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鱼

宋弋茫然的在海边走着

家住的离海边近就是这点好处,有事没事都可以来这里走走,看人或者看海或者什么都没看到

夏天的海边从不缺少人,尤其傍晚时分,火热的太阳炙烤了一天的大地,终于准备回去休息了,人们抓住时机,也终于可以从空调房走出来,准备开始狂欢。

“真是像鲸鱼张大了嘴吞掉了一颗蛋黄”,宋弋看着太阳缓缓沉入海平面,缓慢的想到。

海边有牵着手漫步的情侣,女孩子微微扬起头,风轻轻的吹过带动她的刘海飘了飘,却挡不住眼中的笑意,只见男孩子轻轻刮了下女孩子的鼻子,两个人笑闹着走过。有小孩子跑来跑去,挥舞着玩具铲,仿佛那是他最无敌的武器,还有的大人在远处大喊着让孩子小心,别撞到人。

“哪里的生活都是那么真实”,宋弋想多想些什么,甚至想多一些情绪,难过也可以,刚刚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明明应该难过的啊。但是什么都没有,仿佛一滩即将凝固的水,扔进一块石头都不会激起多大的水花。

她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默着,蜷缩着,什么都做不了。

1、你可以走啦

“嘭”的一下,宋弋打了个趔趄,一颗球打断了她在自我世界的沉浸,也在她的白裙子上瞬间留下了一个黑黑的球印。

“是谁!!”宋弋炸毛似的环顾了四周,然鹅周围依然风平浪静,引起这场事故的肇事者好像消失了似的迟迟没有露面,

“好啊,我就不信你不来找球哦。”宋弋一边腹诽,一边捡起了球,五彩斑斓的花皮球,小孩子才会玩的吧?!

“我为什么要捡起它!”,宋弋生气的把球扔到了地上,单脚狠狠的踩住它,白裙子在风中摇摆,此刻的她仿佛是一个无法打倒的女战士。

一个6、7岁的小男孩似乎打算从她身边跑过,但被宋弋的气势震惊到了,呆呆的望着她。

“好像太凶了哦..”宋弋勉强挤出了一个笑脸,小男孩一哆嗦,小铲子掉到了地上。“算了,和蔼可亲这种东西在生气的时候真是太难扮演了..”宋弋又将目光转向了远方。

一个穿白T恤的男孩,飞快的跑了过来,露出一口白牙,“啊…真的对不起,刚刚和朋友在玩沙滩排球,他们球技太差啦,结果球就偏离了正常轨道,开始往这边飞,哎呀呀,看把你的裙子都给弄脏了,真是不好意思啊,要不我微信转账给你洗衣费啊…”

叨叨叨个没完,牙倒是挺白的,眼睛也挺好看,还微信转账?是不是想借机搭讪?要不咋不说支付宝转账呢?宋弋内心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

“她是不是不会说话啊?”男孩说了半天看宋弋没有反应,转过头去问旁边的小男孩;

“…我要吃那边的烤地瓜。”没等小男孩反应,宋弋突然说。

“….”“….”

“好,没问题。”

宋弋将球一踢,迈起大步向烤地瓜摊走去;

“诶,等等我啊”,男孩一边跑去捡球,一边喊到。宋弋没有回头,只勾了勾手。

....

拨开微微焦的外皮,金黄的内瓤缓缓的散发着热气,轻轻咬了一口,宋弋莫名的幸福的眯起了眼睛,果然美食治愈人心,古人所言毫不差矣。管他什么乌七八糟的工作,还是狗屁不通的爱情,哪有一个地瓜来的实在。

“啊,还有卖烤冷面,我要吃烤冷面!”宋弋瞄到远方围着一堆人的小推车,高兴的说道。

“哦还有烤鱿鱼...”“冷锅串串...”“冒脑花...”像报菜名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小吃从宋弋嘴里蹦出。

“...真是没看出来这么能吃...?”男孩小声又惊讶。

“糖葫芦...”、“炒酸奶...”、"小鱼干..."

