的过去了,不过栈道很平,走起来不费力气。

属都湖徙步完,坐上景区观光车,看了弥里塘高山草原,碧塔海全景后,就出景区了,虽然天气不好,可是还是意犹未尽。真想在里面有一幢小木屋,放牦牛,看森林过一辈子。

出来景区,我们又奔赴月光古城,去转了一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香格里拉被烧坏的古城拍了几张相片就回程了。

大家都玩得蛮累的,一路上都睡着了。二天香格里拉很开心,一路欢声笑语,好不欢乐。都不舍得今天就要离开丽江回家了。

回到丽江,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和一起玩的朋友吃了个晚饭,收拾了一下行李。

攻略贴士:

幸亏报的小团,大家人数不多,不用把时间浪费在等人上面,而且我们这次带我们去的就是丽江著名金牌黑导兼司机师傅大木,一路玩得很开心,安排也比较合理周到。

虎跳峡不下雨太阳大,下雨雨大,建议带一把伞遮阳防雨。 我们这次过去运气比较好,没有遇到下雨,可是7,8月就是雨季时间,建议来的人带个小外套,这里下雨温度还是比较低。

一路的WC除景区内和酒店内,其它都是一元一次,所以最好准备点零钱不时之须。

松赞林寺如果要去,女生最好不要穿裙子,然后去到里面一定要听讲解员的讲解,很生动很形象的。里面拜佛的时候可以捐点功德,但是这里都是捐的小数额零钱,可以适当准备一点零钱捐下功德。听大木说这里很多功德钱都捐给学校还有穷苦小孩等等在做善事,听着还是感觉比较好。

进普达措的时候最好带点巧克力,一是自己补充能量,第二是路上遇到小松鼠可以给小松鼠喂一点。

其实说实话,我回去之后看了一下其它朋友在天气晴朗时来普达措,风景好好呀,这次也是天气原因怪可惜的,哎~~~

第六天:

走的时候是真的有点舍不得丽江了,空落落的上了雨欣安排的车,上了飞机,就这样离开了。

就这样,云南,我离开了,我还会来的。彩云之南,等我回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