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Dream〔希望的开始遭遇雾一样的迷蒙〕

在大学之前,我看到老家那些齐整却又“破败”的骑楼门面,心里便默默定情于建筑设计。是的,我的梦想就是改变那一排排瓷砖后面的楼房旧样式。后来,我如愿地被建筑学专业选上。其实当时真的很疯狂,四个志愿的第一都是建筑学,有一种非建筑学不学的架势。

那一段时光真的很安逸,也很梦幻。记得大一时候,课程设计我真的很冲动,很有干劲,尽管当时我不知道建筑设计是什么,我用自己对建筑的期望去设计一个小住宅。有长长的直跑楼梯,有风车形的窗子,有折板样的屋顶。我还曾幻想要将我生活过的村落一角设计成星星城,月亮城……反正当时对建筑的幻想那么多那么多。虽然那时的想法可能很幼稚,很青涩,就当是我青葱岁月里对建筑梦想的一种心动吧。

同时也很幸运的是,我在大学里遇到了我的先生,也是我的同班同学。他对建筑空间的理解比我更成熟,他喜欢在一个场地里反复尝试各种他心里的想法。有时候,我凑过去看他的方案,会有一种内心喜悦的感觉。

也许有点自己小情怀的人都会觉得人生总不会那么的一帆风顺吧。我业余对诗歌小说看得比较多,我先生喜欢的是哲学数学物理之类的。生活家常时,会无意中讨论起上帝到底存不存在,他列出哲学家说明上帝存在的字句,我就毫不留情地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反驳。这样,怀着建筑的理想,感觉一切都那么美好。当踏身社会,投入工作后,却发现建筑小情怀无地生根发芽。上级会说审核面积不够了,把中庭取消吧。他们还会说我觉得这个圆的不好看,还是改成方的吧。最最让人倍受打击的是我们的父母亲。老家要盖新房,于是定了等着我们的设计图纸。在我们着急忙慌地赶图纸,周末赶着飞机回家与他们沟通时,最后换来的却是不合风水,不合他们的审美要求,不合他们的生活习惯,于是那么多图纸,全都作废,连我们一开始那么多的激情幻想,全都成了泡沫。我们也是老家长大的孩子,对老家的生活有那么不了解吗?心中气愤时会想,退一步说,就算为了我们的作品,更该一下他们的生活习惯又怎么了,也好安慰一下我们前进路上一颗需要鼓励的心。我和我先生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孤独。

一方面不善与人交际,一方面也觉得识我的伯乐除了我先生------他信我认真踏实,信我耿直细心,更信我工作上的能力与努力,谁也没有了。我的父母,没能那么的理解我,理解我的梦想,虽然我在心里深深挂念着他们,他们也时时惦记着我。于是,有那么段时间,觉得自己不适合设计,萌生了回家种田的念想,觉得日出日落的原始,会让我受挤压的心有那么点舒坦。所以那时候,我总结出了那时候我的人生梦想------爱我先生,情定田垄。

可是啊,从农村出来了的大学生,想回去种田又有多少可能。并非对种田有不一样的见解,而是觉得那样可以简朴我不适于社会的心灵,减少内心那些悲催的焦灼。我想用自己生命伊始时接触的汗水劳动来维持自己的生存,如古人那般隐居,不为清高后名。当我真正放弃设计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还是恐慌。觉得自己应该走在自己喜欢的路上,到老的时候,依然拿着图纸与人交流才是未来自己的模样。于是,再一次记起了曾经的建筑梦想。

我们的目标是小住宅,选择建筑学的初心不变。只是经历了两边父母的拒绝后,觉得前途如登蜀道一般陡峭,哪里还有这样的设计能让我们做?虽然曾经在北京建成了一座律师的别墅,可是这是通过公司介绍的,我们的人脉清白得只剩我俩。简书里的朋友们,你们有类似经历的吗?有经历后实现梦想的吗?能不能指点一下迷茫的我?

下面是北京律师住宅的一些相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北京雾灵山律师住宅的一张雪景效果图,当时很用心的去建冰柱的模型,雪地的模型,整体的感觉我们都还喜欢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厅看向餐厅的效果图,从设计到建模到渲染都是我们自己的劳动,其实我们很喜欢这种工作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厅看向餐厅的效果图。这些装修的感觉我们自己也是挺喜欢的,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室内设计人员,但是设计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去想想里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施工现场的几张照片,虽然我没能有机会去到现场亲眼瞧见,可是看到施工现场照片时真的有点激动,因为施工图纸也是我琢磨了很久出的。看到项目落地,有一种比第一次会煮饭炒菜还要幸福的感觉,这也要感谢那位可爱的律师业主,能够信任我们,欣赏我们。当时屋顶上开了几个洞,他都愿意去实现,比起老家建议买布艺沙发都被拒绝要让人感恩许多,谢谢律师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