“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付款机器...”男孩在宋弋身后走着,表面波澜不惊,内心排山倒海,“这些损失回去后必须找胖子报销,他丢的锅让我来背...”

“那个...”

“诶?你可以回去啦,感谢美食款待”,宋弋拎着一堆东西,腾不出手只能扭扭脑袋,算是对这位..用球砸了她笑起来挺好看花钱也不犹豫但是不知道叫啥的...男孩的回应。

“哦那个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不用!这些不算啥...”宋弋迅速转身,一会儿就消失在人群中。

“其实我也只是客气一下而已。”男孩看着那轻快的背影,大声的说道。

宋弋才不管他高兴还是不高兴,生气还是不生气,反正她最后是不生气了而且很高兴,糖葫芦小鱼儿最爱吃了,带回去她肯定开心。

2、

“我回来啦!!看我给你带了啥~~”宋弋推门进来,大声喊道。

“哇塞~~全是我最爱的!还有糖葫芦耶...不过...你今天捡钱了吗?这么大方?哈哈哈”,闺蜜兼舍友齐小鱼挑挑拣拣,边吃边怼。

宋弋丢了个毛绒兔子到她身上,“捡钱这种事还能轮到我身上?不被人打劫就是好事了。这可是用我的肉体...”

“啊呀呀呀,肉体换来的???”

“死开,肉体的疼痛换来的!!我都被人打了...”委委屈屈。

“啥??是谁!我看看....连个红印子都没有...”

“嘿嘿,反正他用球打了我,我就趁机打劫他咯,不算亏~”

“我说傍晚微信你,你连个动静也没有,原来约会美男去了,程澄还问我你干啥呢,我说这么大个人丢不了,你要是担心就给她打电话嘛!话说,他给你打电话了吗?你们俩咋个回事?嗯?小粽子,你为啥不回答我...”,齐小鱼又开始八卦叨叨,宋弋觉得头很大。

“...洗澡去了。你自己慢慢吃!”

“诶?你这个人今天很是反常哦!”

“懒得理你!”

.......

洗完澡出来时,齐小鱼已经猫回自己的房间去了,宋弋叹了口气也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有些放空,“工作乱七八糟,爱情又到底是什么呢?当个大人真的好累哦。”

宋弋想到了程澄,突然很想吃李子。

3、程澄的吃食

最近程澄家里给他邮了好几箱李子,真是酸酸甜甜,好吃到不行。每次看到他,第一句话就是“李子还有吗?”,后来他直接搬来一箱,这么优秀....然而一箱也无法填满宋弋的胃,她直接又去搬走了两箱。

“你吃那么多李子真的不会拉肚吗?李子是寒性水果,吃多了真的对胃不好。”程澄看着宋弋毫不客气的吃相,忍不住说道。

“我资道啊,真的不会啊,不要小气,来一起吃....哦对你的胃不好的,来我帮你吃掉。”

程澄有时候真的怀疑宋弋的胃是个强大的无底洞。

就好比你让她吃了螺蛳粉,她说还可以继续喝汤,看见了水果摊还可以继续吃芒果,如果有炸炸,那也是没问题的,之后还可以再来一碗清补凉。

算了,她喜欢吃就给她吃,其他的就让他来做吧。

为了让她以及自己多喝水,他买了个烧茶壶,枸杞茶,菊花茶,大麦茶,柠檬蜂蜜茶,不爱喝也要喝,喝了才能更好的吃嘛。

宋弋每天上午看到自己桌子上的一杯茶,忍不住怀疑程澄就是上天派来克制她的。

“不爱喝?下次换成汤?乌鸡汤排骨汤鲫鱼汤?”

“呵呵,再见。”“...”

“...阿澄,我妈都不这么管我。”

“所以我才管你啊。”

“...”

4、

宋弋翻了个身,忍不住给程澄发了个微信,“睡了吗?”

