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2008年,陆小跳认识了林睿辰。

原因很简单,林睿辰长的像陆小跳的偶像,王力宏。

那时,林睿辰在一班,而陆小跳在二班。

陆小跳每逢下课都要往楼东的洗手间跑,其实她的教室离楼西的洗手间更近,只是因为可以经过林睿辰的教室。而恰好,林睿辰的位子正靠近门边。每次路过一班门口,陆小跳总要先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再昂首挺胸的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过。

他们学校的学生很多,操场很小,而每次课间操全校学生全体出动,就像站在菜市场一样,人挤人。而学校的领导倒也能想出办法,后来竟然规定每逢一、三,高一的同学做广播体操,二、四则轮到高二,周五则让在题海游着的高三学生,出来透透气。

顺理成章的,周一、周三成了陆小跳的心中最爱,但无奈,学校发的校服肥肥大大,完全湮没了她的姣好身材。

但这怎么可能难得住她?

灵机一动,便花样百出。

“陆小跳,你怎么不穿裤子?”级部主任正狠狠的盯着她,厉声的问道。

“老师,我穿的呀!”陆小跳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

她是穿的裤子没错,但穿的是她超显身材的黑色牛仔铅笔裤。

“到旁边站着去!”

陆小跳终于有机会可以正大光明的看林睿辰了。即使是穿着普通的校服,也挡不住他身上的光芒,他就是那种酷酷拽拽的类型。

小小的眼睛掩在黑色镜框的下面,朝陆小跳一瞥,一边的嘴角上扬。

Oh, My God!

陆小跳几乎晕厥,就连笑容都那么像!

陆小跳最终还是成功引起了林睿辰的注意,只是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

猜到了故事的结局,却没猜到这过程。

2009年,上天似乎很眷顾陆小跳。

林睿辰坐在她的后面,更让她做着梦能笑出来的是,他们成为朋友了。

用林睿辰的话来说,就是最好的朋友,不用多说,就可以明白你的人。

那么,他明白她的心吗?

起因很简单,无非是陆小跳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告诉林睿辰,他和她的偶像长的很像。貌似林睿辰对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也有点印象。于是乎,就给她写了一封信,说既然你这么喜欢王力宏,又说我和他长得那么像,做朋友怎么样?

——当然好啊!

语文课上,陆小跳心不在焉的做着题,心里盘算着放学后和林睿辰一起走回家的事。

“陆小跳,你在那傻笑什么?”同桌姜雯雯用笔捅了一下陆小跳的胳膊。

“嘿嘿,没什么?”末了,又凑过去问,“我笑的很明显吗?”

姜雯雯重重的点点头,“就差给你个麦克昭告天下了。”

回家的路上,陆小跳尽量保持着淑女形象走在林睿辰的身边。突然身后的一个声音喊住了林睿辰,陆小跳回头一看,是和她同样喜欢王力宏的同班同学魏小雪。

“林睿辰,我们到那边去,我有话和你说。”

林睿辰看了一眼陆小跳,点点头。

“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陆小跳暗暗的嘀咕着,眼睛却一动不动的盯着不远处的两人。

一会儿,林睿辰便走过来。

陆小跳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她找你什么事啊?”

林睿辰笑着摇摇头,“没事儿。”

陆小跳撇撇嘴,“爱说不说。”

陆小跳和林睿辰之间的相处模式总是她动他静。陆小跳向前进一步,林睿辰还是在原地踏步。

但有时,林睿辰也会当一回那个主动的人。

比如说,现在。

“陆小跳。”

陆小跳回头看到林睿辰懒洋洋的倚着身后的桌沿,“干嘛?”

“问你个问题。”

“嗯。问吧?”

这一刻的陆小跳的心突突的跳个不停。他不会是要问她什么重大问题吧?怎么一副严肃的表情?

“如果你再也见不到你的偶像怎么办?”

——我可以见你啊!

当然,这只是陆小跳在心里默默回答着。

魏小雪在找过林睿辰不久之后,又问陆小跳她跟林睿辰是什么关系?

