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从吴京到冷锋,我喜欢这些外表刚硬内心柔软的人

文:Flora


这几天,有一个名字,有一部电影,

让我们入眼进而入心

没错,我说的就是

吴京、《战狼2》!

4077个镜头,构成《战狼2》

丰富紧凑的画面

让人舍不得挪开眼、看的

大呼过瘾,

一边感动一边内心很燃!

要知道,一般电影超过1000个镜头

就很有诚意了

4077个镜头

不仅意味着更丰富紧凑的画面

更意味着成倍的工作量

与拍摄制作费用

我们感动于这样的电影

我们更感动于这样的拍摄影片的

态度!

有梦、敢拼,“用生命在拍戏”!

一般三四个月就拍完的电影,

剧组上千人硬是顶着艰苦的条件,

在非洲耗了10个月。

整整10个月的非洲实地取景拍摄

整个剧组的人都是提着脑袋在

干活儿

先是司机在非洲的贫民窟

遭到抢劫;

然后又迎来了龙卷风的洗礼,

500个外景搭建的房屋却被吹走了200间。

七八名工作人员被黑蜘蛛咬伤、

摄影指导更是被咬得半身麻痹

送医急救,

制片主任食物中毒;

吴京本人也一度被炸到暂时性

失聪。

简直就是用生命在拍戏。

剧组每一个人都很拼,

请来救场的女一号

香港演员卢靖姗

不仅危险动作全部亲身上阵

和吴京一起在零下几度的天气拍

雨戏

冻得瑟瑟发抖,也没叫一声苦

跟剧中外表柔弱、内心坚韧的

女主角惊人相似

还有凭《人名的名义》为大家熟知的老戏骨“达康书记”吴刚

已经50多岁,

且没有动作枪战戏的功底

单单一个走位射击的动作

就练习了整整20多天

电影里单手换弹夹的动作也流畅到

专业水准!

硬生生演活了一个早已惜别江湖、

平时锋芒尽收

但遇到危险时有热血有胆气的

退伍老兵!

就连“成也霸道总裁,

败也霸道总裁”的张翰,

在这部戏中扮演的军事迷富二代

也十分出彩

张翰饰演的卓亦凡一出场的人设是

“不知天高地厚、自以为是”的

纨绔子弟,

随着故事的展开,

目睹了杀戮与死亡的他不再是一个

拿战火当儿戏的“军事迷”

他能勇敢挺身而出,

哪怕手中握着的只是玩具枪

在工厂夜袭这场戏中,

当那个金发悍女被张翰一个手雷

炸死,

靠蛮力取胜的“大雄”也被张翰一枪

爆了脖子,

憋屈已久的张翰喊出一句:

“你妈没告诉你不要欺负

熊孩子吗”,

塘主成功逗笑了全场观众,

也让人刮目相看了一把!

张翰将人物的变化和成长演绎的极有层次感,

凭借片中的亮眼表现转型,

获得各方的好评!

无论是在电影中还是在现实中

张翰都完全诠释出了从男孩变男人的成长蜕变过程

因为拍戏认真和敬业,

吴京也屡次在公开场合表扬张翰:

“没想到张翰能躺在坦克下面

让坦克开过去”。

身兼导演、编剧、主演、出品人数职的吴京自己就更拼了!

《战狼2》一个跳水动作,

仅仅为了追求最佳入水效果,

彩排他一共跳了26次,

有一次在水下泡了13个小时,

差一点就没命了

好在体力不支时被救生员

及时救回来;

片头一个足足6分钟的水下长镜头

他拍了半个月,

参与的演员、水下摄影师、救生员

每天在水里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

电影最后

也有一段长达6分钟的近身肉搏戏

没有花架子,没有替身,

没有虚晃镜头

招招致命,拳拳到肉

……

这样的硬汉电影

这样诚意十足的电影

因为稀缺而更为可贵!

憋足一口气,背水一战,

吴京认真的态度,

为他赢得了成功与尊敬!