结果在宋弋翻了10个身之后依然没有等来回复,语音聊天叮叮叮,响了半分钟后,电话那端传来带着浓浓困意的声音,“这么晚怎么啦,宋大哥?”

宋弋原本很想聊聊今天让人心烦的工作,想讲讲晚上遇到的蓝孩子,想问你傍晚找我干啥,可是突然这些都变得好像没有那么重要,“我想吃李子了。”

“...明天吧,大哥。晚安。”

微信挂断了,宋弋有些无语。程澄好像就是这样,有些你想不到的时候他会把细节都抠到极致,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他又好像总是有其他事情。

就好比早上那一杯茶,让人不想喝却又不忍倒掉。

心烦意乱,睡不着。

宋弋想到了初识程澄的时候,是在公务员新员工培训会上。这批省政厅刚入职的新员工一共有15个,分属不同处室,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才知道只有夏昕是和自己一个处室的,软软萌萌很可爱的一个女孩。

可是对于宋弋这个脸盲来说,这么多人第一次全部记住实在太难了,除了夏昕和程澄。

当然程澄这个名字在第一次看到时还以为是个女孩,然后雄厚的声音一发出,宋弋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结果轮到自己介绍的时候,宋弋刚说出自己的名字,就听到一个小声的惊叹,“哈,你就是那个笔试第一名!”,熟悉的雄厚的声音。

...

后来就好似发生了视网膜效应,你注意到他感觉在哪都会见到他,会议上,食堂里,打印室,甚至去超市买个东西都会遇见。

然后程澄的打招呼方式由“Hi~”变成“你也来打印啊?”,变成“买东西吃?我请你吧。”

到最后硬是插足了宋弋和夏昕的每日饭局,笑称“三角形的稳定性最高,同理,三个人的友谊稳定性最高。”

每天争论最多的就是中午或晚上去哪吃。

星期一的程澄:椰子鸡,宋弋:酸菜鱼。夏昕:酸菜鱼。

星期二的程澄:酸粉!宋弋:酸菜鱼。夏昕:都可以。

星期三的程澄:锦山里焖面!宋弋:酸菜鱼。夏昕:...。

星期四的程澄:大哥,你不会还想吃酸菜鱼吧?你也太可怕了吧!夏昕附和不住点头,哪有一周三天全在吃酸菜鱼的!

程澄忍不住又开始:“营养要均衡,虽然说吃鱼能补脑,但你这脑子一直补也没什么效果,...要不我们今天去吃火锅吧。”,宋弋:“...哦。”

晚上走出火锅店的三位,每个人都悠哉悠哉无限满足。

那天晚上,夏昕被她的男票接走了,看着她欢呼雀跃叽叽喳喳腻腻歪歪,宋弋抱着胳膊似乎化成了一座雕塑,程澄不知道什么时候挪过来,凑着她的耳朵说了句:“大哥,你是不是很羡慕,是不是也想找个女..不,男朋友?”。

宋弋无语的一转头,刚想说话,突然对上了程澄那近在咫尺的眼睛,外界的喧嚣在一瞬间沉寂。

“....”

为什么都晚上了,眼睛却可以这么亮,路灯反射吗?宋弋隐隐的看到了自己的轮廓,吃火锅时那种让人发热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可明明外面的晚风吹的正嗨啊。

“程澄,一会你记得送小弋回去啊!”,夏昕的话仿佛灭火器,那一点热气咻咻咻的逐渐消散,夜晚似乎又恢复了他原本的清凉。

“知道啦!放心吧领导,保证完成任务!”。

宋弋白了他一眼,转头对夏昕叮嘱道:“到家记得群里说一下啦!”。

“好啦,知道啦,你们俩也快回去吧。”

宋弋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看着夏昕蹦蹦跳跳,心生欢喜又有些怅伥。

“走啦,大哥,发啥呆,人家又不用你操心。”

...

