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六章:找到沙漠之城

蓝兮王子在平行世界的缝隙间飞了好久好久,也经过了几个小世界,可是不是找不到小世界的入口,就是被那个小世界给拒绝了,不是每一个小世界对他都那么友好。

蓝兮王子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可是他并没有放弃寻找沙漠之城的下落,反而越挫越勇,鼓起更大的干劲儿,努力寻找着线索。

就在蓝兮王子身上的水快喝光,嫩叶快要干枯的时候,他终于又找到一个小世界,这个小世界的入口没有任何人在看守着,就像是一座死城,蓝兮王子在入口处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进去看看,毕竟,自己身上的水不多了,他需要补充水份。

蓝兮王子小心地走在未知小世界里,左看看右瞧瞧,这里有破旧的房屋,有残缺的飞行器,还有荒废的土地,似乎很久都没有人烟了。

一路走,一路看,除了荒凉还是荒凉,蓝兮王子发现,这里的时间过得飞快,几乎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天黑了,再一个小时的时间,天又亮了,又是新的一天,这真是一个古怪的小世界呢。

走啊走,走了几个月,走得蓝兮王子都想放弃了。就在他准备转身从这个小世界离开的时候,夜幕再一次降临,蓝兮王子突然发现在远处一个破旧的石洞内,有一道幽暗的灯光在闪烁,在灯光的映照下,一个身影正在缓慢地移动着。

蓝兮王子开心极了,“嗖”地一声飞到破石洞前,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个干瘦干瘦的老人,皮肤像蜡一样,三只巨大的眼球在头顶上忽闪着,眼球左右两边各有一只坚硬的犄角,两只脚各只有两个脚趾头,但是都长着厚厚的角质,走起路来“咯噔咯噔”响,蓝兮王子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准备睡觉,见到自己门前突然出现个小精灵,他也被吓了一跳,三只眼睛眨呀眨地,都泛着疑问的光芒。

蓝兮王子壮着胆子和他打了声招呼:“额……您……您好,我……我叫蓝兮,是水精灵族的王子,请问您……您是谁?这里是哪里?”

听蓝兮王子这么说,三只眼的老人裂开嘴笑了:“哦,原来是平行世界的小王子啊,欢迎欢迎,这里是生命之洲的边缘,我是胡杨老人,是生命之洲的主宰者。欢迎你来生命之洲,可是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这里已经有五、六年没有人来这里了!”

蓝兮王子将自己怎么找到这里的事情说给胡杨老人听,等到蓝兮王子说完,天又重新亮了起来,胡杨老人干脆也不睡了,瞪着三只泛着红血丝的大眼睛直视蓝兮王子:“你是说,你在呆呆书城找到了智慧老人?他又预言说这一切都是受地球的影响,而且你要寻找沙漠之城?”

蓝兮王子点点头:“没错,智慧老人是这么跟我说的,您看,这是那两首诗,我都抄下来了,智慧老人说一定会是这样的!我相信他!”

胡杨老人抓起那两张纸反复地看,看了两天两夜,终于长长地叹了口气,将纸还给蓝兮王子,然后郑重地对他说:“小王子,你要找的沙漠之城,其实就是这生命之洲啊!”

“什……什么?”蓝兮王子吃惊地绕着胡杨老人飞了两圈,这才落到地面,抓住他的手连声问道:“那您为什么要告诉我说这里是生命之洲呢?为什么这里就只剩下您一个人了呢?还要,为什么您要说从另一边是永远都到不了这里的呢?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哎!说来话长啊!”胡杨老人陷入了沉思:

“这里原来就叫生命之洲,是个水草丰美,人员富足的好地方,这里有着数不清的水源,每一处水源周围,都长满了果树,上面的果子有着各种口味,而且摘下来,还会源源不断地长出来。这里的人们不需要劳作,每天只需要吃果树上的各种果实就能够很好的生活,所以这里的人都很懒。

几十年前,生命之洲上空突然出现一团黑雾,这团黑雾说他叫烈日,是从其他平行世界来的,见这里很富饶,希望能在生命之洲住下。作为生命之洲的主宰者,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同意了他留在生命之洲。”

胡杨老人说到这里,脸上出现深深地自责,看着天色再一次暗淡下来,他起身走去做晚饭,蓝兮王子跟在他身后追问:“为什么呢?他怎么了?”

“烈日很擅长控脑术,他先是用控脑术控制了我的思想,然后通过我的嘴,让生命之洲的人们开始越来越不爱惜果树。不仅糟蹋果子,还随意砍伐果树,最后,甚至将果树连根拔起。慢慢的水源周围的果树就越来越少,到最后竟然全部都消失不见了。

没有了食物的人们这才陷入了惶恐,可是这仅仅只是惩罚的开始,随着果树的消失,水源也渐渐干涸,这里的人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

面对着越来越珍贵的水源,富裕的人开始大量的圈水,然后高价卖出,或者用来换取食物。而穷苦的人因为喝不到水,也没有太多的食物可交换,渐渐痛苦的死去。

为了活命,为了争抢水源和实物,生命之洲爆发了一场惨烈的战争。这场战争,死了很多人。可是水源并没有因为战争而停止枯竭,原本肥沃的土地因为没有水的灌溉而干裂,最后慢慢变成了砂砾,食物就更稀少了。

为了活下去,很多人都试着想要走出这片沙漠,从生命之洲的出入口出去,寻找一个新的有充足水源和食物的地方。可是漫无边际的沙漠,没有水,也没有方向,再加上烈日时不时的在沙漠里施展他的另一项绝技——沙漠龙卷风,卷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于是,再也没有人敢去尝试了。

直到这个时候,烈日才解除了对我的掌控,我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惜,已经晚了。烈日彻底的掌控了那片沙漠,他要眼睁睁看着大家就这样被渴死、饿死。

很快,富人们圈的水,也慢慢开始见底了,人们即使是挖地三尺,都找不到一点水,弄不到吃的。为了弥补我的过错,为了让那些活着的人能够继续活下去,我拿出了我的绿之石,利用绿之石的能量,强行在小世界的这边破开了一个出口,将大家都送到了平行世界的夹缝里,如果他们运气好的话,也许能够找到其他小世界的入口也说不定。

生命之洲再也没有什么生命了,彻底的变成了沙漠之城。因为失去了绿之石,我将永远的被留在了这里,这也是我做错事应该受到的惩罚。不过因为绿之石的缘故,这里没有被烈日占领,保留了下来,要不然,我也早就变成沙漠中的一抔沙了。”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