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代理人这份工作

一个代理人如何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尤其是没有客户可以拜访时,应该怎么办?

答案是:一定要回到公司,回到办公室。

有前辈说:心情放轻松,业绩往上冲。

还有个说法:业绩治百病。做保险销售工作,常常遭遇客户的拒绝,挫折感是很强的,如果没有偶尔的成交奖励一下自己,许多人就会变得消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行业、怀疑公司、怀疑保险。所以,在业绩低迷时,良好的自我心态调整就至关重要了。今天在这里把我认为重要的几点给大家简单地阐述一下。

1

就是定位很重要

在保险公司,到底谁是主人,谁是老板?许多代理人伙伴,总是用打工的心态做保险,认为公司是内勤的公司,自己是打工的。一不顺心,就闹情绪,说:“我不干了。”殊不知,在保险行业,内勤是给外勤服务的,没有外勤的努力销售,内勤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当我们的代理人伙伴做到大的团队长,收入很可观的时候,才会深深地体会到这是自己的企业,是自己的事业,我们代理的是公司的品牌,我们是独立的老板。当这样想,你就有了自己做老板的心态,就会投入精力、财力去经营。情绪也会稳定许多,哪有老板总跟别人说自己不想干了呢?吨位决定地位,没有业绩,没有团队,是找不到主人翁的感觉的,这也是事实。

2

要做到月初开单

“月初开单,一万顶三万,月末开单,三万是零蛋。”保险公司是业绩导向的,很注重表彰文化,你有了业绩,早会就会表扬你。没有,就会被追踪。如果你每个月的月初就交上一万保费,因为交得早,就排名靠前,早会上就会被鼓励,被表扬,甚至会有奖励,比如一个礼盒。你就可以把它送给一个重要的客户,也许就会获得加保或者转介绍。然后又被表扬,又得奖品,再送下一个客户,如此就是一个良性循环,被表扬一个月,心情好,业绩也好。

如果你总是开不了单,每天被督促,压力就大,心情不好,见客户动作就变形,成交就困难,好不容易到了月底憋出个大单子,比如三万,结果第二天早会没唱业绩,你的心情就会很低落,以为谁故意跟你作对,做了单子也不表扬,这样就是恶性循环。其实,这期间的区别,就是一个节奏调整的问题。养成月初开单的习惯,我们在这个行业就会主动许多,如果你是主管,就有更多的时间督促辅导组员,而且很有话语权。

3

就是做好活动管理

做好活动管理,尤其要养成定期整理客户名单的习惯。主顾开拓永远是保险销售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足够的可拜访名单,我们每天喊一日几访就完全是口号。我们要定期整理好成交客户的名单,制定好回访和服务的计划;也要整理好没成交客户名单,进行分类管理,哪些近期可以拜访,哪些要放一放;更要有意识地主动搜集更多的可拜访名单。然后,你的任务就是确保完成每天的工作量,比如拜访几个客户等等。

4

坚持出勤,做到天天上班,不迟到,不早退。

这是做好业务最简单的第一步,也是许多人最难坚持的。其实,这还是个定位问题。你如果把这份工作当成正当职业,就应该坚持出勤,在哪个单位不出勤呢?如果是银行的员工,你会因为路远、堵车就迟到,不上班吗?但是如果你选择这份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所谓的自由,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那么结局大抵是脱落。

保险公司几乎都是佣金制的,没有底薪,也就没有太多的约束力。每天是否到办公室?是否去拜访客户?真的没有人能管住你,除了你自己,因此新进来代理人的自我管理能力相当重要。我需要给大家提个醒,虽是外勤人员,也要有内勤的心理准备。也就是说,每天仍要准时上班,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并且在一定时间完成一定工作量。保险行业那些“阵亡”的同事,大部分自我管理能力不佳,经常迟到、早退,该参加的早会和各种训练也很少见到人。

寿险事业的自由,是高度自律的人才能享有的,如果没有好的自我管理能力,要想成功,绝不可能。前辈经常告诉我们,要把它当“事业”一样去经营,我们投资的是时间和精力,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来获取财富,自己就是老板,偷懒的老板,事业是不可能经营得好的。

有人说,没有业绩,也没有客户可以拜访,去公司干什么呢?如果你想继续从事这份工作,你就必须明白,只有回到公司,回到职场,你才会有工作的状态。你一旦回到家里,就会做家务,甚至睡觉,对工作肯定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在办公室就不一样,可以整理客户名单和档案,可以看书学习,可以跟同事交流。这样就可以保留工作的状态,甚至找到工作的灵感。据我多年观察,总是在公司出现的人,一般留存就比较好,业绩也比较稳定。需要强调的是,按时参加公司的会议和培训,也是充电学习、调整心态的过程。

5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的利益主要来自哪里,我们这份工作赚的是佣金,不是奖品。

保险公司会有许多业务竞赛、奖励方案,如果兑现奖品的时候质量不如你想象得好,你也不要因此影响自己的心态。因为你获奖了,所以你的收入一定是提高了。奖品,只是一个额外的收获,好坏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因为这样的事情影响你的情绪,就得不偿失了。

6

要想做好代理人这份工作,我们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客户,感谢公司。

我们尤其需要明白,大部分情况下,公司跟我们代理人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公司的一切行为都是希望我们多做业绩。我们业绩好,公司保费多,客户保障高,这就是保险行业最大的好处,所有参与者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是共赢的。定位准确,站位正确,才是我们利益最大化的方法。

7

就是如何看待挫折和磨难的问题。

保险销售这份工作很不容易,要随时面对拒绝,需要我们有强大的内心。当然,我也说过很容易,是因为只需要我们做到“迈开腿见客户,勤奋就好;张开嘴讲保险,勇敢就好”,不需要有太多的背景资源。只要我们能有“吃亏是福,吃苦是补”的心态,就会不断进步成长。这个行业有句话,叫“剩者为王”,坚持,也就是毅力是很重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95评论 10 377
  • 我爱你 藏在你每天路过的大树的树叶里 道道纹路 纤纤弱弱 啄木鸟听过那雨打树叶的声音 为它感伤 那爱的执着 那叶...
    阳曦曦阅读 357评论 0 0
  • 你, 我, 站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剧场, 生涩如雾气一早就散了, 太阳的眼光如猫懒懒, 男人戴上了面具, 女人不再歌...
    易安阅读 203评论 0 1
  • 【九月复盘】 *关键词:充实 新学期,我和孩子从心理和精力上都准备充分,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周会进行反思调整,使计...
    Yolanna_L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