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23、青涩表演

“啪!”侍从歪了嘴。

“啪!”嘴歪向另一边。

“我们墨宛的人,还需不着你个侍从来教训。”墨阳报上名号,侍从眼白一翻,直直从马上跌了下来。

一直稳坐泰山的洛君瀚闻言,几乎滚下马背,双膝下跪:“墨大人勿怪,都是小人管教无方。”

“管教无方?”墨轩声音清清冷冷不带任何感**彩。“明晚是不是有席宴?”

“是!”不知从什么地方出来一人,全身黑衣,跪下接令。

“大人……!”跪坐在地上抱着老婆婆的安沫筱忽然惊叫,墨轩低头看去,蹲身号脉。“老妇人本就体弱,加上灾情折磨,又受到惊吓,怕是不行了。”

“奶奶!”小男孩扑在老婆婆的怀里大声哭喊。“奶奶,奶奶……”

“乖,别哭。”老婆婆颤巍巍的手轻轻抚摸小男孩的头,“姑娘,老妇知您心善,求您收留老妇小孙儿。孙儿年岁虽小,他爹娘去得早,平日里都是他照顾我这老婆子。望你留他在府上做个下人,有口饭吃就好。望……姑娘,开恩……”老婆婆说到最后已是弥留之状。

安沫筱抬头看墨轩,墨轩点点头,她急忙回头对老婆婆说:“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孙儿,我发誓,只要我在,我不会让人再欺负他。我每天都让他吃饱,不会让他受冷挨饿。”

“谢……”放下心中所念,来不及叮嘱孩子,老婆婆闭上眼,气绝。

“奶奶!”小男孩尖叫一声,歪倒在老婆婆身上。

安沫筱放下老婆婆,娇容愁云满面却不见泪痕。她哀伤地注视着老婆婆,眉头一蹙不假以人手,抱起小男孩径直而去。

人命啊,为何如此脆弱。百姓啊,为何如此低贱。都是人啊……

别苑大厅。

两旁整齐摆放矮桌,桌上空无一物。

“大人到!”喝唱声传来,墨轩步伐沉稳,不急不缓落座上位。安沫筱落后他半步,紧随其后。暗月玄位于安沫筱左侧,妖异的眸子闪烁冰冷的光。

“看茶。”安沫筱朗声而道。几名侍女鱼贯而入,白底瓷碗水墨花样的茶碗一一摆在众官员面前。

“行省洛大人到。”墨轩未曾说话,进来一人,身后呼啦一群侍从,抬进来几只大箱和若干食盒。

“见过墨大人。”行省洛大人进门便跪下,“下官孽子今日冲撞了大人。下官特备薄礼,谢大人手下留情不杀之恩。”洛尚明长得很平常,国字脸,浓眉,薄唇,唯有眼睛狭长。垂着眼睑,形似卑微。给人的感觉憨厚诚恳,安沫筱却觉得他油滑。

“洛大人说笑了。”墨轩微笑着说,“今日列位大人前来,只是娱乐,不谈他事。从旱情以来,列位为了兴平奔波劳累,一直没能好好坐在一起叙叙。明日本官就要回大都回复王上,临行前若不与列位大人坐坐,怕是列位要暗地里说本官清高了。洛大人不必拘礼,请入座。”

洛尚明起身,一挥手,众侍从将瓜果酒菜摆满了所有人的桌子。退下后洛尚明才坐于末首的位置,一副罪臣的模样。

“洛大人如此热情,本官也不拘礼了。列位大人,请!”墨轩说着官话,安沫筱忍不住想笑,她怎么就觉得那么滑稽呢?

“墨大人,请!”在坐官员无不举杯恭敬敬酒。

一杯下肚,墨轩朝安沫筱伸手,“过来。”

安沫筱乖乖走到他身旁,跪坐在桌前,端起酒壶给他斟酒。忽然听见两声击掌,门外进来十几名舞姬装扮的姑娘。衣料单薄,身躯在一举一动间若隐若现。走起路来无不显露勾人心魄的性感意味。

安沫筱坏笑,墨轩接过她递来的酒杯时捏了一下她的手。眼神飘来,以示警告。面对众人,他的嘴边一直擒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没人看到他眼中微微泛出的一丝寒意。

