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三人行

“请王上速速撤退,叛军已攻破城门,往宫门杀来!”通信兵说完后就倒在了昔日繁华的宫殿之上。王蹲下,用手帮通信兵的双眼闭上。然后,转身对大太监李宏英说

"带着他们三个,从密道逃出城去,我玉兰国仅存的希望就拜托你了!"

太监后退三步,对着王上叩头三下,含泪答到:王上放心,微臣定将延苏王子,陈平儿,托娅公主保护周全。

王看着大太监的背影远去后,将目光转移到王妃身上。王妃红唇微微上扬,将龙血匕首插入心脏。王向着心爱的女人深一躬,转身,拔剑,走向宫门。

城外的后山上,大太监望着王宫方向,悲泣三声:王上走好!王上走好!王上走好!

转眼间,老树新芽发了十回。大太监回到了老家经商,王子,陈平儿,公主也都长大成人。看着三个孩子每天无忧无虑的欢笑,大太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三个孩子见大太监整日闷闷不乐,就变着法儿的想逗大太监开心,可大太监哪里开心得起来,王上的嘱托还未完成,玉兰国的大旗何时才能飘扬于天空。

一天夜里,大太监突然旧疾发作,口吐鲜血不止,大太监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急忙把三子叫道床边,问道:玉兰国之旗何时扬于上空?

说完便一口鲜血吐出,尽辞而死。

三子互相对视,对着大太监遗体,对天立誓。

我乌兰·延苏

我陈平儿

我乌兰·托娅

定将玉兰国旗扬于上空!

三子将大太监安葬好之后,来到了西夏王国。他们报出了自己的身份,希望能够得到西夏国王的帮助。

西夏王国以前受过王的恩惠,延苏希望西夏国王能够念在往日的恩情借兵给他。可是西夏国王只以好酒好肉招待,对借兵之事只口不提。

延苏无奈,回到驿站与托娅和陈平儿商量对策。

托娅:这西夏王究竟是什么意思,既不拒绝我们也不借兵给我们!

陈平儿:我们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西夏王身边的人知道啊!

延苏:对呀!兄弟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我明日就请那西夏王身边的太监胡岚喝酒。

翌日,醉心楼上的雅间里,延苏摆了一桌子菜,可是胡岚就干坐着,不动筷子。延苏忙问道:

公公可是不喜欢这些菜,我立马叫厨子重新做。

胡岚:如果延苏殿下是请奴家吃饭的话,那奴家还有要事要做,就先走了。

延苏:不不不......

胡岚:那殿下还有何事?

延苏:延苏是想问....

延苏还没有说完,胡岚就说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也知道答案,可殿下总不能让我白来一趟吧!

延苏一时窘迫,此时胡岚指着延苏腰间玉佩说到:奴家觉得这玉佩好瞧!

延苏:哦哦!若是公公喜欢,延苏便送给公公。

胡岚:哎呀!既然殿下送的,奴家也不好拒绝,那奴家就收下吧。

说完胡岚起身拿起玉佩就走,延苏连忙起身,问道:公公,答案呢?

胡岚:哎呀!殿下恕罪!答案是殿下身边的一个人。

胡岚阴阳怪气的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醉心楼。

西夏王宫,胡岚正跪在西夏王面前复命。

胡岚:王上,英明圣武,料事如神!那延苏果然来奴才了。

西夏王:嗯,辛苦你了!

胡岚:不辛苦,不辛苦。为陛下做事是奴才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西夏王:哈哈,就你嘴甜。去内务府领赏吧!

胡岚:谢陛下!

驿馆里,延苏不敢确定那个答案就是自己亲妹妹。延苏一想到风华正茂的托娅,以后要在那个老态龙钟的西夏王床上,就难以入闭眼。

待托娅睡着之后,延苏把陈平儿叫醒,向陈平儿倾诉了今日之事。陈平儿听完脸色煞白,哀求地对延苏说

:殿下,我陈平儿是王收留一个弃婴,我的使命就是保护殿下和公主。陈平儿希望殿下三思啊!

延苏:兄弟!我要是有的选,定不会行此下策!

陈平儿:殿下肯叫我一声兄弟!陈平儿心里知足了!敢问殿下可否给陈平儿一年,一年后陈平儿定带一支铁军跟随殿下光复玉兰!了却大太监心愿!

延苏:兄弟,我知道你对托娅的心意,若是一年后兄弟能带一支铁军回来,我亲自主持你们婚礼。

陈平儿:谢殿下!平,定不辜负殿下期望!

