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

一直想写这篇文章,但是总是有些害怕把一个如此懦弱无能的自己大白于天下,总是有些担心当我将自己的内心如此彻底地暴露于公众面前,我那最后的一点骄傲、尊严再也无处安放了,可事实是我必须扯掉自己身上那块遮羞布,我必须撕开自己身上那块“我很努力”的伪装衣,我就像一只蜗牛,躲在自己给自己设计的假象里,怨天尤人,从未反省自己。

离职整整一个月,我还是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面试了很多,但是为什么都不是我自己真正想要从事的工作?为什么电话邀约让我去面试的永远是那些销售岗的职位?做过三年化工企业的采购经理,现在我想转行,想要从事服装或化妆品的采买工作。我一直以为,这不会很难,虽然跨行业,可事实是我基本没有接到相关行业的面试通知。用一个HR的话来说,我既然可以找到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员工,那么为什么要给你机会?当时我很生气,但事实确实如此,企业不是慈善机构,可以找到更好的,为什么要给你尝试的机会?为什么要冒险?我安慰自己,这样的企业不去也罢,事实却是我根本拿不到人家的offer。后来去面试了两家化工企业的外贸销售,却又因为英语不过关,被刷下来。其实后来扪心自问,即使我得到了这两家公司的offer,我也没有信心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因为我的英语平时口头交流的确没问题,但是工作中我需要用到的很多相关术语,我是不行的。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承认自己真的很差很差。过去休息的一年里,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恶补英语,被我错过了,虽然读了很多书,却没有再读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我也得承认那一段时间里我迷茫,痛苦,失眠,暴饮暴食,并没有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所以造成了自己现在身型走样,肚子里没有货的尴尬境地,我懒惰,我浮躁,我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就如一片一直飘在空中的树叶,虚浮无力,没有脚踏实地的感受,我还一直自诩自己很努力,自诩自己很勤奋,太可笑了,这些不过是自我安慰,想让自己好受一点、舒服一点、心安理得一点而编出来自己骗自己的话而已。

所以我说此时此刻我要扯掉自己身上的这块遮羞布,你努力了个毛线啊,你勤奋了个P啊,少TMD的腻腻歪歪的了,永远挂在嘴上,根本没有实际行动,你就是个Loser,你就是大傻叉。

莫名地骂过自己后反倒觉得舒服多了。也许这样大白天下反倒能让我有动力去改变自己,我要把自己的英语捡起来,至少不会让它成为我求职的拦路虎,我会先做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自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再跨行业,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自己所爱,不想再放弃,坚持自己的选择,即使人生难免风浪,我要自己自带船桨。Somnus,加油,说到就要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