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篮扣进+带队赢球!不到24小时,他说到做到!

联盟第一打个东部倒数第三也能输?当家球星爆砍42分6助攻直接打疯,组织球星狂砍34分5篮板创生涯得分纪录都还不能赢?

如此玄学,毫无疑问,这支球队多半是撞上连败的奇才和平头的威少了。

今日面对高居榜首的爵士,背靠背的奇才没有呈现一丝疲态,反而凭借威少的攻传结合在半场就领先多达24分。

虽然爵士在下半场吹响反击,末节更是疯狂反扑一度追到仅差7分,但奇才在双枪的强硬回应下稳住局势,最终以131-122爆冷击败爵士,终结5连败的同时,也送给爵士队3月份以来6场比赛中的第四场失利。

事实上,昨天迎战国王,奇才就有机会提早终结连败,但是最后0.7秒,威少在处理边线球时直接将球传到了替补席,错失绝平或者是绝杀的大好良机。

眼看离东部第八的尼克斯差距愈来愈远,这场比赛赛后,狂撸三双并在最后一节带队追平比分的威少主动揽责:“我扣丢了两个我从前不会丢的球,我不会再这样做了。而最后那个失误,我认为是沟通交流出现了问题,但是责任在我,我的错。从现在起我要负起责任,我有责任让球队回到正轨。我要找到更好的办法来确保我的队友每晚都能打出出色表现,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扭转局面。”

自己放下的豪言,以威少的个性,含泪忍痛都要将他一一兑现,但让人没想到的是,24小时不到,他就说到,做到。

比赛首节,威少在一次进攻中过掉米切尔直杀内线,只见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的及时补防让这一球难度骤升,但已吹过牛逼的他,依旧选择用扣篮去终结,这一次他真的没有再扣丢。

紧接着,威少又用自己曾经最擅长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冲乱爵士联盟顶级的防守体系,与全场砍下43分的比尔交相辉映。

首节16分,半场22分,全场35分,另外还有大号的15篮板和13助攻,赛季13次三双高居联盟第一,一战打成奇才队史首人,最终完成MVP般的救赎。

最经典一幕莫过于比赛第四节,威少对位米切尔之后强打突破打成2+1,前者做出了经典的“摇娃娃”庆祝,转播镜头随后捕捉到了身后过来庆祝的比尔吐舌卖萌的镜头,很耐人寻味。

比尔自19年以来,每逢40+都无法赢球,今天在威少的陪伴下,总算可以扬眉吐舌一回。

赛后,比尔谈到威少时说道:有这样的队友真的感觉很棒。

也许是输到骨子里了,看到这样的对决出来这样的比赛结果,很多人都直呼爆冷,其实这有点牵强。

爵士自身状态不稳定是一方面,但奇才这场胜利绝对是强队杀手本色,毕竟除了掀翻联盟第一,他们还双杀过篮网,在面对西部六成或更高胜率球队时,战绩更是有5胜1负。

或许,频繁连败并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什么他娘的精锐,我奇才打的就是精锐。

而威少呢,就更不用说了,有欲望的男人,永远都值得等待。

数据显示,三月份以来,威少场均可以得到28分9篮板12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三分命中率达到42%,最近四场更是场均达到31.5分11板13助。

掐指一算,时间一推,这恰恰是威少重新剪完平头之后打出来的表现,平头之下,闭上眼,全是MVP赛季啊。

果然近来的NBA后场有两大人物不能惹,一个是午时已到的利拉德,另一个便是剪完平头的威少。

NBA教练不止一次说过:当球队遭遇困境,你最想拥有的球员会是威少。

NBA球星也不止一次谈过:如果你不喜欢威少,那么你可能不喜欢篮球。

而过去24小时的威少,就是对这两句话的最好诠释。

这个男人的生涯,注定充满了争议,未来会走向何方,也不得而知,但有一点不会改变,就是对篮球的那份纯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