当晚,陈平儿连夜出了西夏王国向了北方去了。

次日一大早,驿站外面锣鼓声天。

延苏想到大街上看看是哪个达官贵人家的姑娘出嫁了,刚走到驿馆门口就遇到了胡岚。

延苏问:公公这是哪家姑娘出嫁了?

胡岚:嘿!今天不是殿下的妹妹托娅公主嫁给我们王上吗?

延苏:公公这婚事我可没同意!休要胡说!

胡岚:殿下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昨儿个不是殿下找的奴家提的这桩婚事吗?

延苏:公公有何证据我答应了这桩婚事?

胡岚:殿下!奴家有此玉佩为证!殿下莫不是要悔婚?

延苏:你们这群无赖,还我玉佩!

延苏伸手就要抢胡岚手上的玉佩。

胡岚:来人啊!来人啊!  将这阻碍王上喜事之人抓起来!

托娅了:公公,莫要如此,他可是未来的国舅爷,你这般做,可要想清楚了!

此时,托娅从驿站慢慢走出来。

托娅:王兄,托娅不怪你,昨晚托娅其实没有睡着。托娅会好好活着,王兄也要好好活着,我们一起等小平子回来!

延苏:一起等小平子回来!

托娅转身,上轿,在一阵锣鼓声中向王宫走去。

然后,延苏一把拉住太监胡岚,问道:大王打算何时借我士兵?

胡岚:国舅爷,谁答应借你兵的,你找谁去!你说是我们王上答应的,那你得像我一样拿出凭证来!

说完,胡岚甩开延苏的手,走向王宫。延苏大吐一口鲜血,晕倒在地。

陈平儿从这天起就一直往北走,一路披星揽月,到了北方草原。这里的人的个头都比汉人高出一个头,身体也比汉人强壮。

一天晚上,陈平儿在某个部落首领给的一处看羊帐篷里睡觉。突然间外面的羊群躁动了起来,看羊的人,也紧张起来,大家都知道这是狼群来了。

“嗷呜”一头狼对着圈羊的帐篷一声大吼。

霎那间,周围出现一群狼向羊群奔袭而去。部落首领急忙集合人员,也向圈羊的帐篷跑去。此时,那头狼又向部落首领那群人大吼一身,一群狼又向部落首领那群人奔袭而去。

其他看羊的人看着前面黑压压一片狼向自己跑过来,不但没有要退却的意思,反而拿起马竿和弓箭立马原地反击,陈平儿也加入了战斗。没过多久,那头狼又大吼一声,所以的狼群都退却了,但是一会儿,狼王一吼,在两侧的狼群又冲了上去。在经历过第一波攻击后,大家体力逐渐不支,没过多久狼群就占了上风,此时狼王再次大吼一声,第一波攻击的狼有从正面冲了回来,部落首领看着对面的狼群,向天空跪下祈祷到:腾格尔(他们的神)!救救我们吧!

突然间,头狼侧面有一个人骑了一匹快马拿着弓箭,向狼王冲去。

“嗖嗖嗖”三支利箭向狼王飞去,狼王往前一跃躲过了第一支箭,但是第二支箭射中狼王后腿,狼王在地三支箭射中新政时哀鸣一声,然后静静地躺在地上。

一声哀鸣后,围攻部落地狼群群龙无首,死的死,伤的伤,其他的悉数逃去。

陈平儿此时拿起在骏马旁边地马竿,挑起狼王,缓缓走向人群。部落首领,看见陈平儿高呼:腾格尔万岁!

众人齐呼:腾格尔万岁!

当晚之后,陈平儿被视作腾格尔的使者,其他地部落知道这件事之后,纷纷加入陈平儿的部落,不到半年,整个北方草原,都尊陈平儿为腾格尔的使者。

陈平儿放眼望去,心里想到,是时候了。

托娅,延苏,小平子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终端 Linux终端也称为虚拟控制台,是Linux从UNIX继承来的标准特性。显示器和键盘合称为终端,因为它们...
    隔壁cookie阅读 2,249评论 0 0
  • 秋季开学后,我发现班上的豆豆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上课耷拉着脑袋,不举手发言,有时被我点名叫起,也只看见嘴巴在动,根...
    春风君阅读 272评论 0 0
  • 有一个人 我要为他写下情诗 写下一个金庸的夏梦 写出一剧梁祝 和一曲白头吟 用一杯愁饮 来做我的情调 燕子血 来当...
    栗春初阅读 230评论 3 5
  • (一) 下了飞机,换乘长途车狂奔五个小时,还得换别具风味的人力车才终于到达云南的丽江,那个美丽的让人憔悴的四方古...
    陈士武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