宋弋又翻了个身,被子上沾染的沐浴露香气不经意扩散,她又想到那天让人难忘的点真的很多,不止是吃饭时爽朗的笑声,路灯下最亮的眼睛,还有小电动后座那时而飘散的沐浴露味道。

“大哥,我们回政厅去吧...”

“啥?这么晚回去干啥??你要加班啊?”宋弋吃惊的看着程澄。

“...我还没说完,回去骑你的小电动啦!送你回家啊。”

“哦,都忘了车子这回事...嘿嘿嘿。”

程澄笑着没忍住戳了下宋弋的头,“好蠢哦!”

宋弋嫌恶般的躲开,“别戳我头...信不信我打你啊?”

“大哥,我错了!”程澄赶紧抱拳做了个半跪的姿势,作势求饶。

“爱卿平身吧。”

两个人无聊的一言一语往政厅走去,路灯将他们的背影拉的很长,但如果细看会发现宋弋这次走的很轻快,似乎也在蹦蹦跳跳。

政厅的停车棚已在前方,只剩一辆小电动孤独的停驻。

程澄走近后,拍拍车头,“小电动,我们来接你啦,准备好出发了吗?”

“...”,宋弋有些无语,“小电动不想理你并向你扔了两个白眼。”

“小电动才不像你那么无情呢。”

“你说谁无情,我怎么无情了。”两个人似乎又要打起来。

“你们俩在这不赶紧骑车吵吵嚷嚷做啥呢?”,保安大叔适时出现,阻止了一场血战的发生。

“大叔好,我们这就走啦,宋弋快上车来。”

宋弋慢吞吞的坐上了车。

“...大叔我们走啦,拜拜~”

小电动风驰电掣,大叔则在原地摇了摇头,“年轻真好啊!”,悠悠踱步而去。

夜晚的马路上车辆已经不多,风鼓起程澄的衣服,顺势带来了一阵好闻的味道。这个奇葩的人吃完火锅,身上居然没有残留浓重的火锅味道。

宋弋吸了吸鼻子,“阿澄,你用的啥牌子沐浴露?”

“Bouncia”

“....啥?”

“大哥,你这种的女人不了解这个牌子也是正常的。你不用为此羞愧.....啊!好痛!”

乱说话呢就是这样的下场,宋弋拍了拍手,又恢复了之前的坐姿。

夏天是一个神奇的设定,没有白日里被太阳暴晒的炙热,感受着微凉的晚风拂过,街边的树叶哗啦啦的也恢复了活力,不甚明亮的路灯撒下一片暗黄的光晕,仿若高柔焦的镜头表达着对大地的眷恋。宋弋伸展双手,做了个深呼吸,甜甜的美好的夏日夜晚,真的,好喜欢。

“兹——”突然一个急刹车,宋弋头撞上了一个坚实的后背,嗷,好痛!

结果发现这个声音不是从自己嘴里喊出来的,而是从头顶传来,一抬头果不其然看到程澄张大的嘴巴,她恨不得塞个乒乓球进去。“大哥!你的头是铁做的吗?我感觉我的肋骨要断了!”程澄开始嗷嗷。

“...后背叫脊梁骨,肋骨在前面啊!”

“对啊,力量穿透我的脊背,直击我的肋骨。”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说头骨的承受力更大还是肋骨的承受力更大?:) ”

“...走啦走啦!坐稳了啊!”

路上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宋弋的心情,不管怎样,夜晚依旧很美好,因为一抬眼那个人始终在自己的视线里。

...