“朋友。”陆小跳极不情愿的回道。

林睿辰会帮她去打菜,然后看着她嫌恶的挑出韭菜,说:“我不知道你不喜欢吃。”从此,她的菜里再也见不到韭菜了。

而陆小跳也会在听到林睿辰口渴之后,顺便去超市买一瓶水给林睿辰。

林睿辰会在陆小跳上课无聊的时候,在她身后唱歌给她听。

林睿辰还说以后要教她打篮球。

在被陆小跳上课缠的发烦的时候,会对她说:“如果我考不上大学,以后谁弹吉他给你听?”

一句话,瞬间让陆小跳心里装满了甜蜜。

但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她,那么,他们现在应该还算是朋友吧?

魏小雪长吁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们是情侣呢!”看了一眼手里的东西,又说,“没事了。”

陆小跳这时才注意到魏小雪的手里拿着一个精装本,封面是王力宏。

“我……可以看一下么?”陆小跳声音颤抖着问道。

接过来一看,扉页上是她曾偷偷模仿过N遍的字迹,里面的内容她也很熟悉,因为她也有同样一个。

“谁送的?”

“林睿辰啊!你不知道,昨天圣诞,他悄无声息的放到我桌子上……”后面魏小雪说的什么,陆小跳什么也没有听清。

跑着回到教室,掏出那个本子,便是朝林睿辰的桌子上狠狠的砸去,“还给你的破东西,我不稀罕!”

林睿辰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的莫名其妙,嚷道:“陆小跳,你有病啊?”

“对,怎么了?你有药啊?”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三毛

以后的几天,陆小跳再也没有理过林睿辰,任凭林睿辰在后面说的她的偶像,再也见不到她180°的转头,兴冲冲的和他争执着。

林睿辰觉得日子有些寂静的发慌。

陆小跳也是。

2010年,陆小跳选文,林睿辰选理。

两人自然分开了,彼此之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后来,陆小跳听到的消息便是林睿辰和魏小雪在一起了。

陆小跳想起那天魏小雪单独把林睿辰叫到一边的情形,心里对林睿辰恨得咬牙切齿。

她把他们曾经上课传过的小纸条用剪刀剪成一个小细条一个小细条的,然后又用透明胶把他们一点一点粘起来。

看着纸上的字,陆小跳哭了。

上面写着:陆小跳,你就是个笨蛋!

再在校园里遇到他们的时候,陆小跳会远远的躲开,后来,看不下去他们幸福的模样,在迎面相向的时候,陆小跳会昂起她的头颅,从他们身边经过。

即使他不再注意她。

等到他们的身影拐过拐角,陆小跳再飞奔回去,躲在墙角看着林睿辰的背影,泪眼模糊。

她曾经偷偷的跑到林睿辰的班的后门,悄悄的望着他。可是看到的却是林睿辰和魏小雪开心的样子。

她曾在放学的人群中,一眼就发现了走在前面的林睿辰,他总是那么耀眼,陆小跳恨恨的想。

她依旧会在轮到他们做广播体操的时候,即使眼里溢满泪水,也依旧昂首挺胸的从林睿辰面前经过。

2011年,陆小跳考上大学,林睿辰跑去边疆当兵。

有一晚,陆小跳还梦到林睿辰来跟她告别。不过在梦里,她迟到了,他们始终没有见到。

后来,暑假的时候,陆小跳放假回来。一个人又重走了一次他们曾经走过的路。遇到曾经在高三和林睿辰同班过的陆小跳的好友。

对她说:“你知道吗?当初是魏小雪追的林睿辰,本来林睿辰心里有一个喜欢的人,说是两人约好一起上大学,他弹吉他给她听,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和决定和魏小雪在一起了。”

陆小跳记起那个本子上只是写着:圣诞快乐!

那时的她怎么会那么敏感?

想起高三刚开学的时候,有一天,林睿辰站在她的教室门口,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泪突然就落了下来。

那天,他站在门外是想和她说什么?

是对不起?

还是我爱你?

2012年,迎新生晚会。

陆小跳作为嘉宾出席。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带鸭舌帽的男生,陆小跳的心突然就提到了嗓子眼。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那个男生看,直到那个男生摘下帽子,陆小跳才发现那不是她要找的人。

2013年,陆小跳大三。她已经失去林睿辰的消息两年了。

她生日的前一天,一个人走在漫天落叶的校园。突然驻足,望着西北的方向,默默的说:生日快乐。

他们的生日仅差一天。

而她依旧还是一个人。


文/吕香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