吴京靠着自己的“有梦、敢拼”

在“小鲜肉=流量”的市场环境下撕出了一条血路

因为他相信

演员流过的汗水流过的血

观众都会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有家之后,我只拼命 不玩命了”

从一个非著名演员到《战狼》导演,

吴京的成长史就是一部受伤史

有网友绘制过一张

“吴京受伤分布图”

重伤60多次

身上缝了100多针

全身没有一处是幸免于难的

基本上就是个行走的人肉补丁

鼻梁:6岁时断裂缝了5针;17岁、19岁又各断了一次;拍摄《醉猴》又断一次

眼睛:拍摄《小李飞刀》时被炸伤,做了视网膜修复手术;拍摄《战狼》又伤了一次

膝关节:9岁受伤;拍摄《金蚕丝雨》被斧头砍伤见骨;拍摄《武当2》又严重拉伤;还做过膝关节手术,两个膝关节软骨各被摘掉一半……

大伤不停、小伤不断,

就连结婚当天都是拄着拐杖赶来的

这样的新郎

世上没有第二个了吧?

受伤,就是功夫演员的宿命

除了赤手空拳打天下

没有捷径可走

不过,

吴京说过,

有家之后,他只拼命 不玩命了。

《战狼1》的时候拍戏受伤了,

很严重,

吴京发了微博,希望生活

回归平静,

毕竟不再是一个人了,有了老婆孩子,他受伤老婆孩子也会很担心。

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儿子,

是这个铁血硬汉,

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他很少甜言蜜语,

可一旦承诺,

便是海誓山盟,

坚不可摧。

★吴京与妻子-主持人谢楠

就在人生最灰暗的时期,吴京遇到了谢楠,她是一个主持人,也是吴京的多年粉丝,在一次访谈中两人相识。

节目播出后不久,一向直截了当的吴京,在私下里直接对谢楠表白,就这样一直忙事业的吴京,在38岁邂逅“醉美”的爱情。

见惯了爆炸、飞车大场面的吴京,在婚礼现场仍然紧张,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心中对妻子的爱,直到最后说出一句:“我以后不跳楼了”。

★硬汉吴京在私底下是个

特别风趣直率的人

不惑之年的吴京有了第一个儿子:吴所谓,名字是不是看似有点搞笑无厘头?其实里面别有深意……

铁血硬汉除了对妻子的爱溢于言表之外,在一次节目上,谈及儿子出生的时候,他几度哽咽:

“儿子是早产儿,

一出生直接进了ICU,

当时我就在想,

老天爷,要有什么直接往我

身上砸,

我命贱、我命硬、

我扛得住,

别降到我孩子身上。”

……

那一刻他体会到什么叫绝望,就算拳头再硬、再坚强,

也忍不住掩面哭泣。

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焦急等待了10天之后,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

吴京给孩子取名:吴所谓,就是希望他能遇到困难无所畏惧,遇到烦心事抛之脑后,永远快乐下去。

梦想,让他外表刚硬,勇敢去拼!

对妻子、儿子、事业的爱,

让他内心柔软,

珍惜自己、珍视身边之人!

在外人眼里吴京是钢筋铁骨,但在家人眼中,铁汉也有柔情。儿子和妻子的生日,吴京都不会错过。

拍戏的时候全神贯注,怒目圆睁,但是回到家,就变成可爱奶爸,专程回家陪孩子玩。

自从有了家庭,拼命三郎的吴京变了很多,以前只顾着拍戏住在剧组,现在一休息,吴京就着急跑回家陪老婆孩子。

在外面争强好胜的吴京,却对着镜头大方承认自己“怕老婆”,他说:“男人怕老婆不丢人,这是好事儿,不是真的害怕,而是尊重!”

“我觉得真正的老爷们,不是跟老婆斗狠争高低,而是学会服软,女人是要被呵护的。生活中吵架,我一定先服软,再给老婆撒个娇她就消气了!”

像谢楠说的,做吴京的女人不容易,做吴京的女人很幸福……

冷锋,一个深情不露的男人

凭一枚子弹寻遍整个非洲为心爱的

女人复仇

还有比这更疯狂的爱情吗?

吴京,一个有梦敢拼的男人

因为爱妻子爱孩子展现出铁汉柔情、甚至孩子气的一面,

还有比这更温暖的幸福吗?

笔者只想最后说一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从吴京到冷锋,我喜欢这些外表刚硬内心柔软的人!


文|Flora图|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