暗月玄双手抱在胸前,背靠椅背,假寐般合上双目。

一阵歌舞升平,觥筹交错好不欢快。

又是两声击掌,这次进来8名女子,个个千娇百媚,穿的衣服也不同于先前进的舞姬。红色芙蓉锦锻长衫,盘云髻上斜插金叉。中间一名女子面上还蒙了红色的面纱挡住了倾世容颜。能看见的只有那双能滴出水的大眼和饱满光洁的额头。

8名女子进来齐齐走到厅前,亭亭玉立,直望墨轩。

“请墨大人笑纳。”洛尚明起身拱手,自鸣得意。

“笑纳?”安沫筱不想说话,也不想搀和。谁都知道墨轩不近女色,府中大多都是男侍,婢女极少。采惜凝云立在一旁,作为下人不能搭腔,只剩她了。潜意识里抗拒,墨轩一捏她的手背,她就不自觉的站了出来。毕竟都不知道她在墨宛到底是何地位。

“我家大人要笑纳了这几名美女,我晚上定撕了她们!”好一个妒妇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暗月玄猛然睁开妖眸直逼安沫筱。

采惜凝云看似面无表情,细看去,肩头微微抖动。看来憋得不轻。她们在宴请之前曾告诉安沫筱,如若有人送给大人美人,她就要想办法回绝。大人一般都不会搭理,接手之后大多都放了出去。可送来的美人十之八九不愿意离开,府里为了这些女子没少费神。

安沫筱说着偎近墨轩,小声说:“是不是演过火了?”墨轩目中含笑,端茶轻啜。举手投足间雍容公子,绝代风华。

墨轩大人默许了安大姑娘的行动,安姑娘表演更加卖力了。

“诸位大人可曾听闻我家大人与什么女子纠缠不清?”

“不曾。”这两个字从不少臣子口中附和而出。

墨轩口碑极好,从不对女子假以颜色。即使是公主也一样。想到公主,洛尚明眼神下意识飘过一处。他好像不该趟这趟浑水。

“你觉得,我要是一般人,可以坐在这里吗?”安沫筱下一个举动让下面所有人倒抽一口凉气。

她捧着墨轩的脸,爱不释手。手感太好了,摸了又摸。吐吐舌头,像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娇俏不已。

“你们,自哪来回哪儿去!”安沫筱忽然指着八名美人,瞪圆了眼睛,似怒火冲天。

“我等是洛大人赠予墨大人的,墨大人尚未说话,就算你是墨大人宠妾也不能决定我们的去留。话说回来,你在众人面前自己坐进墨大人怀中,举动如此轻佻放肆,不觉丢大人的脸吗?”八名美人中,一位身材高挑,样貌出众的姑娘站了出来,举止端庄,严声厉语训斥安沫筱。

“呃?错了啊?”安沫筱一脸无辜,撅着小嘴扶着矮桌就想起身。几十双眼睛看见惊人一幕。打算站起身的安沫筱被墨轩一把拉回,锢在怀中,低头,似是一吻,却被落下的长发挡了众人的视线。四周惊讶的抽气声起此彼伏。

“顽皮。这些是谁教你的?”墨轩耳语。安沫筱红了脸回道:“采惜说要帮你拒绝那些美人。想不出办法,只好用最直接的。”

“呵呵。”墨轩低笑,安沫筱心脏“突突”地跳。她捂着自己的嘴,生怕不小心从嗓子眼跳了出来。

墨轩抬起了头,一手在她腰际,一手在她面颊,没有挪动的意思。隐含之意不言而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去想。”熟悉的兰香沁入鼻息,安沫筱愣了。到底是她睡在了墨轩的房内还是墨轩睡在了她的房内?诶?不对啊,她自打进...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06评论 0 1
  • 那一口心血喷出,墨轩面色冷若冰霜。 暗月玄被送回了明净崖休养,水月息眼泪连连也一通前往闭关准备随时可能的突破,褪妖...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68评论 0 3
  • “怎样才能快点成啊!愁死人了。”安沫筱在第N次失败之后,愤愤地喊。 “也不是没有办法。”暗月从空中落下,端起茶水一...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32评论 0 1
  • “未来的出路在哪呢?”餐桌对面的友人感叹了一句。仿佛《等待戈多》中的戈戈,朝九晚五的学习生活如同剧中循环反复的情节...
    花茂阅读 169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有个身在北京的90后小朋友问我,他现在该不该在北京继续待下去,或者是回老家发展。这个问题在网上已经有无数人...
    一叶茶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