5、养个猫好不呀

昏昏沉沉,似梦非梦,“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准时响起,一只手窸窸窣窣摸索到手机,准确一按“10分钟后提醒”,床上的人转瞬又陷入到了梦中世界。

“早安喵午安喵晚安喵喵喵...”手机又开始唱了起来,10分钟有这么快吗?哦不对,好像是电话声音。

“喂...”慵懒的带着困意的声音。

“大哥,一猜你就还没起,快起来啦!一会儿李子送到楼下。”

只有李子一词精准的到达宋弋的脑袋中,她缓缓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刷牙洗脸挠了挠头发,溜达到厨房看了眼锅里,小鱼儿果然还是给她留了早餐。

一手拿着牛奶一手提着三明治,早晨的阳光正好,楼下的少年骑着小电动笑容也正好。

“诺,给你。”宋弋抬手将牛奶递给程澄。

“嘿,三明治呢?”

“小鱼儿亲手做的三明治,仅此一块儿,你没有机会了....诶,李子!!”

“不要空腹吃李子,先把三明治吃了再说。”程澄又开始叨叨。

“好好,赶紧骑车吧,一会要迟到了!”

...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聊起了养宠物的事情。

夏昕表示最有话语权,“我现在的舍友就养了只英短猫,每天化身猫奴,铲屎啊,洗澡啊,清理房间啊,我的天,简直一勤快小天使。”

“那你岂不是很爽啊,每天都可以各种撸猫。”宋弋满眼羡慕道。

“真的耶!工作一天那么烦,回去看看猫仔,搓搓它的脸,嘿嘿,瞬间解压。”

“啊~我也想养只猫咪!程澄,晚上下班我们去宠物店看看吧。”

程澄:“...为什么是我,你可以叫小昕陪你去啊。”

夏昕赶紧举手撇清,“嘿,我今晚和男票有约啦。”

“...”

“宋大哥,你有问过舍友会让你养吗?你那么懒会给它收拾吗?做好养猫的常识了吗?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你有钱吗?”

“...我自己去!”

“好好,去去,看看。”

宋弋撇了他一眼,懒得理他。程澄就是话多,有着操不完的心,结果到最后还是要缴械投降。

....

邻家猫舍,这家宠物店名字真好听。

“阿澄,你是怎么找到这家的啊?”宋弋和程澄站在店门口,抬头看向店牌。

“就随便一找就找到了啊。”

“...”

“好吧,其实是朋友推荐的啦,他是这家店老板的朋友。”

“那你有让你朋友和老板说下给我们打折啊?”

“看我的脸就可以打折。”程澄摆了一个帅酷的姿势。

“看你的脸人家只怕还想多加点钱。一看就是好骗的样子。”

“...进不进去了,站在门口干啥,好蠢的。”

两个人推门而入,听到开门声的同时,一个穿白T恤的男生在一堆猫中抬头看向他们,“欢迎来到邻家猫舍~”。

“好...帅...诶?好眼熟....”宋弋小声嘀咕着。

程澄已经跑过去和他打招呼去了,宋弋站在原地没动,“哈!原来是他!”,那个..用球砸了她笑起来挺好看花钱也不犹豫但是不知道叫啥的...男生。

6、烤肉吃不吃?

宋弋很开心,因为她发现自己与猫相见恨晚,其实也不晚,每一刻的选择都是美好的,就比如现在她撸着各种猫,仿佛融入了它们的世界,而程澄仿佛见鬼一般,拉着男生躲的远的不能再远,如果猫舍有运动场那么大,程澄就是对角线上最渺小的一点。

她也搞不懂,猫有什么可怕的?猫咪明明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算了懒得理他。可是..店员总要来理一理的吧?

她向那个男生招了招手,“那个...”,又指了指猫咪,男生赶忙脱离程澄的魔爪,快步向宋弋走过来。

“Hi,又见面啦,我是这家店的店员,平时下班没事在这兼职工作,我叫江眠。”干脆利落的打招呼以及...自我介绍。

“啊,我叫宋弋...”宋弋有些尴尬,昨天那个球也没有那么严重,她却趁机敲诈了他一番,想着应该不会再有交集了,结果今天就又见到了,真是世界之小,小便宜贪不得。

江眠倒没有提昨晚的事,转而开始给她介绍猫咪,每个猫的特点喜好以及养猫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你真的决定要养它,就一定要对它负责,它不只是你的宠物,还是一个容易依赖你的生命...”

