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江湖风云再起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江湖,是中国人扎根于内心深处的理念,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从互联网巨头“BAT”三足鼎立到手机初期“中华酷联”四大天王,当一个江湖圈子形成后,论资排辈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大事。

随着乐视拓荒互联网电视,小米策马扬鞭奋起直追,再到微鲸、雷鸟、暴风、酷开等后起之秀的崛起,一时风起云涌,群雄逐鹿。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后遂以“雷米鲸乐”组成互联网电视江湖中的第一阵营,而这四家恰如金庸笔下的四大门派。

乐视电视:

明教

明教奥义:"焚我残躯熊熊烈火,怜我世人忧患实多",众皆称之为"魔"。本身明教旗下也有不少英雄好汉,然而却因行事诡异被大家多误以为是魔教中人。

本来都曾是英雄好汉,奈何做事从来都不走心,最后沦为武林公敌~

再看乐视超级电视,将电视行业的商业模式从单纯靠硬件获利,转移至对内容和服务价值的发掘上,这是重大商业模式的变革,其跟明教要完结元朝一样霸气侧漏;初期逆市增长成绩骄人,刮目相待。

理想主义面前是残酷的现实,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玩虚的却兑现不了承诺,被贴上PPT公司的恶名,败坏了江湖声誉;生态没有彻底玩转,只见到补贴未见到盈利,导致了资金链的断裂,据传闻还天天被人催讨还债,实有当年围攻光明顶的盛况~乐视的生态革命,是梦是真?

小米电视:

丐帮

丐帮是金庸笔下的武林中遍布最广,人数最多的帮派。以绝学「降龙十八掌」立足武林,还有代代相传的帮主信物「打狗棒」所延伸出来的独门武功「打狗棒法」。

小米电视凭借在渠道上的创新,开启了互联网电视的线上渠道先河,给一潭死水的传统电视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低价高配”是小米的“降龙十八掌”;另外,小米有着遍布各地数量庞大的拥趸——米粉,可以说是一呼百应,应者云集。

但也不得不说,米粉们大多属于“屌丝群体”,恰如丐帮弟子消费力不强只在乎性价比;而小米也抓住这群人逆来顺受的弱点大肆耍猴大搞饥饿营销;对待友商也很不体面,碰瓷成为家常便饭,如前段时间就直呼“乐视药丸”。

微鲸电视:

逍遥派

作为武林当中比较神秘的门派,自古逍遥派对门下弟子的相貌和魅力有着特别要求,是典型的“外貌协会”成员,就算是比武也要保持风度~逍遥派一直有着一种“优势光环“,对周边各派有着一种天生的优越感。

微鲸电视同样是出生自带光环,凭借华人文化的鼎力支持,微鲸在广告投入上可谓一掷千金,视金钱如粪土,飘逸清高跟逍遥派如出一辙;当然,他们对颜值也颇有造诣,陈伟霆为其品牌代言,李健为其艺术顾问,大受女同胞欢迎。

但据不少网友反映,微鲸电视质量问题比较多,售后也是相当高冷;这是其注重外部包装,忽略内功修炼的必然结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逍遥派作风终难成宏伟大业,这也将成为微鲸继续发展突破的最大阻碍。

雷鸟电视:

武当

江湖传言,“自古天下武功出自少林”,然而作为少林的血脉分支延续,武当派在少林武学的基础上进行创造突破自成一派,功夫讲究刚柔并济,浑然天成,并最终跟少林齐名同誉为武林中的泰山北斗。

雷鸟电视作为TCL的纯正血脉,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全产业链打通(“雷米鲸乐”里面唯一一家),再加上与腾讯、阿里深度的合作,雷鸟电视硬件、软件优势兼备,也是深谙武当刚柔并济的心得。

然而雷鸟初出茅庐,虽有强大护法及武艺绝学,但知名度和体量尚不能与众前辈相比,仍需耐心培养,才可厚积薄发,实现弯道超车。

如今互联网电视市场战火不断、烽烟四起,谁能最终笑傲江湖,还有待时间来验证~从当前的势头来看,四大门派各有优劣,谁能笑到最后,还未可知。想必“雷米鲸乐”的格局还要维持一段时间,其实吧,有竞争才有创新才有好戏才能福泽消费者,看看那些寡头垄断的行业,江湖还在,却没有了卧虎藏龙,多么寂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否曾经有像这样的冲动,每天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后走出你那背山面海的大庭院,在那春暖花开的时节,晒着太阳,吃...
    三木鲜森阅读 738评论 0 50
  • 石海Hi阅读 230评论 0 5
  • “夏回不是不爱冬晓,只是比起冬晓,他更爱他的民族,他的信仰,他的父母。为了这些,他可以舍弃冬晓,也可以舍弃过往十年...
    莱茵河畔小王子阅读 46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