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爱

-敏,车下面还有几个箱子没搬,你去拿一下,我先上车打火。
-啊,那我下去拿吧,你先把车火打着,正好我上来就直接走了。


-行,你去吧。

阿振在妻子下车之后,把车钥匙插入了,车开了,但是还没走,因为阿振在等敏兰。刚才抬水果箱子的时候有几个忘拿了,所以让妻子下车去拿。

-敏,你拿好了吗?拿好了上来吧,咱们要开车回家了。


-行,你倒车吧,我一会上去。

-好叻。


阿振把车打着火以后,开始握着方向盘,一脚油门下去开始倒车,只听到车后一声惨叫,他急忙踩了刹车。


-啊……! 



敏!敏!敏你在哪呢?!上车啊!

可是敏兰并没有回答阿振,阿振在驾驶室里透过倒车镜看到车厢后面的地上流出了一滩血。

啊!敏啊!
阿振吓得急忙从驾驶室里跳下车,当他跑到车厢后面的时候,他傻眼了。

他倒车时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妻子给撞倒压死了。

阿振抱着浑身是血的敏兰失声痛哭,没多久,救护车,警车都来了,可是敏兰早已没有了呼吸。
就这样,一瞬间,阿振失去了自己的妻子。

阿振跟敏兰结婚五六年了,原本都是村里勤勤恳恳的农民,为了赚钱,从村里出来来到了大城市,一开始的时候做买卖也赚过,也赔过,不过这俩年倒腾水果挣钱多了一点,日子刚刚走上正轨,生活才富裕一点,谁知道就出了这样的事情。阿振跟敏兰还是很恩爱的,一起闯荡,一起打拼所以彼此很珍惜,也很幸福,至少在外人眼里,他们是幸福的,恩爱的。都很朴实。谁成想啊,正要享受生活的时候,自己的丈夫不小心把自己的妻子给撞死了,还是意外。



阿振被提起了公诉,在拘留所没待多久就被放出来了,因为不是主观故意犯罪,是意外造成的,所以没有太追究他的刑罚,公诉那天,阿振仔细详尽的向法官跟律师还有公诉人员说了当时的情况。


据阿振所讲,当时的确是在听到自己妻子说到可以倒车的时候才发动汽车,那个时候以为自己妻子早已经离开了车子后面,或许去了车子旁边或者更远的地方,没想到自己妻子还站在后面抬箱子,他不是故意的,他不知道,阿振在法庭上抱着双臂痛哭流涕,一直重复着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不知道她在后面站着,我怎么可能杀死自己最爱的人啊!当阿振说完这些的时候,后排的听众席上人们都唏嘘不已,开始同情这个男人。

从阿振的供词还有周围邻居的调查,阿振没有任何要谋杀自己妻子的理由。而且车祸附近的监控器里也证实了阿振的说法,敏兰走出车后面说了一句什么话,阿振就开始倒车,但是这个时候敏兰又突然走回了车后面,所以出了意外。


最后阿振被释放了,所有有所惩处,但是不是故意杀人,所以没被关进大牢。


就这样,阿振被释放以后,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埋没了无数的记忆。



-哎!刘警官,你不是结完婚了吗,怎么还来民政局啊,是不是离婚啊!?


-去,别闹,开什么玩笑呢。小关,是不是应该叫你领导好好治治你。

-别别别,刘警官我错了,这不跟你开玩笑呢嘛~话说你来干嘛来了啊?


-这不有人报案说这里干仗了吗,你没听到吗?


-哦哦,我知道啊,这家伙,就在刚才,来离婚的一对中年夫妻,好像没协商好,没说几句话就动手了,听说报案了,原来是你来处理啊。

-是啊,所里让我来了。在哪呢?


-喏,里屋呢,你去吧,我可不进去了。


-好吧,我先去了,你忙吧。


正当刘警官往里走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他旁边走了过去,刘警官觉得可能是自己眼睛看错了,就转过头又仔细看了看,发现的确是他。


-王振!哈哈,是你吧!

-请问你是?



-我是你五年前那个拘留所里的狱警啊。刘强。


-啊!啊!想起来了!刘警官,记得记得,当年我在拘留所里的时候你还特意照顾我,叫我不要害怕。当年谢谢你啊。


-哈哈,没事,都过去五年了,你怎么在这呢,来办事吗?

