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稚语2015

燕窝

晚上去散步。想起家里还有燕窝没吃。就跟老公说,“有空要将家里的燕窝炖来吃。”老公说,“没问题。”儿子跳出来反对,“不要吃!你们吃了燕窝,小燕子就没有家了。它们春天回来就没地方住了。”

没洗脸

晚上散步,迎面走来两个黑人兄弟。擦肩而过的时候,儿子大声地跟我说,“妈妈,那两个叔叔没洗脸,他们是小脏猫!”

抢红包

大年三十,我在微信抢红包。儿子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在忙着抢红包呢。”

上班前夕,包了几百个红包准备上班派发。儿子看到一大堆红包,高兴地问我,“妈妈,这是你抢回来的红包吗?”

长颈鹿

晚上散步,前面有位外国女孩穿了件露背豹纹装。儿子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前面的阿姨穿得像长颈鹿呀?

串门

晚上带儿子去玩。今晚没有,儿子告诉我,“妈妈,月亮婆婆去乌云奶奶家玩了。乌云奶奶的家好大好大的,月亮婆婆没那么快出来呢。”

小喇叭

一天傍晚,带儿子在外面玩完回家。突然儿子肚子咕咕叫。儿子高兴地跟我说,“妈妈,我的肚子变成小喇叭了,你听,它在叫!”

原来的妈妈

夏天快到了,我去剪了个短发。儿子不喜欢我的短发造型。第二天,儿子问我,“妈妈,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能不能变回原来的妈妈?”

礼物

今天去车展看车。途中儿子开心地说,“妈妈,我十八岁就可以开车了!”

“宝贝,你十八岁时妈妈送部车给你作礼物好不好?”

儿子带着可爱的笑容,问:“妈妈,玩具车吗?”。。。。。。

喂食

昨晚拿了个小储钱罐给儿子。儿子将搜刮到的硬币放入储钱罐中。

今天早上,儿子跟我说,:“妈妈,你给我些硬币吧。”

“为什么?”

“小猪饿了,我要喂它呀。”儿子理直气壮地回答。

母亲节快乐

幼儿园让儿子准备了母亲节礼物--感谢卡。老妈去接儿子。儿子说,“外婆,我有礼物送给你。”老妈拿来一看,说:“这是给妈妈的礼物呀,不是给我的!”“可是外婆也是妈妈呀。”

下雨

吃完饭,我跟儿子说,“宝贝,看看外面有没下雨。没下雨的话我们就出去玩。”

儿子马上回答,“没下雨。”

我惊讶于儿子的反应速度,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走在路上的人都没打伞,所以没下雨呀。”

安全感

儿子的调皮惹恼了老公。他生气地对儿子说,“你这么不乖,妈妈不喜欢你的!”我正想纠正老公的说法,儿子马上回应,“才不是呢。无论怎么样妈妈都爱我!”

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

老公剥花生,对旁边的儿子说:“宝贝,帮爸爸一个忙,把花生壳丢到垃圾桶去。” 儿子回答,“花生是爸爸剥的,花生壳要爸爸扔。”

“为什么呢?”

“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儿子说。

情人

儿子的玩伴关心小姑娘对她奶奶说:“黄纳川(我儿子)是我的情人,我长大了要和他结婚。”

远近

晚上陪儿子打羽毛球。球落地了,儿子说:“妈妈,你捡球吧。”我不干,“应该是你捡。球离你近一点。”于是儿子就去捡球。

球又落地了。儿子立马往后蹬蹬蹬跑了几步,然后高兴地说“妈妈,请你捡球吧。现在球离你比较近!”

儿童节礼物

儿童节问儿子想要什么,儿子回答,“妈妈不要去上课,不要出差,不要上班。我要妈妈天天在家陪我!我最喜欢和妈妈在一起了。”

奖励

晚上回到家,儿子迎上来:“妈妈,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对不起,妈妈这阵子比较忙。”

“妈妈,你明天记得早点回家。你如果早点回来,我就奖励你一个小红花。”

指挥1:

以前老公对儿子说:“你还小,要听爸爸指挥。”

现在儿子对老公说:“爸爸,我长大了,不用听你指挥了。”

指挥2:

开车去看海。坐车途中老公对儿子说:“小乘客,请坐好。”

儿子回答:“我不是乘客,我是警察叔叔。”

“为什么?”

