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公馆

李大缸,龙城闲杂人等,无固定职业,以打杂为生。

按理说应该生活拮据,但他却在人前出手阔绰,比如说李大缸在吃早餐时竟然会外加两个鸡蛋,本早该倒闭的早餐店就因李大缸而延缓了半个月破产。

期间,早餐店老板曾忍不住好奇,想当面弄清楚李大缸究竟在从事什么工作,可以让他每天早餐能加两个蛋。因为十年内,只有李大缸和龙城富商赵晓华才有这个经济实力。

-

早餐店老板:你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

李大缸:打杂的。

早餐店老板:那也总得有个职业吧?

李大缸:那就是产品经理。

早餐店老板:什么?

李大缸:对,就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那个产品经理。

-

早餐店老板还是一头雾水地走开了,而李大缸知道,在龙城这个地方打杂,说自己是产品经理肯定没错。

-

李大缸有有钱是在龙城出了名的。一次,李大缸曾花天价在夜场“天上地下”中包下三个头牌小姐。在普通嫖客的眼中,那三个头牌的过夜费加起来可能是他们几年的积蓄,而李大缸出手时却毫不眨眼。

第二天,李大缸得意洋洋地出了房门,而三位头牌小姐却均在一个月内陆续自杀身亡。

虽然那三位小姐确实已经证明是自杀身亡,但警方还是感到这事蹊跷的很。经过一系列调查才知道,李大缸那晚与三个头牌小姐打麻将,把她们的所有身家都赢了过去,三位小姐走投无路才自杀身亡。

虽然查明了真相,但这种情景警方也拿李大缸没办法,毕竟那三位是自己穷死的。而另一方面,李大缸出手却比以前更加阔绰。

广大市民们从此仿佛发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门路,都去夜场“天上地下”包下小姐打牌打麻将,不到三个月,夜场就正式转型做了麻将馆,生意异常火爆。三年后麻将馆以“雀巢娱乐”的名字登陆了龙城股市。

龙城群众都在猜测:其实赌博才是李大缸赚钱的秘密。甚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李大缸讨教赌博秘诀。

-

赌徒:如何才能在赌局上不输?

李大缸:只有一个秘诀。

赌徒两眼放光:什么?

李大缸:那就是赢。

赌徒听后恍然大悟:“我怎么没想到!”便大呼小叫兴奋的跑走了。三天后该赌徒便被送进龙城精神病院治疗,一年后成为该院院长。

-

李大缸从没想到这群人竟然这么好忽悠,他对龙城市民那些无聊的猜测也并不感兴趣。

李大缸依旧每日在龙城打杂,但再也没有人见过李大缸出入赌场,哪怕是在手机上玩一盘斗地主或者王者荣耀。

-

事实上,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李大缸其实是个杀手,被誉为“京城第一杀手”,暗杀成功率100%,无人能及。当然,杀人费自然也是业界最高的。

而前面那三个自杀的头牌小姐,其实是李大缸接下赵小花的一次暗杀任务。而李大缸最擅长用这种声东击西的手段去杀人,杀人于无形之中,所以被杀手界称之为“杀手之神”。

李大缸曾经在杀手圈子中做过重要演讲,向同行分享自己的杀手理念。李大缸说:好的杀手是用完即走的。

李大缸解释道:一个优秀的杀手,永远不会在最后一刻才杀人,而是把目标推向死亡的轨道上,只需要做一个推手,并且实现了推送的目的就应该马上离开,不应该再次打扰目标人群。

李大缸最讨厌的就是那些拿着刀子到处捅人的杀手,在他眼中,那些用刀子让目标人群欲罢不能、死去活来的杀手,其实是最低级的杀手——他们不懂人性,更不懂除了刀子以外,还有手枪可以用。

-

说回给李大缸杀手任务的赵小花。

赵小花,龙城富商赵晓华的女儿,生性泼辣,从小一心想当头牌小姐,不顾家人反对入职夜场“天上地下”。也正是因此,赵小花与父亲赵晓华断绝了父女关系。后来赵小花回忆这段往事时,对外声称的是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方向与父亲想法不一致,赵小花想活出自己的人生。

但好景不长,赵小花在“天上地下”头牌的竞争中失利,终究没有进入前三甲,一气之下,便雇用了李大缸除掉那三个头牌。

事成之后,赵小花本以为头牌小姐非她莫属,可万万没想到夜场竟转型成了“雀巢娱乐”麻将馆,便开始对老板娘怀恨在心。

这一天,她又叫来了李大缸。

-

赵小花:见过我们老板娘吗?

李大缸:见过。

赵小花:今晚,提她狗头来见我。

李大缸:这么急?

赵小花:怎么,办不到吗?

李大缸:没问题,但是费用要加倍。

赵小花:我会给你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

李大缸:你上次杀三个头牌小姐,已花完全部身家,哪还出得起钱?

赵小花:我从现在起就是你的人了,如何?

李大缸:成交,但我有一个条件。

赵小花:什么?

李大缸:事成之后,我们离开龙城,我从此金盆洗手,而你今晚就在码头等我。

赵小花:好!但我还想知道一件事。

李大缸:什么?

赵小花:你为什么每次都能杀人成功?

李大缸:你知道赌博不输的秘诀是什么吗?

赵小花:是什么?

李大缸:就是赢。

说罢,李大缸便夺门而出。李大缸从不接没有把握的任务,更是特别喜欢这种稳赚不赔的买卖,何况赵小花的新任务,对于李大缸多年的杀手经验而言,简直是小菜一碟,甚至是对他杀人技术的一种侮辱。

-

三个小时之后,李大缸身受重伤,提着一个血淋淋的人头大小的包裹来码头见赵小花,后面不远处警车驰来。赵小花见这次行动虽然惊动了警察,但李大缸总算完成了杀手任务。

-

赵小花指着包裹:这就是她?

李大缸:是的。

赵小花:那好,我们上船吧。

李大缸苦笑着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身受重伤。

赵小花:你不是号称杀手之神,利用人性,用完即走吗?

李大缸:不管用了,那家伙真是太没人性了。看来我从此不干了是对的。

-

二人来不及细说,便在警笛的呼啸下慌忙上了逃往国外的船。又过八小时,他们二人便来到了一片崭新的世界,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他们也从此再也没听到任何有关龙城的消息,毕竟,龙城只是个小城。

而这座小城的警察却对某一天印象极其深刻,那天晚上,警察累到半夜,出动了几十辆警车在码头附近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反恐演习。另外,“雀巢娱乐”麻将馆老板娘养了十多年的狗,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李大缸打做这行起,就没想过全身而退。 李大缸依旧在龙城开着晚班出租车,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并不以此为生。开车只...
    Zzzzzzr阅读 376评论 0 3
  • 其实我很早就报名参加了超级行动课,进来的时候七月班已经结束,然后大白和我说把我安排到九月班,等于一份钱进了两个班。...
    杨荣瓒阅读 4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