-嗯,我有点事,那刘警官你呢?来干什么来了啊?

-我来处理纠纷来了,好了,那就先不唠了,我得赶紧去忙了,再见吧。



-那再见啊,刘警官。


刘强微笑着,继续走着,他想了想,不对啊,来这个屋里办事的除了结婚就是离婚,他妻子当年意外死了,不可能离婚啊,难道这小子又结婚了?这个时候刘警官又回头看了看,发现的确阿振身旁多了一个女人,一起走进了办理结婚证的那个房间里。


这小子,不错啊,才五年,又找到女人结婚了。


不过刘警官并没有多想,因为里屋的那对夫妇还在吵架,他需要赶紧过去调解。



刘警官处理完了,就直接回了所里,想起当年阿振被关进拘留所里的时候还问过原因,得知情况以后,告诉他不要自责,不要害怕,也别难过,也不是故意的。


大约一周以后吧,刘警官去银行办事,派出所里接到案情,说是银行里有东西丢了刘警官到了银行以后在那调查。他去外面扔烟头的时候,一瞥,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阿振刚从银行的那个门里出来。刘警官想过去打招呼,但是在办案呢,所以没过去。这个时候正好有个银行职员进屋,他随口问了句:
-请问,去那个屋里办事的人,办理金融服务最少多少钱啊?


-啊,警官你好,您说的是那个VIP贵宾室?那个起码是五十万。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可以帮到你?



-没,没,谢谢你,我就是问问。你进去忙吧。

-好的警官。


五十万,这小子真厉害了啊,五年不见,都能赚到五十万了,卖水果也这么挣钱,比当警察挣得多了。不如我也去买水果得了。


但是仔细一想,刘警官觉得不对头,还是下意识的再多问几句。刘警官于是径直的走向了那个贵宾VIP室。

-警官您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请问一下那个刚才出去的王振,来干什么了?


-警官,这……


-你尽管告诉我,案情需要,你不能知道太多。我问你答。


-好吧,警官。王先生来存钱。


-多少?



-二百万。


-哦,好的,谢谢你了。

-没事,有什么需要的,警官您尽管问吧。我尽量帮您。


-好的,没什么需要了。


当刘警官听到银行职员口中出说的二百万的时候,他的心里想的是我的天啊,差点把这句话说出口,但是他是警察,不应该这么大惊小怪,所以很淡定的说出了一句哦而已,其实心里还是很震惊的。一个卖水果的能赚到二百万,太不可思议了。刘警官边走边想,正常来讲,赚到二百万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这个金额实在太大了,未免不让人多想。难道他卖的是金水果?



刘警官觉得很诧异,思来想去的,他决定回所里一趟,当他去调取当年王振案情的时候,同事告诉他,王振的案子作为意外的经典案例被送到政法大学档案馆里了,需要去那里调取。

这么一想,五年时间了,王振娶了新的妻子,赚到了二百万,刘警官也从当年的狱警变成了现在派出所里的警官,但是王振的变化太大了,超乎他的想象。

刘警官驱车赶去了政法大学的档案馆,凭借自己警察的身份,很轻松的调取到了当年的所有案情资料,刘警官在档案馆里安静的坐了一下午,仔细翻阅了所有资料,并没有发现任何遗漏的地方。


可能真的是我想多了。刘警官看完后把资料放了回去,可是正当他要走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案情资料之前被人借阅过,而且很多次,很频繁,这会是谁呢?

刘警官找到了档案管理员,管理员回想说,的确是有一个人经常借阅这个资料,他的理由是要考研需要,我就借给他了,因为他也是这所政法大学的学生。


哦?这么巧?

刘警官特别想知道这个学生是谁,但是记录本上只有姓名没有手机号码,而且可能姓名也不是真的,只能守株待兔了。

接下来连续的一周时间里,刘警官都会来这个档案馆里,来寻找那个学生。


不出所料,周五的下午,刘警官又一次来到了档案馆,发现王振的资料刚好被借走,一问管理员,说那个学生正在屋里坐着看资料呢。



刘警官马上进了屋了,看到一个学生正在坐在那,仔细看着资料,他走了过去。


-你好,我是警察。


-你好,请问有什么帮助的吗?