果然又开启了喇叭模式,原来他这么能讲是平时给顾客讲多了吧!宋弋内心忍不住吐槽,想给他加一个喇叭开关控制器。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江眠看着她沉迷撸猫无法自拔,忍不住抬声问了句。

“知道啦!放心吧,要不要定期抱来给你检查下养的怎么样啊?”

“可以。”

“.......”,宋弋没想到自己随口问了一句,这人这么正经的回答,真是...装作没问过吧。“那个,我就要这只橘猫啦!”

远处的程澄听到这句又重新活了过来,抬眼一脸期待的等着她离开。

付款准备结账,江眠推过来一张会员卡,“办理本店的会员卡,后续猫咪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咨询哦,还有免费的定期检查。”

“哦,好。话说...会员卡有打折吗?”

“...买猫没有,但是猫粮等猫咪用品可以打9折。”江眠边说边将会员信息卡送过来,“填下基本信息吧。”

宋弋很快将信息填好,江眠也将猫在背包中装好递给宋弋,顺便附耳小声说了句,“宋弋同学,昨晚的零食好吃吗?都吃光了吗?”

宋弋瞬间石化,这个人,真是!!正经不过三秒,就知道昨晚的事逃不过!

江眠抬头向她眨了眨眼睛,这时程澄已经走了过来。“走吧,大哥,磨蹭啥呢?”

“哦...”宋弋赶忙提着背包,飞也似的处了猫舍。

程澄无语的喊道,“你咋又走的那么快啊!等等我啊!”继而又转头对江眠说道,“江眠,我先走啦!回见!”

出门好不容易追上宋弋,程澄忍不住问道,“走的这么快,说,刚刚江眠他是不是偷偷和你讲什么了?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们的小动作!”

宋弋瞥了他一眼,心虚的将背包塞到他手里,“讲什么讲,还不赶紧提着,好沉。”

程澄意外的没有继续追问,也没有叨叨的一直讲话。两个人默默,一路无话,路灯将影子拉的长长的,仔细看去却似乎没有交汇。

到了宋弋住处楼下,程澄看着她的眉眼,她似乎还在想别的事情,神情又有些懊恼,是和江眠有关?不就去买个猫吗?还是我介绍的,难不成两个人早就认识了,怎么可能,要是早认识,我怎么会不知道?程澄的内心已经转了180个心思,宋弋依然没有什么变化。

程澄又戳了下她的头,“大哥,你到了。”宋弋抬眼,“哦...好。”双手抱过背包,转身上楼去了。

程澄摸了摸头,感觉今天的宋弋很不正常。

...

“嘿,粽子,你回来啦,哇,这是啥?猫咪??你要开始养猫咪?”齐小鱼看着抱着猫咪进来的宋弋,不住的嚷嚷。

“阿澄陪我去买的啦!”

“买的??你居然还有余钱买猫咪,以后还要给它买粮铲屎打针伺候它洗澡陪它玩,你的海底捞豆皮握酸菜鱼螺蛳粉都要吃半份了,可怕。话说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呢?它抢占了你的美食来源,就叫他小霸怎么样?”

宋弋突然发现她的朋友怎么都这么能讲??额...等等,朋友,难道这么快就把他也算进来了?江眠,这个名字还挺好听,江枫渔火对愁眠啊?别说好像还挺符合这句诗。宋弋为自己一时之间的文化水平感到洋洋得意。转而一想到他凑近耳边小声说的那句话,啊啊啊啊想打人哦!

那边的小鱼还在撸猫起名字,“要不你看它耳朵这么大,叫大耳怎么样??这个名字很有趣啊!”

“不,就叫它继哥。”

“......继...哥?是个什么鬼?”