“乘客要听从驾驶员指挥,驾驶员要听警察叔叔指挥。我是警察叔叔,所以你们都要听我指挥!”

睡觉

今天有点累,想让儿子跟老妈睡。于是跟儿子商量,“宝贝,你晚上跟外婆睡觉,好不好?”

“不行,我要跟你睡。”

“你今天晚上跟妈妈睡的话,那明天晚上跟外婆睡好不好?”

“不好。”

“那你选一天跟外婆睡吧。今天还是明天?”

“前天。”

睡觉2

老妈动员儿子跟她睡,“川川,晚上跟外婆睡吧。妈妈白天上班累了,晚上跟你睡她休息不好。”

“外婆,你昨天跟我睡没睡好。今晚我跟妈妈睡,你就可以睡个好觉了。”

妈妈不知道

我不让儿子玩暴力的打枪游戏,儿子却很想玩。他跟老妈说,“外婆,我要玩打枪的游戏。”

“妈妈不是说要十岁才能玩打枪游戏吗?现在不能玩。”

“外婆,妈妈不在家,她看不到。我们不告诉她,她不知道的!”

角色扮演之快递员

儿子喜欢做快递员。他骑着他的小工程车来送快递。

“铃铃铃,快递来了。”儿子做敲门状。

老公做开门状。

“你好,这是你的快递。”

老公故意逗儿子,“我没有订快递呀。”

儿子立即反驳,“就是爸爸的,你微信下单的!”

让座

老公带儿子出去玩,坐公交车回来。下一站,上来一个带着小孩的妈妈。儿子立马站起来,对老公说,“爸爸,我要让座。”

“为什么呀?”

“因为我比小弟弟大呀,所以我要让他坐。”

上课

出差回来去上课。儿子不愿意。“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上课呀?”

“妈妈上课是为了学习怎样做更好的妈妈。好不好?”

“好的。”儿子开心地回答。

厨艺的最高境界

儿子出生后我没下过厨。有次老妈觉得她煮的菜很不错,就问儿子,“川川,外婆煮的菜好吃吗?”

“好吃。不过妈妈煮的菜更好吃。我最喜欢妈妈煮的菜了。”

老妈瞪大眼睛,愤愤不平地说:“你妈什么时候下厨煮过菜给你吃?”

我得意地回答,“老妈,用兵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厨艺的最高境界是不煮而俘获人心。”

留守儿童

出差前夕,老妈幽幽地叹了口气,“川川,爸爸上班,妈妈出差,你成留守儿童了。”

杨柳依依

晚上带儿子散步。华工西湖边种了许多杨柳树。于是对儿子进行科普。“这棵树叫杨柳,有句词杨柳依依就是描述杨柳的。”

儿子兴奋地说,“我们幼儿园有个小朋友叫依依,为什么杨柳也叫依依呀?”

挣钱

路过广外艺,以前的篮球场被填平,建了五层高的楼。我顺口说,“才建了五层,好可惜,怎么不建高一点呢?”

“钱不够吧。”

儿子听到了,大声说,“妈妈,我们一起挣钱,就可以建高一点了。”

“怎么挣钱呢?”我逗他。

“像爸爸那样工作不就可以挣钱了吗?”

树山

高速路旁是连绵不断的山,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儿子望着窗外的树,高兴地跟我说,“妈妈,你看,树长成山了。”

规则

1。出差回来见到儿子很高兴,在他小脸蛋上亲了一口。谁知儿子一本正经地说,“妈妈,老师说了,不能亲脸,有细菌的。”

2。高速路上老公开车,我跟他聊天。儿子抗议,“妈妈不要跟爸爸说话。”

“为什么?”我很奇怪。

“开车不要跟驾驶员说话。这是巧虎教的。”

毛毛虫

回来时下大雨。儿子指着满是雨水的车窗,高兴地说,“妈妈,你看,好多毛毛虫!”

在外面

车外下着大雨。老公说,“这么大雨,那些在外面玩的人可真惨。”

儿子听了小小声地问我,“妈妈,农民伯伯在外面吗?