这个学生很淡定,通常一般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下意识就是警察我没有犯什么事啊,为什么找我。而这个学生面无表情地回答了刘警官的招呼。


-你叫什么名字,这所大学学生?大几了?


-我叫雷涛,这所大学的大四学生,学法律的。请问怎么了?

-没什么,为什么你总借阅这个案子资料,对这个案子很熟悉吗?很感兴趣?


-不是。


-那是为什么?


-因为死的这个女人,敏兰是我表姐。

刘警官突然陷入了沉思,竟然这么巧合。



刘警官坐下了,跟雷涛仔细的聊了起来。


-看你借阅了这么多次,找到什么线索没有?



-还没有,警官,您这么问我,大概就是你也没找到什么线索吧。


刘警官尴尬的笑了笑。
-小伙子挺聪明的吧。说说吧,为什么对你表姐的意外致死有什么疑问?


-警官,我并不认为我表姐是意外而死的。

-为什么这么说?资料上写的明明白白的,就是意外致死的。

-我的直觉,还有我表姐的为人跟表姐夫的为人。

-你能仔细说说吗?


-恩,敏兰是我表姐,我上学的时候家里穷,一直是她资助我,自从上了高中以后,我的花销也大了,正好表姐也去了市里打工,不管赔钱赚钱,表姐都始终如一的给我打钱,当然表姐夫有些不高兴。但是也没说什么。当我高三那年,表姐出了意外死了,大家都说表姐夫不是故意的,但我不相信,可我去调查的时候没人搭理我,我也不敢明说,所以我报考了政法大学,自从表姐出了意外以后,我再也没收到他们家的资助,表姐夫也从不跟我联系,可是之前我跟表姐的关系很好的,经常写信,鼓励我好好读书,钱不是问题。


说到这的时候,这个面无表情的大学生,开始流下了眼泪。

-那除了这些呢,你觉得什么可疑?



-在我表姐出意外之前,表姐给我写了一封信,大概意思就是她跟表姐夫最近吵架很厉害,几乎要离婚了,问我怎么办,可我当时还是一个学生,没法回答,只说了忍忍吧,互相理解之类的话。


-信里没说因为什么吵架吗?

-没,表姐没说,我也没好意思具体的问,我猜可能多半是生意上的事呗。

-那后来呢?

后来再一次来说就是说表姐夫突然变好了,对表姐特别的好,温柔体贴,表姐可高兴了,我说那还挺好的,你也不担心离婚了,好好生活。表姐在信里的感觉就是特别激动也特别开心她跟表姐夫的关系会恢复的很快很好。但是也透露了纳闷,不过并没多谈,最后的意思就是能好好过日子就幸福了,下次会多给我打一点钱。

-还有吗?接下来的信。


-没了,在之后就是收到了表姐意外死亡的通知,我心都凉了。现在五年过去了,我也大四了,马上要考研了,一直对这个案子念念不忘。我想我的表姐。


-你说你表姐夫之后没资助你,那你怎么上的大学?



-勤工俭学,一天打好几份工作,还有奖学金助学金。


-看来你是一个好学生啊。




-还好吧。没有表姐高中的资助,我也不会继续读书了。


-好吧,大概情况我了解了。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我有事情会通知你。

-警官,你也查阅了这份资料,果真没有发现别的漏洞吗?


-案情需要,不能透漏。

-我也是学法的,你的回答就是在告诉我,你也没发现什么。


-我要走了。下次见吧。




刘警官觉得这个学生说的话可信,从他的言语,行为,还有他真的是这里的学生来看,的确,这个案子,需要调查调查了,并不是我多想罢了,而且现在王振有些二百万的存款,也没继续资助雷涛,可疑啊。

但是整个案子的过程都很完美,从调查,供词,到审判,没有任何的差错。从哪里开始调查呢?