张继,枫桥夜泊诗作作者,是家喻每位中学生都晓的“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创作者。

“......真的...很难听...”,齐小鱼放下猫咪抛出一句真理后默默走开了。

宋弋忍不住笑了,这时,手机叮叮震动了一下,打开微信一个添加好友请求展示在界面上,江枫渔火对愁眠??

7、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这土里土气的微信名生怕谁不知道他的名字出处似的,宋弋已然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对自己的文采感到骄傲过。

好友通过,设置备注,“继哥的出处”...噗哈哈哈哈哈宋弋大笑起来,铜铃般的笑声引得齐小鱼淡然的瞅了她一眼,这娃又疯了。

手机叮叮,微信里一个表情发了过来,“:)”

“??”什么年代了哦,还用颜文字,还是个微笑…

“猫咪还好吗?有没有闹?”

“很好,非常好。也不用这么放心不下吧?”

“其实我就想问,它明天早上吃什么呢?”

“猫能吃啥,猫粮…咯…诶???我刚刚好像没买猫粮???”

“对啊哈哈哈哈哈,你刚刚跑的那么快,我想提醒你都来不及哦:)”

:):):)

来不及?填会员卡的时候怎么不提醒!眨眼睛的时候怎么不提醒!咿会员卡,哦……借此知道的微信吧,套路,都是套路!

宋弋发现她一遇到江眠准暴躁上线。

“你现在还在店里吗?在的话我现在过去一趟。”

“在呀!等你。”

宋弋看着等你两个字,仿佛嗅到了一丝阴谋,有一种老板看到了愚蠢的买家不停的买买买表面上夸她有眼光实际上心里笑开了花的即视感。

一切都是为了猫!宋弋为自己解释道,然后抓起背包重新出了门。

远远看去,邻家猫舍的灯光透过窗口撒了一地,似乎温馨又舒适。鬼咧,哪里温馨了。

“欢迎光临邻家猫舍!”门口挂的小兔子又唧唧的说起来。宋弋忍不住想把小兔子偷走。

“嘿,你来啦!来来,我给你说说猫粮。”还真是个热心的店员呢。

在江眠认真不懈努力的介绍下,宋弋又买了一堆猫粮和用具。:)

结局就是她眼睁睁的看着卡里的钱越来越少,每一个减少的数字都在她心里割了一刀,好了,看来接下来的日子只能靠程澄那杯茶支撑了…

付完款后,江眠很满意的将卡还给了宋弋,“下次缺少什么一定要及时来买啊!”

“哦。”宋弋拿着一堆东西转身要走。

“诶,等下,我也走啦!”

你走就走呗,为啥要我等你,我们又不顺路。宋弋内心腹诽,却停住了脚步。

一阵风似的,江眠穿了件外套,和宋弋一起出了门。

“话说你饿不饿?”江眠转头问道。

宋弋捏了捏卡,想到以前的宵夜正在向她招手远去,恶狠狠回答道“不饿!”

“啊呀,那里正好有家烤串店,去不去啊?很好吃的,尤其是那个烤金针菇,简直是一绝。”江眠又向她眨了眨眼睛。

这个人…真的不是上天派来折磨她的吗??

大晚上吃东西真的很罪恶,但是这个规则在宋弋这永远不适用,毕竟她就是那个让所有女生万恶痛绝的存在,“因为我怎么吃都不胖啊!”每次齐小鱼听到她这么说都要忍住打她的冲动。

但是大晚上想吃东西却没钱真的让人很恼火,宋弋又瞅了一眼一旁杵着的带着一脸坚信宋弋会忍不住去吃的表情的男生,好呀,那就继续敲诈你好了啊。

江眠看着身边做了无数心理活动的宋弋,却没停下跟着他的脚步,嘴角不由得微微上翘。宋弋心道,真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如果不说话的话。

...