雨变小

雨变小了。儿子告诉我,“妈妈,白云把乌云吃掉了,所以雨就变小了。”

红包

儿子过生日,亲戚们见到都派红包给他。又收了个红包,儿子拿过来给我,“妈妈,如果每个人都发红包给我,那该多好呀。”

蛋糕

昨天大娘带儿子去走亲戚。儿子记挂着他的蛋糕,一会儿就提醒,“大娘,我们该去拿蛋糕了。”

出来后儿子悄悄地对大娘说,“大娘,我好想吃蛋糕。一想到蛋糕,口水都流了。”

晚上散完步,准备去超市。儿子高兴地说,“我去超市买益力多。妈妈,你想买什么?”

“妈妈要买纸巾。”

“爸爸,你呢,你想买什么?”

“买单。”

雨滴跳下来

晚上在林荫道上散步。忽然有水滴在我身上。

“下雨了吗?”我问。

“没有呀。怎么啦?” 儿子回答。

“有水掉到我身上了。”

“妈妈,雨滴落到树叶上,树叶太小了。风吹过来,树叶摇晃,雨滴跳下来,就落到妈妈身上了。”

可能性

小区的车栏杆一半抬起,儿子发现了,问:“为什么栏杆有一半抬起了?”

老公回答,“可能是晚上保安叔叔嫌麻烦,就干脆打开,让车直接进去。”

“也可能是栏杆坏了。”我说。

儿子接着说,“还有很多可能性,不只这两种可能。”

捉迷藏

天气变冷了。儿子起床后跑过来玩。老公担心他着凉,让他去穿昨晚穿的外套。儿子转了一圈,没找到外套,过来问,“爸爸,为什么外套跟我捉迷藏呀?”

表扬

今天下午幼儿园开家长会。老妈作代表参加。晚上我一回家,老妈告诉我儿子被老师表扬了三次。其中一次是因为儿子每天准时去幼儿园,9月还全勤。

过了一会,儿子跑过来跟我说,“妈妈,我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你如果每天准时上班,公司就会表扬你的。”

小暖炉

天气变冷了,终于有点秋天的气息了。起床后儿子跑过来抱着我说,“妈妈,天气冷了,我作你的小暖炉吧。”

二胎

小朋友们一起玩,家长们在旁边聊天。最时兴的话题就是二胎了。有家长见到儿子在旁边,就逗他,“川川,你希望妈妈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吗?”

“我要妈妈生个杨笑一。”(杨笑一是儿子幼儿园的玩伴)

“哦,你是要个妹妹。”

“不,我就要妈妈生杨笑一。”

摩擦力

儿子要跟我玩游戏。所谓的篮球游戏就是两人将球轮流滚到对方那。

儿子带我到厅里,铺好飞行棋盘。我觉得奇怪,“我们是玩飞行棋还是玩篮球游戏呀?”

儿子让我和他蹲在棋盘的两边,拿出玻璃球分给我,“妈妈,我们在棋盘上玩。”

“不用棋盘也可以直接玩呀。”

儿子很认真地解释,“在地板上玩,球跑得太快,会滚到沙发底下。在棋盘上玩,它们走得慢很多,我们就不用捡球了。”

看来日后我不需要担心儿子的物理了。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班 儿子扮小医生帮我看病。玩了几次,我不想玩了,对儿子说,“医生,你怎么还不回家呀?” “我在加班。”儿子一本正...
    ivisliu阅读 334评论 0 0
  • 幼儿园 儿子问老妈,“外婆,你小时候是在哪个幼儿园上学?” “外婆小时候没上幼儿园。” “为什么呀?” “外婆小时...
    ivisliu阅读 586评论 0 0
  • 零用钱 儿子之前收到几百元的红包,放到他自己的钱包里。上完财商课后,我决定对儿子的零用钱进行管理。于是和儿子约定:...
    ivisliu阅读 472评论 0 0
  • 老 晚饭时发现玉米很老,儿子点评,“这个玉米跟外婆一样老。” 谈判 六一儿童节,儿子放假。早上起来,儿子问我,“妈...
    ivisliu阅读 261评论 0 0
  • 小牛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不过还好,她用她那标志性的虎牙笑脸马上又补了一句“非友即是说做不成朋友了”...
    手托腮帮望蓝天阅读 85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