刘警官陷入了迷茫。



一天周一的下午,刘警官的手机响了。一看是雷涛打来的。



-刘警官,我发现了一个意外的事情。




-说吧。


我记得最后一次表姐给我写信的时候,上面说他们最近赚了钱,给姐夫买了一个最新的手机,打算也给我买一个,这样就可以随时联系了,可是发生意外以后,在审判厅结束的时候,我也在那里,我突然回想起,表姐夫当时拿的手机并不是表姐当时说的那一款,是另一部手机,我刚才又仔细翻了一下信件,我敢肯定,表姐夫在发生撞死表姐的意外以后,马上换了手机。


-可能是你表姐夫不想看到自己妻子送的礼物而心里难过就给换了呗,是不是多想了?


-不可能,从我多年跟表姐和表姐夫打得交道来说,表姐夫是一个很珍惜表姐送他礼物的人,就算是死了,他也会继续用着,况且表姐送他的钱包,他也在用着,他特别省吃俭用,有些吝啬,不可能把那个新买的手机给换掉。一定是有原因的。

-好吧,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当面谈。


-我在学校,等你来。


刘警官赶去了学校,雷涛把自己认为的理由又全部说了一遍,刘警官觉得有道理,可是五年过去了,这手机去哪里找呢?雷涛认为有些吝啬的表姐夫,突然换了的手机,一定有隐情,而且在资料里也是,出了意外没多久,表姐夫把手机号也给换了,所以案情资料上有俩个手机号,一个是发生意外当时的,一个是马上又换了一个新的。


既然觉得有疑问,那就去调查吧。刘警官找到了案宗上原来的手机号码,去了移动大厅,的确发现这个号是王振之前用的,但是在发生意外的第二天,王振就注销了这个手机号,换了新号,可能这个手机真的有问题。



雷涛说,五年前最新款的手机,就在市里的几个大型商场才会卖,可以去问问,但是时间太久了,商场里的人都忘了谁买了这个手机,但是同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就是这个手机现在也能用,还有就是如果这个手机出了问题,全市只有一家可以修,那就是电子城的三楼,万维科技。因为这个手机马上绝版了,也只留下这一家会修这个手机的地方。


好吧。只能去碰碰运气了。



当刘警官和雷涛到达了那个叫做万维科技店铺的时候,果然在柜台里发现了五年前那部最新的手机。

-顾客,需要什么服务?


-老板,这个手机还卖呢?


-这个啊,这个不是卖的,这个是样品,这部手机你可别看现在不起眼,当年可是最新最贵的,没几个人能买得起。

-那柜台里的这部手机是怎么回事啊?





-这部吗?这部手机是之前有人卖的二手货给我的,我看还挺新的,就摆在这里当样品了。



-请问你还记得是谁来卖的吗?



-唉不是你们是什么人呢,这么多问题呢!是来修手机还是来唠嗑啊,修手机赶紧拿过来修,唠嗑我可没时间搭理你。

-我们是警察。来这里办案,请你配合。
这个时候刘警官亮出了警官证。


-哎呦喂,对不起,警察叔叔,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你有什么问的尽管问吧,我都回答您。


-你还记得当年谁来卖的这部手机吗?多长时间了!





-哎呦喂,这么一想,这个手机摆在这当样品也得有四五年了,卖这个手机的人,我实在记不住了,时间太长了,不过我这有维修跟售后记录,可以查查。



-能查到五年前的吗?



-能,肯定能,现在用这个手机的人特别少,没有几个人来修理了,你看我这个店铺都要黄了,那个维修记录本用了五六年都没用没,就知道我这生意,哎,多么一般咯。


-能现在翻翻看吗?

-好的,我去给你拿。


老板拿出了维修记录本,往前翻的确都是好几年前的人过来修理,现在几乎没有了,当他们翻到柜台上这个二手手机记录的时候,他们停下来了。




-王江?这个人是谁?也不是表姐夫啊,表姐夫叫王振啊。
雷涛说。

-等下,你念一下纪录本上的留的手机号。

-139……0456。


—对,就是他。你表姐夫当年出意外之前用的手机号就是这个。0456。就是他。


-可是为什么说自己是王江呢?

-回去再说吧。

-老板,这个手机我买了,多少钱?