滋啦啦的烤串在架上散发着香气,一双白而细长的手在不停的翻转着它们,时而上下敲打两次,然后只见一只手移开去捻了一点辣椒粉缓缓地洒在了烤串上。

“那个...感觉...好像糊了啊...”宋弋将视线从他的手转移到肉串上时,发现美感消失了。

“啊好像也是...老板直接给我们来10个烤好的羊肉串吧。”江眠转头对老板说道。

“???这个也可以直接点啊?那你为什么要自己烤??”

“啊,你不觉得这个很好玩吗?我只是第一次尝试下,发现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还是要多多实践才可熟能生巧,就像养猫啊,你别以为这个很好养的,其实要做的事情很多...”

我不觉得很好玩,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宋弋当然没把这两句话说出来,转而去想烤串到底什么时候能好。

“烤串来啦!”老板的声音适时的打断了江眠的说话声,宋弋很开心的吃起来,然后腿不自觉地抬到另一条腿上。宋弋也搞不懂,其实她和江眠算起来也只见了三次面,然后第三次他们就坐在了马路边边吃烧烤,仿佛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

8、

那顿夜宵吃完,宋弋脑海中剩下的只有那双上下飞舞白皙的手和那张笑起来人畜无害的脸,而对江眠来说则是那铜铃般的笑声。

江眠一直觉得,那个不说话时仿佛乖巧的兔子一张口就堪比塞班的女孩子,很是有趣。原来一个人说话和不说话给人的感觉真是不一样,毕竟好看的外貌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何况女孩的外貌并没有千篇一律。

宋弋其实知道自己长得并不出众,丢到人群里,大概别人只会因为她的黑而一眼认出她来。有次厅里举办联谊活动,有一个活动就是女生站到屏幕后面,伸出一只手,由男生辨认是谁,好巧不巧的宋弋和程澄分到一组,结果他第一个就认出了宋弋的手,引得大家一阵欢呼,宋弋还没来得及感动甚至羞涩,程澄就低声对宋轶说“你的手那么黑,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厉害吧哈哈哈哈哈!”宋弋一个白眼过去,“为了奖励你,今晚的饭你请了。”程澄:“...诶??”

但是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长相而怀疑过生活,毕竟学霸不需要靠颜值。直到她遇到江眠的时候,大概是生活里从来没有遇到长得这么好看的男孩子,那天晚上结账的时候,他只是对服务员笑了一下,服务员就多送了他们一张烤金针菇买一送一券。宋弋:“???!”她怀疑这是收银小姑娘临时写的一张券,哪里有烤串店还做这种操作?不赔钱吗?看看看看,因为这张券,他又在笑,难道笑多了下次还能免单不成?

江眠瞅了眼她,“保持微笑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生活便利的一种合理利用。”宋弋想了下,那自己这是走了桃花运吗?

好吧,她不得不承认,江眠是真的好看,也许面对好看的人,拒绝这种话是真的很难说出口。就比如今晚风驰电掣的跑出来买猫粮。当然,美人大都蛇蝎心肠,就比如今晚风驰电掣的被忽悠出来买猫粮。宋轶无奈的叹了口气,人生徒叹奈何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一只鱼。 就是那种被养在饭店大堂鱼缸里供人观赏的鱼。他们叫我鹦鹉鱼。我的十几个伙伴都是红色 的,只有我的...
    张2字阅读 723评论 4 5
  • 今天天气有些反常一会大太阳,一会下大雨,一会又大太阳虽然我喜欢较为恶劣的天气但身上带着两把长短伞也是有点不太方便嗯...
    吊燈下的幽灵馬阅读 511评论 0 0
  • 文|南城北栀 疤,名曰“梦痕”,乃如梦之年华所留痕迹之淡淡。 对...
    东南风文学社阅读 288评论 0 0
  •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沧州一中给姐姐报名。回来的时候我们堵了,堵了半个小时的车。开车走错了路。我们就晚了点回来。
    联合小学高钰航阅读 74评论 0 0
  • 前言 设计图给出的效果 最终的效果 最终代码common_tv_right_more 的点击事件 接着开始想和学习...
    客观开发者阅读 1,78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