-啊?这个,这个是样品啊,不是新机。这怎么办呢。


-你就说多少钱吧。我买了。案情需要。




—这个手机也不值钱了,你们就直接拿走吧。



-好了,谢谢了。



看来,这部柜台里的手机,就是当年表姐给表姐夫新买的最新款的手机,但是出了意外以后,立马把手机给卖了。这一定有问题。

-走,回去查手机。


手机虽然能开机,但是五年时间过去了,里面什么都没有。但是刘警官有办法,他找到了技术科的同事,而且让移动公司派来了业务员,他们把手机里的所有信息全部复原。当刘警官看到手机里的一切的时候,他知道为什么王振要买了手机还改名叫王江。
第二天,刘警官申请了逮捕令,正式将处在新婚期的王振给抓到了警察局。


王振当然不乐意,嗷嗷喊着凭什么抓我。刘警官说,没有证据不会抓你,你就不要装无辜了。回局里咱们好好说说。



当在审讯室里,刘警官拿出了当年被王振卖掉的手机的时候,王振傻了眼。


当刘警官把复原的手机里的所有短信念了出来的时候,王振直接跪在了地上,求警官别再念了,他知道后悔了,但是已经晚了。



当雷涛发现了短信里的内容的时候,他都有一种想去亲手宰了这个表姐夫,这个人畜不如的家伙。

究竟手机里有什么,能让王振立马下跪,雷涛如此愤恨。



原来,手机里都是当年王振跟另外一个女人的短信,而那个另外一个女人,就是王振刚娶得妻子,马佳。五年前,当王振跟原来死去的妻子敏兰刚刚生活有了点起色的时候,敏兰想给自己家里的老人买份保险,就认识了马佳,谁知道自己的丈夫王振对马佳垂涎欲滴,背地里跟马佳搞在了一起,可是敏兰什么都不知道,就因为这,王振开始跟敏兰开始吵架,表面上说着是因为生意上钱的事,实际上是王振想跟敏兰离婚,拿着赚的钱,跟马佳在一起。


敏兰当然不同意离婚,也不同意离婚了王振把钱拿走,敏兰又哭又闹,而且说就算是离了婚,不可能让王振拿走一分钱,因为卖水果用的车,还有平时的本金,都是敏兰从娘家拿的钱,王振并没有出多少。


可是王振急于离婚,又想跟马佳在一起,怎么办。于是王振想到了另外一个办法。


大家都能猜到了,对,就是杀掉妻子,可是怎么杀,如何杀,既能不被发现,还能得到妻子所有的钱。于是马佳给王振出了一个主意。



王振后来不跟敏兰吵架了,也不提离婚的事,对敏兰特别的好,让敏兰很感动,于是他劝妻子从马佳那里给妻子自己也买一份保险,但是受益人是丈夫王振,这份保险是特别大的大额保险,受益金是二百万,但是妻子同意了,她以为自己丈夫真的真心实意对自己好,要不也不可能让自己买一份保险,可谁知,正是这份保险,把敏兰终将推向了死亡的结局。


敏兰买完了保险,王振继续假装对她好,暗地里跟马佳用手机短信联系着方案。最后的办法就是,用意外骗保,弄死敏兰,也能得到钱,还不坐牢。



当王振让妻子下车去取箱子的时候,王振已经疯狂了,敏兰说老公别着急我还没弄完先别倒车以后,王振一脚油门直接踩了下去,狠心的将自己妻子撞倒在地,活活压死了过去。并将这一切,都伪造成是一场意外。在保险公司上班的马佳,利用保险条例的漏洞,成功的申请到了王振二百万的赔偿款。一箭双雕。


而当这些都结束的时候,王振开始假惺惺的哭泣着,苦恼着,后悔着。当刘警官知道了这一切真相的时候,真是悔不该当初还帮助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实在是令人恶心。



而王振,最后悔的就是自己的吝啬,早知道他应该直接把那部用来跟马佳联系的手机是烧掉或者摔掉,而不是卖掉,就不会事到如今被发现这一切。





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敏兰的同情吧,在死去了五年以后,让刘警官能在民政局碰到前来办理新婚的王振还能凑巧在银行办理存款的他,而自己的弟弟雷涛的坚持跟疑惑,终极洗刷了敏兰的冤死。




当被问到为什么五年以后,才想起来结婚跟存款的时候,王振回答道:他害怕事情败露,所以一直等待,一直等待了五年才敢跟马佳领证,才敢去银行存款。


可悲啊,可悲。故事的最终,就是希望敏兰在天之灵,终得瞑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